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斯塔克

(重定向自霍华德·史塔克

霍华德·斯塔克(英语:Howard Stark)是美国漫威漫画漫画人物,主要作为配角登场于钢铁侠美国队长漫画。他是斯塔克工业英语Stark Industries的创始人,也是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爸爸。[2]

霍华德·斯塔克
Howard Stark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钢铁侠》第28期 (1970年8月)
创作者阿奇·古德温英语Archie Goodwin
唐·赫克英语Don Heck
故事信息
真名霍华德·安托尼·华特·斯塔克[1]
种类人类
居住地地球
所属团队斯塔克工业英语Stark Industries
神盾局
能力

出版历史 编辑

霍华德·斯塔克是由阿奇·古德温英语Archie Goodwin唐·赫克英语Don Heck所创造。首次出现于钢铁侠 #28 (August 1, 1970).[2]

霍华德·斯塔克是一名成就辉煌的科学家,也是个无情的商人。霍华德·斯塔克从小跟着他的父亲一起工作,后来创办斯塔克工业英语Stark Industries。他是个机械神童,不断创造新技术和寻找各种改善方法。他设计及建造的武器装备和已经彻底改变了世界工业设备,像是神盾局及其盟友使用的各种技术。霍华德与妻子玛丽亚·斯塔克有一个孩子托尼·斯塔克,但霍华德与托尼的关系是个难题,他很少对托尼表达关心。霍华德有严重酗酒的问题,而托尼也遗传到了这点。漫画中,霍华德和他的妻子于车祸事故过世,但这是由于竞争对手刻意安排刹车失灵所致。霍华德的死激发了托尼认真于商业和科技而成为钢铁侠[3]

人物经历 编辑

霍华德·安托尼·华特·斯塔克出生于美国纽约,他从小就是一位对科学十分狂热且极具天赋的发明家,长大后成为了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他和他的父亲参与了各种项目,霍华德后来成立了斯塔克工业英语Stark Industries。在他年轻的时候,霍华德参与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各种政府项目,例如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完成并造就了美国队长的“超级士兵计划”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曼哈顿计划”和一个名为军火库英语Arsenal (Marvel Comics)的机器人,军火库被藏在他的豪宅的地下室里。在1950年代,霍华德是秘密组织神盾局旗下的特工,并曾经与神奇先生一同合作。[4]

霍华德与一位名叫玛丽亚·柯林斯·卡波涅耳的女子结婚并生了一个儿子,名叫托尼·斯塔克。他不断激励托尼,告诉他必须有“钢铁的骨干”才能获得成功。然而,在他英勇的外表背后,他是一个与儿子关系紧张的酗酒者。霍华德十分投入于机器,但他似乎对他的儿子几乎没有兴趣。由于他作为商人的权力,霍华德获得了地狱火俱乐部英语Hellfire Club (comics)的会员资格,但他似乎对俱乐部的奢华派对不感兴趣。据信霍华德也是V-Battalion的成员。他被红骷髅密切锁定,据传已经遇到过观察者奥图英语Uatu。霍华德还阻止了铁霸王控制斯塔克工业。

霍华德和玛丽亚在一次车祸中丧生。有人暗示这起事件不是随机的,可能由V-Battalion安排,但这一点从未得到证实。早先的迹象表明,这次事故是由共和石油引起的,但这也是未经证实的。他们的儿子托尼接着经营着他父亲的公司,并以母亲的名义开办了一家慈善机构,后来托尼成为了超级英雄“钢铁侠”。

在2014年的《源生之罪英语Original Sin (comics)》故事情节中,霍华德首次会见尼克·弗瑞并决定向弗瑞展示为保卫地球所要做的工作,消除对地球的任何潜在威胁。弗瑞接受了工作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暗中打击从外星人到地下怪物和超维生物等各种威胁。

其他版本 编辑

其他媒体 编辑

电影与电视 编辑

  • 漫威电影宇宙:不同时期的霍华德·斯塔克由不同演员饰演,出现于各电影或影集。
    • 钢铁侠》(2008年),由杰拉德·桑德斯维基数据所列Q23751535饰演。出现于报纸上。由于是漫威电影宇宙首部电影,对未来仍无考量,因此非固定班底。
    • 钢铁侠2》(2010年),由约翰·斯拉特里饰演中年时期。 出现于生前录制给成年后托尼看的影像中。
    • 美国队长》(2011年),由多米尼克·库珀饰演青年时期,配角。
    • 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2014年),由多米尼克·库珀饰演青年时期,以照片的形式客串。
    • 卡特探员》第一季(2015年),由多米尼克·库珀饰演青年时期,主要角色。
    • 蚁人》(2015年),由约翰·斯拉特里饰演老年时期,出现于片头部分,1989年,因试图瞒着汉克·皮姆大量生产“皮姆粒子”,使其不欢而散辞职离开神盾局。
    • 卡特探员》第二季(2016年),由多米尼克·库珀饰演,主要角色。
    • 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2016年),由约翰·斯拉特里饰演老年时期,揭示其伉俪于1991年12月16日死于车祸意外,实质遭冬日战士暗杀。
    •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2019年),由约翰·斯拉特里饰演中年时期,于托尼穿越时空时出现,并跟托尼闲谈了一会。
    • 无限可能:假如…?》(2021-2023年):动画剧集,由多米尼克·库珀和约翰·斯拉特里配音演出。

脚注 编辑

  1. ^ S.H.I.E.L.D., vol. 2 #1
  2. ^ 2.0 2.1 Goodwin, Archie (艺术家), Heck, Don (铅笔师), Craig, Johnny (着墨师). 《The Controller Lives!》 《Iron Man》, 第28期 (August 1970).
  3. ^ Stark, Howard - Marvel Universe Archive. Marvel Comics. [August 17,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5). 
  4. ^ Hickman, Jonathan. Chapter One: Terribilita. New York City: Marvel Comics. June 1, 20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