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年伦敦条约

1913年伦敦条约(Συνθήκη του Λονδίνου (1913))是在1912年至1913年伦敦会议英语London Conference of 1912–13中签订的条约,在1913年5月30日签订。《伦敦条约》是处理奥斯曼帝国巴尔干同盟第一次巴尔干战争结束后,领土的变动问题[1]

1913年伦敦条约
在伦敦条约以后及布加勒斯特条约后,巴尔干各国国界的变化
签署日1913年5月30日
签署地点 英国伦敦
签署者 奥斯曼帝国
 奥匈帝国
 保加利亚
 塞尔维亚
 希腊
 黑山
 意大利
 德国
 沙俄

条约宣布奥斯曼帝国放弃除君士坦丁堡附近领土以外所有在巴尔干半岛的领地;保加利亚则取得了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地区成立新的阿尔巴尼亚共和国,但不是完全独立。

历史 编辑

巴尔干同盟塞尔维亚希腊保加利亚王国黑山)获胜,打败了奥斯曼帝国,代表大国有英国德国俄罗斯奥匈帝国、和意大利

敌对行动正式停止于1912年12月2日,除了没参加第一次休战的希腊。三个主要有争议的点:

该条约在1912年12月期间在伦敦举办国际会议进行协商,宣布阿尔巴尼亚于1912年11月28日独立。

奥匈帝国和意大利强力支持让阿尔巴尼亚独立,某种程度上,这与奥匈帝国以前阻止塞族扩张到亚得里亚海的方针相一致;意大利对领土的规划以便在日后入侵阿尔巴尼亚,俄罗斯支持塞尔维亚以及黑山。德国和英国保持中立。巴尔干同盟成员的权力平衡受到严重打击,因为他们已经假设阿尔巴尼亚不会独立,且其领土将被分割。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nderson, Frank Marby; Amos Shartle Hershey. The Treaty of London, 1913. Handbook for the Diplomatic History of Europe, Asia, and Africa 1870–1914. Washington, DC: National Board for Historical Service, Government Printing Office. 1918.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