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格尼天文台

(重定向自阿利根尼天文台

阿勒格尼天文台隶属于美国匹兹堡大学物理学天文学的天文学研究机构。天文台列名于国家史迹名录(1979年6月22日加入)[3],被指定为宾夕法尼亚州[4]宾夕法尼亚州史迹和地标基金会英语Pittsburgh History and Landmarks Foundation的历史地标。[5]

阿勒格尼天文台
2013年的阿勒格尼天文台。
组织匹兹堡大学
序号778
位置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
座标40°28′57″N 80°01′15″W / 40.482525°N 80.020829°W / 40.482525; -80.020829
设立1859年2月15日
网址Allegheny Observatory
望远镜
Thaw纪念折射望远镜(Thaw Memorial Refractor)
30-英寸折射望远镜
基勒纪念折射望远镜(Keeler Memorial Reflector)
(retired)
30-英寸卡塞格林反射镜
费兹-克拉克折射望远镜(Fitz-Clark Refractor)
13-英寸折射望远镜

建造:

1900-1912
建筑:

建筑学的风格:
Thorsten E. Billquist

新古典主义(Neoclassicism)
加入国家史迹名录(NRHP):

NRHP 参考序号:

管理主体:
1979年6月22日

79002157[1]

匹兹堡大学
Allegheny Observatory
宾夕凡尼亚州历史地标
阿勒格尼天文台在匹兹堡的位置
阿勒格尼天文台
阿勒格尼天文台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位置
阿勒格尼天文台
阿勒格尼天文台在美国的位置
阿勒格尼天文台
地点159 Riverview Ave., Pittsburgh, Pennsylvania
建于1900
建筑师Billquist, T.E.
建筑风格新古典主义
NRHP编号79002157[1]
重要日期
NRHP收录1979年6月22日
指定PHMC1979年11月2日[2]
指定PHLF1973
位置
地图

历史 编辑

 
原始的阿勒格尼天文台模型。
 
花了10年才建成的阿勒格尼天文台的摄影用望远镜,时间大约是1914年。

1859年2月15日,一些阿勒格尼望远镜协会英语亞利加尼望遠鏡協會的工业家在匹兹堡创立阿勒格尼天文台,最初设立目的是推广大众教育。但到1867年因经营困难,天文台被捐赠给宾夕法尼亚西方大学英语Western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即现在的匹兹堡大学

大学聘请塞缪尔·兰利担任第一任的台长。在他的领导下,发起的一个研究专案是太阳黑子。他绘制了非常详细的太阳黑子图,至今仍在天文学的教科书中使用。他也将大楼扩建,包括暗房教室宿舍演讲厅

在1869年,兰利销售由天文台准确测量的时间讯号,并通过电报传送给客户的订阅服务,以此为天文台创收。宾夕法尼亚铁路是“阿勒格尼时间”系统最有影响力的订户。据信,这个天文台的服务是第一个定期和系统地向铁路和城市提供时间服务的系统,也是现代标准时间系统的起源[6]。迄1870年,阿勒格尼时间服务已扩张至300个电报办公室,在2,500英里的距离内接收时间信号[7]。1883年11月18日,在北美洲铁路标准时间首度由阿勒格尼天文台经由铁路营运的电报线传送给美国加拿大。在这个信号的基础上,在当天的东部标准时间正午,同步了它们的时刻表。从这一天开始的标准时间继续在北美洲使用迄今[8]

销售时间信号的收入支付了兰利的薪资和账单。在1920年美国海军天文台开始免提供时间信号之前,阿勒格尼天文台一直在提供时间的信号。

最近,乔治·大卫·盖特伍德开始使用阿勒格尼天文台寻找太阳系外行星,并且在1972年开始追踪所宣称的系外行星[9]。这是使用天体测量学完成的,需要很精确测量恒星的位置。除了研究天文台地窖中数以千计摄影干版上的恒星位置之外,乔治·大卫·盖特伍德还设计了多通道天文光度计(MAP,Multichannel Astrometric Photometer),用来与Thaw望远镜一起测量目标星与其邻近天体相隔6个月摄影的相对位置。这种技术是利用视差来测量,如果目标星有一个同伴,那么他就会因为看不见的同伴引力拉扯而摆动,而同伴的大小可以用摆动的大小来测量。

