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老埃及神话之中的雅卢(Aaru埃及语𓇋𓄿𓂋𓅱𓆰𓆰𓆰 iArw,/ɑːˈr/意为 “芦苇”;亦可写作:YaaruIaruAalu)平原,也称为Sekhet-Aarusḫt-jꜣrw,芦苇原),为古埃及宗教的天国乐园,自从欧西里斯神成为了埃及众神庙英语Egyptian pantheon所供奉中的一尊神明以及在八元神(Ogdoad,也译为八神会)的传说之中接任阿努比斯神的位子以来,此处乃由祂所管辖治理的境地。雅卢被形容为尼罗河三角洲英语Ka (Egyptian soul)#Ka (spirit)(ka,灵魂的一部分)

玛亚特女神的“真理之羽”以及亡者在“第一次死亡”后的心臓各置于天秤一边的冥府审判图。写于莎草纸上的古埃及《死者之书》的一部分内容。

古埃及人相信心脏是灵魂驻留的部位。当肉体死亡之时,于杜阿特(Duat,古埃及宗教中的冥府)里,心脏是被放置在巨大的天秤上与一根羽毛一起放在天秤的两边称重,代表着玛亚特(Ma'at,司真理和正义的女神)女神的概念。当这亡者的灵魂与天秤保持平衡时将被允许开始一段漫长与险恶的旅程而进入雅卢,进入那里的灵魂将会获得永恒的生命而愉悦的生存着。倘若心脏是沉重地并且是邪恶的倾倒一边则会被鳄头狮身怪物阿米特(Ammit)将死者给吞噬掉。即在这“第二次死亡”之后,这亡灵将注定在杜阿特之中得不到安息及安宁。[1]

在抵达雅卢之前,这授予进入乐土资格的灵魂也即将要经历一段漫长旅程且需要面对许多险境。一旦他们到达了,他们将穿越过一系列的大门进入。而这所穿越过的大门数目根据不同的文献来源而有不同的纪录及说法,有些文献是说15道门、有些文献则是说21道门。他们这些文献都一致地描述著由武装的恶持刀戍守着。

雅卢的方位与去处通常是位在东方,那里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并且被描述为一处漫无边的芦苇平原,颇像是俗世尼罗河三角洲。来到这里的灵魂被允许在这理想的采集和农耕之地过着永恒的生活。更确切地说,雅卢是被想像为一系列的岛屿,涵盖在“芦苇平原”(fields of rushes or Sekhet Aaru)之中,英文文献中的Aaru是源自埃及文的单字,为香蒲属植物的意思,Aaru英文意义也作Rushes,不过Rushes于中文的字义可翻译为芦苇、灯芯草蔺草。在这里有一处为欧西里斯后来所居住的地方,有时是被名为“奉献平原(field of offerings)”,在埃及文中为Sekhet Hetepet

背景 编辑

从埃及古王国到托勒密王朝时代,对关于往生境界的生命观念发生了重大变化。

在雅卢的农业生活场景——源自于森尼杰姆(Sennedjem)陵墓
 
 

名词意义 编辑

位址 编辑

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Fadl, Ayman. "Egyptian Heaven". Article. Aldokkan. [2015-08-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12).  Retrieved 2012-03-15.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