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卡阿布哈兹语аџьыка格鲁吉亚语აჯიკა)是一种乔治亚[1]阿布哈兹[2]酱料。阿吉卡是一种辣酱,其在阿布哈兹语中的原意是盐[3]。阿吉卡的主要原料是红辣椒,但也加入莳萝等香料[4]。传统的阿吉卡并不加入番茄,但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地的一些超市有销售加入番茄的阿吉卡。

阿吉卡
红阿吉卡
别称Adjika
上菜顺序沾酱
起源地乔治亚
地区阿布哈兹, 萨梅格列罗
主要成分红辣椒大蒜香草香辛料食盐核桃

常见的阿吉卡种类在外观和一致性上类似于意大利红香蒜酱。 虽然阿吉卡通常是红色的,但也有用未成熟的辣椒所制成的绿阿吉卡。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urford T. 2008, Georgia, Bradt Travel Guide, p. 69.
  2. ^ Копешавидзе Г. Г. 1989, Абхазская кухня, pp. 77, 78.
  3. ^ Abkhaz-Adyghe etymology. [2022-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4. ^ Копешавидзе Г. Г. 1989, Абхазская кухня, p.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