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的条件

日本電視連續劇
(重定向自魔女的条件

魔女的条件》,1999年4月8日至6月17日每周四晚间10时(日本时间TBS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游川和彦编剧,松嶋菜菜子泷泽秀明主演。内容描写女教师与男学生之间的师生恋。剧名中的“魔女”引用自中世纪欧洲出现的狩猎女巫事件,喻意剧中主角被世人唾弃及流离失所的故事。

魔女的条件
魔女の条件
类型爱情
编剧游川和彦
导演土井裕泰

难波一弘

片山修
主演松嶋菜菜子泷泽秀明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集数11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地点 日本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1999年4月8日 (1999-04-08)—1999年6月17日 (1999-06-17)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魔女の条件
假名まじょのじょうけん
平文式罗马字Majo no Jōken

该剧于2000年4月于香港有线电视在香港首播,并于2000年3月17于JET综合台在台湾首播。

大纲 编辑

难道,老师喜欢上自己的学生,是一种精神异常吗?难道,因为喜欢上一个17岁的少年,就注定要被社会所谴责吗?

广濑未知(松嶋菜菜子饰),年轻貌美、初入社会的高中数学老师。从小受到教师家庭的培养,
成长过程一直以模范学生、模范女儿的形式去面对生活的每一件事情。
对未来的茫然,盲目跟随父亲的脚步进入学校,担任教职;答应交往多年男友的求婚,却感受不到即将结婚的喜悦。
从小到大从未自主地选择未来应该前往哪一个方向,对心中自己的每一个决定存疑。
某天,班上来了一名特别的转学生-黑泽光〈泷泽秀明饰〉,当他见到广濑时,相当惊讶,因为就在不久前,他的车还差点儿撞上刚接受男友求婚的广濑而帮忙寻找掉落的戒指,眼前的女子竟然是他的班导师…!俩人的相遇充满着惊叹与意外。
来到广濑班上的黑泽,了解到广濑心中的矛盾与迁就他人的压抑;而自己则是不愿迁就他人、只想做自己的渴望自由之人。
两人的相遇,广濑看到黑泽身上追求自由的直率纯真,而重新对未来充满憧憬,不愿再压抑自己想做出改变。
在同去追寻自由的过程,两个人爱上了彼此,充满勇气对所有人大声地说出彼此的爱。
无法被社会所接受的不伦,在世人的谴责下,家人的反对下,两个人成长茁壮,面对生活的每一个艰难,证明彼此的爱。

登场人物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年轻貌美的高中老师
一直以来,凡事只能听从父亲为她所安排的一切,对于自己太过软弱只能感到悲愤。直到遇见黑泽光之后,她的人生才逐渐有所改变。
由于了解到黑泽光其实也是有苦难言,让未知不禁感叹自己不也是如此吗?因此答应成为黑泽光的第一个谈话者。
于是,处境相似的俩人,尽管明白彼此间的关系,但不知是命运作弄,还是命中注定,终究让未知对黑泽光产生超出师生友人界线之情感…
昵称“小光”,拥有特殊家庭背景的转学生。

联合演出 编辑

未知的男朋友
对北井而言,未知是他的一切。在察觉未知可能另有心仪之后,心中便充斥着不安与恐惧。
黑泽镜子聘请的家教,负责照顾、监视黑泽光。即使如此,她内心深处对镜子的所作所为不以为然。
未知的好朋友
希望未知能够忠于自己的想法。对北井似乎有些特别的感情。
未知班上的学生
总是瞧不起身为导师的未知。认为未知若不是靠父亲的力量根本什么都不会。直到未知在全体师生面前向黑泽光表白之后,才开始对未知改变想法。
最后更因未知将她救出家暴之狱,逐渐对未知产生信任。
黑泽医院的医生,黑泽镜子的情夫。一直觊觎医院的权力,不择手段排除异己。
教务主任,对未知公然对小光表达爱意的举动不以为然。
学校老师,起初常想热情地邀约未知吃饭,后因未知与小光的恋情曝光而渐渐疏远她。
教师主任,对未知放纵学生的行为经常指指点点。
未知的父亲
标准的严父,担任高中校长。对未知管教严厉,认为自己的安排对女儿是最好的。
未知的母亲
不折不扣的慈母,与先生完全相反。
每当未知被先生教训时,总是适时的替女儿解围。
黑泽光的母亲
对于儿子和自己导师相恋之事相当无法谅解。最后甚至联合北井一起企图拆散俩人。

海外配音员(其他) 编辑

收视 编辑

各话 日本当地拨放时期 日文副标题 中译副标题 收视率
第1话 1999年4月8日 彼が生徒じゃなかったら… 如果他不是学生的话… 19.7%
第2话 1999年4月15日 初めてのあやまち 第一次的错误 19.3%
第3话 1999年4月22日 二人が結ばれた夜 俩人之夜 21.0%
第4话 1999年4月29日 二人だけの秘密 只有俩人的秘密 20.8%
第5话 1999年5月6日 先生さよなら 老师再见 20.5%
第6话 1999年5月13日 逃避行 逃走 22.3%
第7话 1999年5月20日 逮捕 逮捕 18.2%
第8话 1999年5月27日 15分だけの幸せ 只有15分钟的幸福 21.4%
第9话 1999年6月3日 妊娠 怀孕 23.1%
第10话 1999年6月10日 先生はすべてを捨てた 舍弃一切 21.2%
最终话 1999年6月17日 自由の国へ 自由的国度 29.5%
平均收视率为21.5%(由Video Research关东地区调查)

制作 编辑

主题歌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