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诩

東漢大司農(?-37年)

高诩(?年—37年),字季回平原郡般县(今山东省乐陵市西南)人。[1]东汉大司农[2]

生平 编辑

高诩因父亲高容的关系被任命为郎中,世传《鲁诗》。高诩因诚实守信的品行而著名。王莽篡位后,父子二人声称眼睛瞎了,不愿在王莽底下为官。刘秀称帝后,大司空宋弘举荐高诩,征为郎,任命为符离长。辞去官职之后,被征为博士。建武十一年(公元35年),高诩被任命为大司农。在朝廷以方正著名。建武十三年(公元37年),高诩在任内去世,朝廷赐钱和墓田。[3]

家庭 编辑

曾祖父 编辑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

[]

 后汉书·卷79下》,出自范晔后汉书
 东观汉记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后汉书·高诩传》:高诩字季回,平原般人也。
  2. ^ 东观汉记·高诩传》:高诩,字季回,以儒学征,拜大司农,在朝以清白方正称。
  3. ^ 后汉书·高诩传》:诩以父任为郎中,世传《鲁诗》。以信行清操知名。王莽篡位,父子称盲,逃,不仕莽世。光武即位,大司空宋弘荐诩,征为郎,除符离长。去官,后征为博士。建武十一年,拜大司农。在朝以方正称。十三年,卒官,赐钱及冢田。
  4. ^ 后汉书·高诩传》:曾祖父嘉,以《鲁诗》授元帝,仕至上谷太守。父容,少传嘉学,哀、平间为光禄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