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 (中土大陆)

托尔金传说故事集中,游侠(Rangers)是第三纪元时期的两个秘密、有组织的独立团体,分别为北方登丹游侠(亚尔诺)及南方伊西力安游侠刚铎)。

和他们的努曼诺尔祖先一样,游侠似乎具备了与艾尔达精灵密切相关的相同之处,他们的感官十分敏锐、并能够理解鸟兽的语言。[1] 他们也是强大的追踪者和强壮的战士,捍卫他们各自的区域免受邪恶势力的入侵。

北方游侠与伊西力安游侠虽然都具备着同样的血缘,但他们彼此之间并未曾有联系。

托尔金笔下的游侠(尤其是亚拉冈)是龙与地下城角色职业“游侠”的主要灵感来源。[2]

参看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hance, Jane. Lord of the Rings: The Mythology of Power. The University Press of Kentucky, 2001, p. 39
  2. ^ Tresca, Michael J. The Evolution of Fantasy Role-Playing Games. McFarland & Company. 2011: 40. ISBN 978-0-7864-5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