因为Thaw望远镜正在重新布署和升级,因此MAP已不再使用。

原始天文台的模型可以在匹兹堡卡内基科学中心铁路和乡村缩模英语Miniature Railroad & Village的展览中看见,并且在2012年发布了涵盖天文台历史的纪录片[10]

透镜失窃 编辑

 
天文台的入口

当兰利担任台长,在1872年7月8日的一次会议后返回阿勒格尼市英语Allegheny City的家中时,天文台的人员告知他13英寸的费兹望远镜的透镜被窃走,而兰利拒绝支付赎金;据信兰利知道窃取透镜的人是谁,但他或她的身份始终是个谜,争论也未获解决。窃取透镜的人在报纸参与调查事件时,忧虑身份可能被发现,于是告知兰利将返还透镜,然而,并没有给出丢弃位置的线索。最后是在海狸瀑布英语Beaver Falls, Pennsylvania一家酒店的废纸篓里找回来。 但是,它被划伤而无法使用,所以透镜被送回原制造商阿尔万·克拉克重新整修。当它被重新安装时,清晰度得到改善,所以这次的镜头失窃对天文台是有利的。为了感谢,兰利将望远镜加上克拉克的名字[11]

研究比空气重的飞行器 编辑

兰利还在天文台的后院研究比空气重的空中飞行物。为了研究不同形式在高速行驶时的气动特性,他建立了一个巨大的弹簧"螺旋臂"以做为填充的鸟和翅膀。在1888年,兰利离开"阿勒格尼天文台",前往史密森尼学会担任秘书。他继续研究他的飞行器,设计和在波托马克河上试飞第一架无人驾驶的飞机,能从船上稳定的持续飞行一段距离。他的全尺寸载人飞机,兰利机英语Langley Aerodrome,由美国陆军出资。在1903年,两次坠毁事件被公开报导,结束了他的飞行研究。

新的阿勒格尼天文台 编辑

上面的照片显示原本的天文台,已经被目前的新建筑取代。新的天文台是由提倡经典复兴风格的Thorsten E. Billquist设计,在1900年奠定基石,结构在1912年完成,位于匹兹堡市中心北方4英里的江景公园英语Riverview Park (Pittsburgh)内。这栋建筑以棕褐色的砖和白色的圆拱顶构成,其古典的造型和装饰象征着艺术与科学的结合为一。L型的建筑包括一个图书馆、演讲厅、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和安置望远镜的3个半球形结构。其中2个预留为研究之用,一个供教学和一般公众使用。建筑的核心是一个小圆拱厅,在乳白色的玻璃窗上描绘着希腊天文学的缪思乌拉尼亚 [1]。在天文台地下室的地窖里有两位杰出天文学家,前台长詹姆斯·爱德华·基勒英语James Edward Keeler约翰·布拉斯尔英语John Brashear的骨骸 [2]。此外,墓穴中还保存着布拉斯尔的妻子菲比和基勒的妻子柯拉·玛修斯·基勒和儿子亨利·包曼·基勒的骨骸[12]

原来的天文台大楼在1907年被改建为田径训练设施,并由大学的橄榄球队英语Pittsburgh Panthers football使用[13][14]。大学的主要学术部分在1909年迁移到匹兹堡的另一部分奥克兰英语Oakland (Pittsburgh)之前,原始的天文台大厦,连同大学毗邻的其余部分,被出售给新教孤儿收容所 [15]。最初的天文台大楼在1950年代被拆除,现在是三角科技英语Triangle Tech座落在这个位置上。

