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花园

香港私人屋苑

龙华花园(英语:Ronsdale Garden)是香港的一个高级私人屋苑,位于香港岛大坑大坑径25号,由两座楼高33层的大厦组成,发展商为长江实业,于1986年入伙(38年楼龄)。[1]

龙华花园
Ronsdale Garden
龙华花园
概要
用途住宅
地址 香港大坑径25号
竣工日1986年
技术细节
座数2座
层数33层
设计与建造
开发商和记黄埔

屋苑设计 编辑

住宅 编辑

龙华花园由两座楼高三十三层的大厦组成,于1986年入伙,每层设有六个单位,合共有396单位。每个单位面积由886平方呎至1225平方呎,客厅均设有落地玻璃窗,A、B、C、D单位更设有小露台

停车场 编辑

五层高的停车场合共提供约四百个车位。停车场设有水龙头供住客取水洗车。

游泳池 编辑

龙华花园的一大特色是拥有一个不规则形状露天游泳池。泳池约长三十米,阔十米,中段边更设有瀑布,泳客可用来按摩。泳池设有一条楼高一层的滑梯供儿童玩乐。

平台 编辑

两座大厦均由露天平台连接一起。平台设有儿童玩乐设施及轻便建身设施,亦种有大量花草树木,十分阔落。每逢节日时家家户户均会在平台联谊,这亦是龙华花园的特色之一。

交通 编辑

除了私家车外,21M 专线小巴是龙华花园外最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可于十五分钟内直抵铜锣湾中心地带。

楼宇特色 编辑

龙华花园座落于半山上,三面环山,其中二座C,D室更享有全山景,没有任何道路或楼宇阻隔。

邻近建筑 编辑

私人屋苑 编辑

公共屋邨 编辑

教堂、寺院、医院 编辑

学校 编辑

其他 编辑

争议事件 编辑

屋苑初期的管理公司为发展商长实旗下的高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高卫),但由于管理质素恶劣,曾于2010年10月1日改为置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置邦)管理。[2] 现时由富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3]

注脚 编辑

  1. ^ 雅虎香港 - 地产
  2. ^ 蘋果日報:屋苑管理差 兩法團響應起義 反長實星火燎原. [2017-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10). 
  3. ^ 富城集團及22 項管理物業支持「環協」木材回收及樹木保育計劃-2017年6月27日 (PDF). [2017年8月10日].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