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无理学园

马路无理学园(日语:マジムリ学園マジムリがくえん majimuri gakuen */?)是2018年推出的日本深夜电视剧,为马路须加学园系列的第7季,2018年7月25日起至9月26日每星期三24:59 - 25:29(即星期四0:59 - 1:29;JST[注 1]日本电视台播出,并同步于线上随点视讯平台Hulu上架。该剧主要由AKB48集团成员担当演出,与马路须加学园系列其他作品相同,主演为小栗有以[1]

马路无理学园
マジムリ学園
开创秋元康
编剧丸尾丸一郎日语丸尾丸一郎
总导演佐藤东弥日语佐藤東弥
主演小栗有以
旁白冈部麟
国家/地区 日本
集数10集
每集长度30分钟(含广告)
主题曲AKB48《百合会盛开吗?》(百合を咲かせるか?
制作
制片人植野浩之(企划制作)
日本电视台首播
播出日期2018年7月26日 (2018-07-26)—2018年9月27日 (2018-09-27)
播出时间0:59 - 1:29
Hulu首播
播出日期2018年7月26日 (2018-07-26)—上架中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另外,从2018年10月19日至28日,在日本青年馆表演厅上演该剧的舞台剧版,由小栗有以、冈田奈奈两人双主演,剧情亦与电视版有所差异[2]

概要 编辑

该剧是继2016年第6播出的《陪酒须加学园》之后,马路须加学园系列的第7部作品[1],但与前6季在剧情上没有延续,采全新的内容设定。AKB48 Team 8成员小栗有以在该剧首次担当电视剧主演的角色[3]。相对于之前的系列作品,该剧的主要背景并非设定在充满不良少女的女校,而是男女同校的私立高中,也没有校内充满不良少年少女的设定,但仍有不少学生间的打斗剧情。主场景“岚丘学园”内,学生会亲卫队干部的绰号是以德语数字顺序命名,与学生会对立的“华组”成员则主要以日语读音相同的花卉做为绰号。

该剧在日本电视台播出第1集后,Hulu从第2集起较电视频道提前一周先行播出新一集的内容[3]

剧情 编辑

在一座逐渐衰败的新市镇“乌托邦岚之丘”(ユートピア嵐ヶ丘)的私立高中“岚丘学园”(嵐ヶ丘学園),学生们有着依照双亲的职业及财产来区分的“选民”、“平民”两大阶级,选民们牢牢控制住学校的一切,并透过学生会、以及学生会底下的亲卫队,要求平民们对选民唯命是从,教师们对此无权置喙。新任的学生会会长“凯萨”更进一步下命令,要求平民“不准抬头、低下头去”(上を見るな、下を見ろ),平民们连举头仰望天空的权力都给剥夺了。

但平民们有如命运般的一切,随着转学生Lily的到来而开始有了改变。为了扭转这灰暗的学生岁月,几位平民们以Lily为中心组成了“华组”,决心对学生会发起革命。而在新市镇山脚下的“荒地镇”,因着对吸走他们资源的乌托邦岚之丘的仇视,镇上的“荒地工业高校”有人对山上的岚丘学园开始虎视眈眈……。

登场人物 编辑

岚丘学园 编辑

华组 编辑

Lily(リリィー) / 清水 小百合
饰演 - 小栗有以AKB48
谜样的转学生[4]。裙子的内裾绣有百合花的图样。拳脚功夫了得,与人决斗时的开场白为“不准站在老娘面前”(私の前に立つんじゃねえ),打架使出大绝招前则会说“收下最后百合之花,下地狱去吧!”(百合の花を見納めに、地獄へ行きな!)。
母亲因不明原因被人刺杀身亡,其哥被怀疑是弑母凶手被羁押,命案现场则遗留着一张“乌托邦岚之丘”的消费集点卡;为追查母亲遇害的真相,凭着集点卡这手上唯一的线索,而转学到岚丘学园。进入岚丘学园后,不服从学生会的阶级体制,另一方面为了营救身陷囹圄的哥哥,而对前来求救的校内同学们要求付钱办事(重诚意、多少钱都可以),以筹措官司费用。曾被华组说服而领军校内的“平民”们对学生会发起革命,欲推翻学生会对校内的专制掌控,但因Hina等人变节而失败;事后到东京过着漂泊的日子,之后被Bara等人说服重返学校,再次与学生会对抗。在第10集之中知道母亲遇害的真相。
Hina(ヒナ) / 努尔(ヌルNull) / 朝阳 日奈
饰演 - 冈部麟(AKB48)
华组创始成员。兼全剧叙事人英语Narration
原说服Lily对学生会发起革命,第7集尾变节成为亲卫队,第8集被凯萨任命为第零队队长、并以德语“零”字取绰号为“努尔”。
Bara(バラ) / 桑原 郁美
饰演 - 向井地美音(AKB48)
华组创始成员。家中在乌托邦岚之丘开裁缝店,但家中店面在第3集之中遭茨维因纵火烧毁。最终回时因家庭因素转校。
Sumire(スミレ) / 山本 堇
饰演 - 仓野尾成美(AKB48)
华组创始成员。在第5集之中遭到狂犬Jack以利刃刺入腹部重伤住院休养,于第8集回归。
Tsubaki(ツバキ) / 椿木 美海
饰演 - 髙桥彩音(AKB48)
Ayame(アヤメ) / 野村 彩梦
饰演 - 山内瑞葵(AKB48)