现在的工作 编辑

 
匹兹堡大学的阿勒格尼天文台。
 

在该天文台进行的主要积极研究,包括太阳系外行星的检测。这是使用光度法,测量恒星实际亮度的技术。以30-60秒的时间间隔,拍摄目标星及其邻近天体的数位影像来测量,如果一颗行星从母恒星的盘面前面经过,那么观测到的恒星亮度就会下降少许,而恒星黯淡的程度取决于恒星和行星的相对大小。研究的团队由匹兹堡大学的学生组成,其努力观测最近促成了一项合作:观察行星HD 80606 b凌星的过程[16]。这个小组亦正在积极协助改善阿勒格尼天文台。

在2009年,大学的地质和行星科学系安装了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唯一的地震站,并且从天文台连结到地震学研究机构联合会的网络[17]

参观旅程 编辑

新的阿勒格尼天文台在设计时,有关注到市民的意愿;在一楼的平面设置有一个演讲厅。当新的设施开始运作时,在每一个晴朗的晚上,13吋的望远镜都开放让民众观看天体,但是如果是多云的夜晚,民众可以聆听一场有图片解说的天文学讲座。约翰·布拉斯尔英语John Brashear曾经说过:"阿勒格尼天文台将永远对市民免费开放" [18],然而在现在,每周只有两个夜晚提供民众免费的参观。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National Register Information System.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10-07-09. 
  2. ^ Allegheny Observatory - PHMC Historical Markers. Historical Marker Database. Pennsylvania Historical & Museum Commission. [December 10,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7). 
  3. ^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Nomination Form: Allegheny Observatory (PDF). July 21, 1977 [June 8, 2010].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6-03-04). 
  4. ^ Allegheny Observatory. Pennsylvania Historical & Museum Commission: Historical Markers Program. [October 20, 2010]. 
  5. ^ Internet Archive: Pittsburgh History and Landmarks Foundation: PHLF Plaques & Registries. January 27, 2007 [February 25, 2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January 27, 2007). 
  6. ^ Walcott, Charles Doolittle. Biographical Memoir of Samuel Pierpont Langley, 1834-1906.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April 1912: 248 [September 10,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10). 
  7. ^ Butowsky, Harry. Allegheny Observatory.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 National Park Service. 1989 [September 10,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0-28). 
  8. ^ Parkinson, J. Robert. When it comes to time zones in the United States, it's all business. 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 February 15, 2004 [September 10,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7-25). 
  9. ^ Alan Boss. Looking For Earths. John Wiley & Sons, Inc. 1998. 
  10. ^ Vancheri, Barbara. Film Notes: 'Undaunted' shows pioneers who reached for the stars at Allegheny Observatory. Pittsburgh Post-Gazette. April 20, 2012 [September 20,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11. ^ Fitz-Clark Telescope at Allegheny Observatory Website. [2018-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1). 
  12. ^ Zapadka, Pete. Crypt at Allegheny Observatory. YouTube. [13 April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3). 
  13. ^ Davis, C. E. (编). Athletics. Courant. October 1907, 23 (1): 16 [March 24,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04). 
  14. ^ The Owl. Pittsburgh, PA: Junior Class of Western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1909: 240 [March 24,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04). 
  15. ^ Starrett, Agnes Lynch. Through One Hundred and Fifty Years: the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Pittsburgh, PA: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Press. 1937: 219 [March 24,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13). 
  16. ^ 存档副本. [2018-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2). 
  17. ^ Kelly, Morgan. Pitt’s New Seismic Station Connects Region With Global Network Of Scientists Unraveling Earth’s Structure. Pitt Chronicle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November 2, 2009 [November 3,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6-18). 
  18. ^ Brashear, John A. "John A. Brashear; the autobiography of a man who loved the stars." 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1924.

外部链接 编辑

 
约翰·布拉斯尔英语John Brashear在天文台内的雕像

Video

坐标40°28′57″N 80°01′15″W / 40.482525°N 80.020829°W / 40.482525; -80.020829

前任:
Thaw Hall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Buildings
阿勒格尼天文台

建造:1900-1912
继任:
Gardner Steel Conference Center

Template: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Template:Pittsburgh Template: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in Pennsylva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