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丝町(日语:錦糸町錦絲町きんしちょう Kinshichō)是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主要商圈之一,一般指JR锦丝町站附近地区。锦丝町为东京的副都心之一,周围有着不少购物休闲的场所,如在锦丝町站南口有着LIVIN日语リヴィンOIOI等购物中心,还有像东京乐天地日语東京楽天地等休闲场所可供选择。锦丝町站南口还是东京东区有名的风俗街之一。

锦丝町作为东京的重要地区之一,其连接JR总武线JR中央总武线,以及东京地下铁半藏门线,西边临近两国,东面临近龟户,其交通位置也是十分重要。而锦丝町的横川和龟泽等地则曾是高级住宅区。

锦丝町与江东区龟户构成锦丝町、龟户副都心日语錦糸町・亀戸副都心

概要 编辑

锦丝町是东京的“副都心”之一,是东京23区东部的代表区域。锦丝町站可搭乘JR总武线东京地下铁半藏门线

地名的由来 编辑

现在的JR锦丝町站北口北斋通的位置,过去为“锦糸堀”,本地地名的由来,传闻是本所七大不可思议的“置行堀”所在地。

另一说法是锦糸堀过去称为“岸堀”,但正确性无人知晓。

JR锦丝町站南北 编辑

 
丸井锦丝町店

锦丝町以JR锦丝町站分成南北两侧。

锦丝町站周边服饰店、杂货店、餐厅、点心店、美容院等林立,是城东地区代表住宅区。

南口

东东京重要的风俗店街、场外马券贩卖场日语場外勝馬投票券発売所WINS、丸井(OIOI)、24小时营业的超市LIVIN日语リヴィン(西友)、友都八喜等。与金枪鱼块闻名的鲜鱼店“鱼寅”也位于车站南口。

车站左边的四目通上有乐天地日语東京楽天地国道14号京叶道路)往龟户方向有东京都立墨东医院日语東京都立墨東病院。往两国方面有刹车博物馆(ブレーキ博物馆)。

防止药物滥用的口号“不。绝不。”(ダメ。ゼッタイ。)是昭和40年代锦丝町爆发兴奋剂扩散事件时,当地警察所发明的口号。 

北口

北口近年进行再开发,呈现与欢乐街的南口不同的氛围。包括有东京东武黎凡特酒店日语東武ホテルレバント東京新日本爱乐交响乐团总部“墨田三声音乐厅日语すみだトリフォニーホール”等。此外还有皇后伊势丹日语クイーンズ伊勢丹与生活百货“ARCAKIT锦丝町日语アルカキット錦糸町”。

在夜晚或假日时,无论车站南北都可见到各式各样的街头音乐家在此表演。OLINAS日语オリナス南侧的锦糸公园假日吸引许多运动人口来此。

锦丝町河内音头大盆踊 编辑

原是喜爱河内音头日语河内音頭的评论家朝仓乔司日语朝倉喬司所举办的活动,锦丝町的町内会为了响应,自1986年起,每年8月底举办盆踊大会。无论大人小孩,大家疯狂的跳舞,成为锦丝町的新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