学生会 编辑

凯萨(カイザーKaiser) / 神崎 亚兰
饰演 - 本间日阳NGT48
学生会会长,为开发乌托邦岚之丘的“神崎地产”社长之千金,支配着整个学校[4]
梦想在岚丘学园打造自己的世界。为了摆平不服从她及学生会的Lily,利用巨额金钱接连要求荒地工业高校的“史上最强的男人们”将Lily打倒,均告失败,但之后以类似手法成功引诱发起革命的Hina等人叛变;再以银弹攻势要求卍摆平华组时被拒绝,引发与荒地工业高校的全面开战。
俾斯麦(ビスマルクBismarck) / 加藤 绫乃
饰演 - 荻野由佳(NGT48)
学生会副会长[4],在会内经常担任策士的角色。
穆斯可(ムスケルMuskel) / 近藤 秀作
饰演 - 小柳友
书记长。手上经常拿着黑色权杖
艾因茨(アインツEins) / 葵 日向
饰演 - 加藤美南(NGT48)
第一队队长[4]。留着金发的双马尾造型,曾与凯萨有着“百合”般的关系。第6集华组欲救出Hina时倒向华组一方,第7集起成为华组一员。
茨维因(ツヴァイZwei) / 菊池 知子
饰演 - 谷口惠(AKB48)
第二队队长[4]。对艾因茨与凯萨的亲密关系有所怨念。
为了在学生会的声誉,纵火烧毁Bara妈妈的店铺但被揭发,而遭贬为校内比平民还低的最底阶级“臭水沟”(ドブ),之后被华组策反成功,第6集起成为华组一员。
德莱伊(ドライDrei) / 鲛岛 明
饰演 - 落合扶树日语落合モトキ
第三队队长。曾因被Lily打败而沦落为“臭水沟”,后因提供凯萨有关Lily的身世资料而重回亲卫队。

新・亲卫队 编辑

菲尔(フィアーVier) / 四谷 芽衣
饰演 - 山口真帆(NGT48)
第8集被凯萨任命为第四队队长。
芙恩芙(フュンフFünf) / 五木 爱
饰演 - 村云飒香(NGT48)
第8集被凯萨任命为第五队队长。
瑟克斯(ゼクスSechs) / 冈本 六郎
饰演 - 守屋光治
第8集被凯萨任命为第六队队长。
斯依奔(ズィーべンSieben) / 君岛 奈奈子
饰演 - 太野彩香(NGT48)
第8集被凯萨任命为第七队队长。
阿哈特(アハトAcht) / 八重㭴 美纪
饰演 - 西村菜那子(NGT48)
第8集被凯萨任命为第八队队长。
诺因(ノインNeun) / 今野 九十九
饰演 - 髙桥真生(NGT48)
第8集被凯萨任命为第九队队长。

其他 编辑

拉曼(ラマン) / 后白河 法子
饰演 - 横山由依(AKB48)
学校老师,默默的支持着华组。通称“色情老师”(エロ先生[4],绰号则为法语“情人”(L' Amant)之意。
光太郎(コータロー) / 田村 光太郎
饰演 - 草野大成

荒地工业高校 编辑

卍(卍/まんじ) / 松本 圣子
饰演 - 泷野由美子STU48
校内学生的头子,是Lily的头号敌人[4]
2年级生。家中开设铁工厂,但因镇上山头开发了乌托邦岚之丘而经营困难,导致父亲自杀,因而连带对座落于乌托邦岚之丘的岚丘学园充满怨恨,也因此断然拒绝凯萨的合作要求,与岚丘学园全面开战。
折叠机(ガラケー) / 河本 智
饰演 - 城惠理子NMB48
1年级生,荒地工业高校的老大“河马”之弟,自愿跟随卍。
日语原名“ガラケー”是“加拉巴哥手机”(ガラパゴス携帯電話)的缩写,意指1990年代后日本国内所发展出有加拉巴哥化倾向的功能型手机
博士(ハカセ) / 小林 礼央
饰演 - 雨野宫将明日语雨野宮将明
1年级生,卍一行人的幕后参谋,擅长发明各种决斗用的道具。
松本 洋次
饰演 - 远藤雄弥
卍的哥哥,在家中的铁工厂工作。

