远山的呼唤

电影

远山的呼唤》(遙かなる山の呼び声)是一部1980年山田洋次执导的日本剧情片,高仓健倍赏千惠子主演。

远山的呼唤
基本资料
日语原文遙かなる山の呼び声
导演山田洋次
监制岛津清
编剧山田洋次
朝间义隆
主演高仓健
倍赏千惠子
配乐佐藤胜
摄影高羽哲夫
剪辑石井巌
片长124 分钟
产地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0年3月15日 (1980-03-15)
发行商松竹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遙かなる山の呼び声
假名はるかなるやまのよびごえ
平文式罗马字Harukanaru yama no yobigoe

剧情 编辑

民子是一位年轻的寡妇,她和儿子武志一起靠喂养奶牛为生。她随丈夫远离都市来到北海道此地拓荒,两年前丈夫因病而离她而去。在一个大雨如注的冬夜,请求避雨驱寒的男子田岛耕作闯进了民子冷清而寂寥的生活,田岛请求在民子家里当帮工负责帮忙耕种与饲养牛马的劳苦工作,渐渐地他的勤劳良好的表现赢得了民子和武志的好感与认同。

两年过去了,田岛的哥哥前来与田岛见面,哥哥给了他一些钱并劝田岛回去自首,而田岛决定在这里永远生活下去。终于在一个赛马活动上,田岛被前来调查的警察发现了踪迹。

田岛最后无奈向民子告别,并向她讲述了自己前来的原因:田岛耕作之妻因偿还不起高利贷自杀,田岛在面对债主的挑衅时一怒之下杀了债主,之后他流亡至此。最后田岛坐在警车里离开,后来被法院判处三年左右的有期徒刑。在列车里,被押解着的田岛看到了民子,她告知田岛她已经卖掉了牛群并搬到了一个新的住址,她会一直等着他出来,并送了一幅手帕给他。

角色 编辑

奖项 编辑

第四届日本电影金像奖
  • 最佳剧本:山田洋次
  • 最佳男主角:高仓健
  • 最佳女主角:倍赏千惠子
  • 最佳配乐:佐藤胜
  • 提名-最佳影片
  • 提名-最佳导演
  • 提名-最佳录音:Hiroshi Nakamura[1]
第五届报知电影奖[2]
  • 最佳女主角:倍赏千惠子

电视剧 编辑

远山的呼唤
遙かなる山の呼び声
类型日本电视剧
原作山田洋次
编剧山田洋次坂口理子
导演朝原雄三
主演阿部宽常盘贵子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集数1集
每集长度89分钟
制作
拍摄地点北海道
制作公司NHK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HK BS Premium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2018年秋—

NHK BS Premium预定于2018年秋播出的特别剧,由阿部宽常盘贵子主演。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获奖记录. 时光网. [2015-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8). 
  2. ^ 報知映画賞ヒストリー. Cinema Hochi. [2010-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0-05)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