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老宗

基督教教派

长老宗(英语:Presbyterianism),其教会长老教会(英语:Presbyterian church,简称长老会),是西方基督教新教加尔文宗的一个流派,源自十六世纪苏格兰改革。 长老教会持守加尔文主义,尤其是苏格兰长老会基本完全延续着加尔文及其门徒的教义。

加尔文主义
约翰·加尔文
 主题

20世纪以来,长老会对普世教会合一运动有相当的参与。

制度 编辑

教会采长老制,设牧师(Pastor)、传道(Minister)、执事信徒群众选出的长老,共同处理教会事务。是一个以代议民主形式管理地区教会的制度。[1]

词源 编辑

这个教派的名字是源自希腊语词“πρεσβύτερος”(Presbyteros),就是“长老”之意。

起源 编辑

长老会的协会起源可以追踪到苏格兰宗教改革,长老教会于1560年由约翰·加尔文的学生约翰·诺克斯在苏格兰进行宗教改革时正式建立。爱丁堡的圣吉尔斯大教堂有时被认为是世界长老会的母会。

分布 编辑

长老教会主要分布于台湾日本韩国英国爱尔兰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荷兰法国瑞士巴西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印尼印度等地。

历史背景 编辑

苏格兰人约翰·诺克斯(1505年—1572年)在日内瓦学习了加尔文主义,1560年返回到苏格兰后带领苏格兰教会接受改革。

教义 编辑

有一些长老派的传统采取了1647年创作的《西敏信条》当他们唯一的信条,作为本会牧师受训练的教条标准。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教會論(二) - 領袖、管治、禮儀、目的. [2020-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29).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