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百人团

俄国历史组织

黑色百人团(俄语:Черносотенцы)是20世纪初俄罗斯的一个君主主义极端民族主义运动团体。该组织是罗曼诺夫皇室坚定的支持者,认为皇室统治不应该有任何退让。黑色百人团以极端的俄罗斯民族优越学说、仇外反犹太主义和煽动反犹骚乱而著称。

黑色百人团
Чёрная сотня
成立1905年
解散1917年
意识形态
政治立场极右翼
宗教信仰俄罗斯东正教
官方色彩  黑色,  黄色,  白色,
(罗曼诺夫色)
党旗
俄罗斯政治
政党 · 选举
黑色百人团支持者的游行

1907年以后,黑色百人团的因组织分裂而被削弱,在1917年俄国革命和后来的俄国内战中,黑色百人团加入白军,继续从事反犹太运动。在犹太人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上,黑色百人团主张进行种族清洗大屠杀,后来纳粹党的反犹主义思想颇受此影响。

苏维埃政权成立以后,黑色百人团与资产阶级东正教教会都是布尔什维克的镇压对象,从此以后黑色百人团逐渐消失。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新纳粹主义团体也受到黑色百人团思想的影响。

延伸阅读 编辑

  • Norman Cohn. Warrant for Genocide: The Myth of the Jewish World-Conspiracy and the Protocols of the Elders of Zion (1966)
  • Laqueur, Walter. Black Hundred: The Rise Of The Russian Extreme Right (1993)
  • Donald C. Rawson. Russian Rightists and the Revolution of 1905 (1995)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template:Russian nationalism英语template:Russian national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