东京 编辑

Mizuki(ミズキ) / 春本 瑞希
饰演 - 松冈花HKT48
Lily在东京漂泊时的同伴。为了帮助返校后的Lily而来到岚丘学园。
Kasumi(カスミ) / 中越 香澄
饰演 - 小畑优奈SKE48
Lily在东京漂泊时的同伴。
Rira(リラ) / 夏木 莉拉
饰演 - 山本彩加(NMB48)
Lily在东京漂泊时的同伴。

咖啡店“I Love You” 编辑

Lin(リン) / 林 文琴
饰演 - 马嘉伶(AKB48)
来自台湾的留学生。
老板(マスター) / 五十岚 正也
饰演 - Denden日语でんでん

史上最强的男人们 编辑

河马(カバ) / 河本 一马
饰演 - 城户康裕
荒地工业高校停学中的学生,管束着校内不良少年整体的老大。绰号“河马”是因为剧中称河马是地表最强的哺乳类动物而命名。
死神Joe(死神ジョー) / 影山 武
饰演 - 铃木贵之
荒地工业高校的学生,拳击手出身。在河马被Lily打败后,意图夺取校内老大的地位。
雷残丸(雷残丸) / 雷残丸 丰
饰演 - 把瑠都
岚丘学园一年级的留学生,校内相扑社成员。在茨维因的胁迫下,装扮成“魔人G”在校外暗巷捉捕柔弱的同校女生做为“祭品”。
狂犬Jack(狂犬ジャック) / 犬山 慎一
饰演 - 广瀬智纪
怪力巨猿(怪力ギガントコング) / 板谷 铁男
饰演 - 坂口征夫日语坂口征夫

工作人员 编辑

播出日程 编辑

集数 电视播出日 线上发布日 该集标题 日语原题 编剧 导演
1 2018年
7月26日
2018年
7月26日
岚丘上百合绽放 嵐ヶ丘に百合が咲く
2 8月02日 7月26日 荒地的河马 荒地のカバ
3 8月09日 8月02日 华组驾到! 華組参上!
4 8月16日 8月09日 魔人G与女剑客 魔人Gと女剣士
5 8月23日 8月16日 给试图掀起革命的同志们! 革命を起こそうとする同志諸君へ!
6 8月30日 8月23日 泪之誓师大会 涙の決起集会
7 9月6日 8月30日 革命行军 革命の行軍
8 9月13日 9月6日 看不见东京的天空 東京の空は見えない
9 9月20日 9月13日 莉莉被击败的那天 リリィーが負けた日
10(最终回) 9月27日 9月20日 岚丘之花散落 嵐ヶ丘に花が散る

播出管道 编辑

无线电视

广播区域 电视台 所属联播网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考
关东广域圈 日本电视台 日本电视系 2018年7月26日 - 9月27日 星期三24:59 - 25:29(星期四凌晨) 制作台
广岛县 广岛电视台 2018年8月6日 - 10月8日 星期日25:25 - 25:55(星期一凌晨) 延迟11日播出

线上随点视讯

平台 配信期间 更新日时 备考
Hulu 2018年7月26日 -
(第1・2集 - )
电视首播后立即上架 较电视首播提前一集

参考资料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日本传媒惯例采用30小时制,以深夜时段节目结束的时间(通常为凌晨4时或5时)做为播出日的切换点,因此7月26日的凌晨0时在节目表日语番組表上会登载为7月25日的深夜24时、凌晨1时会登载为深夜25时,依此类推。本文其他表格仍依照实际时间单位编写。

文献 编辑

  1. ^ 1.0 1.1 AKBエース主演の名物ドラマ 小栗有以で復活 「マジすか」シリーズ続編. DailySports online (每日体育日语デイリースポーツ). 2018-06-01 [2018-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0) (日语). 
  2. ^ AKB48小栗有以、スカートの中の“百合”「見えるかも」 岡田奈々とアクションで激闘<舞台版「マジムリ学園」>. modelpress (Netnative Inc.). 2018-10-19 [2018-1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5) (日语). 
  3. ^ 3.0 3.1 AKB48グループ新ドラマ「マジムリ学園」放送決定、主演は小栗有以. 电影Natalie (Natasha Inc.). 2018-06-01 [2018-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30) (日语). 
  4. ^ 4.0 4.1 4.2 4.3 4.4 4.5 4.6 AKB48・小栗有以『マジすか』新シリーズでドラマ初主演「新しい風を吹かせたい」. ORICON NEWS (oricon ME inc.). 2018-06-01 [2018-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30)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

日本电视台 星期三24:59 - 25:29(星期四凌晨)
接档马路无理学园
(2018年7月26日 - 9月27日)
被接档
Nittele Push传奇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