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昂娜·刘易斯

英國創作歌手
(重定向自里歐娜·路易斯

利昂娜·刘易斯OBE(英语:Leona Lewis,1985年4月3日)是英国歌手。英国歌手选秀节目X Factor第三季冠军。

利昂娜·刘易斯
Leona Lewis
2014年 利昂娜·刘易斯在维也纳Life Ball
女歌手
出生Leona Louise Lewis
(1985-04-03) 1985年4月3日39岁)
英国伦敦伊斯林顿
职业歌手
音乐类型PopR&B
活跃年代2006–至今
唱片公司Syco(2006–2014年)
J唱片公司 (RCA Record)(2007年–至今)
Island Record(2014年–至今)
网站官方网站

利昂娜·刘易斯首支单曲《闪亮的日子英语A Moment Like This》于2006年12月发行。创造了在30分钟内被下载超过五万次的世界纪录。刘易斯第二张单曲《蔓延的爱英语Bleeding Love》于2007年成为英国最佳销量单曲,并高据于国内超过30个单曲排行榜,另外在2008年3月22日于法国及2008年4月5日于美国成为单曲第一名。刘易斯首张专辑《心灵深处英语Spirit (Leona Lewis album)》于2007年11月在欧洲发行,且在英国及爱尔兰成为最快销量专辑。在2008年4月于北美洲发行,成为美国《公告牌》二百强专辑榜第一名。这令刘易斯成为第一位英国歌手凭第一张专辑登上歌曲榜第一位。利昂娜的专辑于三大洲以及九个国家成为第一,令她成为最成功的电视选秀节目的选手。

2009年,她为电影阿凡达唱主题曲《我看见你》。2012年她发行第三张专辑《玻璃心英语Glassheart》登上英国专辑榜季军。在2013年底,她发行了一张圣诞专辑《爱在圣诞》,这张专辑的首单《最后一晚》在英国单曲榜中取得了第三名的位置,成为她第八首进入单曲榜首五位的单曲,超越Olivia Newton-John(7首),成为取得最多单曲进入单曲榜首五位的女歌手。

在她八年的事业当中,她售出了全球二千万的唱片销量。利昂娜·刘易斯拥有两个MOBO Awards、一个MTV欧洲音乐大奖和两个世界音乐奖。另外,她总共有七次全英音乐奖提名、三次格莱美奖提名。在她音乐事业的另一方面,她是一个慈善家和World Animal Protection的动物权益倡导者,也是一名素食者。[1]

个人生平 编辑

早期生活 编辑

利昂娜出生于伦敦伊斯灵顿自治区的Highbury,父亲Aural Josiah是加勒比黑人,盖亚纳的年轻工人;母亲Maria Lewis带有威尔士血统,是一名社工。利昂娜五岁的时候,入读Sylvia Young Theatre School,其后分别在Italia Conti Academy及BRIT School读书。

利昂娜在12岁时写出她的第一首曲,并且在不少才能比赛中获胜。她离开学校后,曾经做过很多的工作,包括女待应和接待员,为的是付租用录音室的钱。

利昂娜曾灌录很多歌曲,其中包括属于她自己的样本唱片Twilight,但从未发行。当她15岁时,联同音乐监制Marley J. Wills翻录了蜜妮莱普顿的"Lovin' You"。之后两人被索尼公司邀请到美国

当她的歌手职业停滞不前,她曾经打算放弃,直至她的男朋友游说她参选X Factor

X Factor时期 编辑

2006年,利昂娜参加了X Factor的第三季演唱Over The Rainbow,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决赛,最于在2006年12月16日夺得冠军,同时赢得100万镑、录音合约。

三位评判—西蒙·高维尔, Louis Walsh和Sharon Osbourne对利昂娜的声音有着一致的高度赞赏。外间亦将她与玛丽亚·凯莉惠特妮·休斯顿席琳·迪翁拿作比较。但是,利昂娜亦受到评判和记者批判有关于她的信心问题。

歌唱老师Mark Hudson亦批评她缺乏当明星的质素。在决赛夜,接招合唱团和利昂娜二重唱《A Million Love Songs》,在表演之后,Gary Barlow告诉评判西蒙·高维尔:“这女孩可能比你所见的任何一个参赛者优秀50倍,所以你有很大的责任去为她做一张好的唱片。”

2008年3月17日的奥普拉·温弗里脱口秀上,西蒙·高维尔说在X Factor第三轮现场演唱上(2006年10月28日播出),利昂娜赤脚演唱《Summertime》时,他“能够”看到她由一个优秀的歌手转变一个超级明星。

专辑 编辑

  • 2007年“Spirit”
  • 全球销量: 一千万张
    • 全英销量: 三百万张(10x百金)
  • 2009年“Echo”
  • 全球销量: 两百六十万张
    • 全英销量: 六十万张(2x白金)
  • 2012年“Glassheart”
  • 2013年“Christmas ,with love”
  • 2015年“I Am”

参考来源 编辑

  1. ^ Deni Kirkova. Leona Lewis on going vegetarian, buying cruelty-free – and why she doesn’t eat cheese. Metro. 2016-02-11 [2023-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2)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