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流警探》(英语:The Other Guys)是一部2010年英美合拍的警察搭档英语Buddy cop动作喜剧片,由亚当·麦凯执导并与克里斯·亨奇英语Chris Henchy编剧,威尔·法瑞尔马克·沃尔伯格领衔主演,其他演员包括伊娃·门德斯迈克尔·基顿史蒂夫·库根雷·史蒂文森特塞缪尔·杰克逊道恩·强森。故事讲述两名格格不入的纽约市警探抓住机会挺身而出,以像众人崇拜的英雄警探般受欢迎,但事情的发展却出乎意料。

二流警探
The Other Guy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亚当·麦凯
监制
  • 威尔·法瑞尔
  • 亚当·麦凯
  • 吉米·米勒(Jimmy Miller
  • 帕特里克·克劳利(Patrick Crowley
编剧
主演
配乐乔恩·布利昂
摄影奥利弗·伍德英语Oliver Wood (cinematographer)
剪辑布伦特·怀特英语Brent White
制片商哥伦比亚影业[1]
片长107分钟[2]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0年8月2日 (2010-08-02)纽约市
  • 2010年8月6日 (2010-08-06)(美国)
发行商索尼影视发行英语Sony Pictures Motion Picture Group
预算8500万~1亿美元[3]
票房1.7亿美元[4]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二流警探
香港丧爆型警
台湾B咖战警

本片为法洛与麦凯的第四次合作,也是首次非由两人合作编剧的电影。《二流警探》2010年8月6日在美国上映,获得影评界肯定,全球票房收入达1.7亿美元。

剧情 编辑

纽约市警察局(NYPD)警探艾伦·盖柏是温文尔雅的法务会计师,搭档泰瑞·海兹则性格火爆但自从误伤德瑞克·基特后与搭档被同事们瞧不起,尤其是警探同事马汀和福克斯。他们所在辖区的每个人都崇拜的自负警探丹森与海史密斯一次在追捕珠宝大盗时身亡,辖区内的所有人都想接替他们的位置,包括艾伦和泰瑞以及马汀和福克斯。

艾伦和泰瑞调查了英国亿万富翁大卫·尔尚爵士违建鹰架的行为,但最终揭露了尔尚为弥补其客户伦道全球(Lendl Global)蒙受的损失而策划的一个更大的阴谋。伦道CEO潘蜜拉·柏德曼雇佣了一支由罗杰·卫斯理领导的雇佣兵团队,以确保尔尚偿还她债务。艾伦和泰瑞经过一番波折后,从艾伦前女友娜得到纪录尔尚语音的手机。之后泰瑞试图与女友法兰辛重归旧好,但失败收场。

在调查过程中,艾伦和泰瑞四处碰壁,艾伦还透露了自己大学时当“皮条客”的过往以及阴暗性格。当艾伦的妻子席拉告知自己怀孕时,艾伦恢复了阴暗的性格,这导致妻子把他赶了出去;同样因女人问题所扰的艾伦和泰瑞到酒吧狂欢。尔尚的律师唐·比曼得知尔尚的计划后被卫斯理灌醉,然后装成是跳楼自杀;艾伦和泰瑞被长官金恩·莫奇警监下令停止调查,派泰瑞去指挥交通,让艾伦去市区巡逻。

艾伦仍然独自处理此案,当得知丹森和海史密斯在调查卫斯理闯入隔壁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预谋珠宝抢案时,找到了可靠的证据,泰瑞不情愿答应加入。莫奇承认自己一直在拖住此案,尔尚与高层的良好关系可能会令自己丢饭碗,但最后允许两人私下查案。他们前往尔尚正在举行的投资会议,并意识到尔尚寻求的320亿美元实际上来自NYPD退休基金。与卫斯理等人交火后,他们和尔尚一起逃到他的私人公寓,尔尚告诉他们养老基金的钱已在他的账户里,随时可以转账。当晚,艾伦和泰瑞终于与各自的爱人和解。

第二天早上,他们开车去银行阻止转账,避开韦斯利的团队、尔尚欠钱的车臣和尼日利亚“投资者”势力,艾伦和泰瑞还被诬陷成发疯警察。到达银行后,要行员停止转账,但与卫斯理对峙;卫斯理开枪打伤了艾伦、泰瑞和尔尚。莫奇终于带着后援赶来,解救了他们,并以贪污罪逮捕了尔尚,并以多项谋杀罪逮捕了卫斯理。尔尚的被捕导致股市崩盘以及随后对伦道全球的联邦救助。

泰瑞与法兰辛结婚,艾伦与妻子团聚,搭档俩也恢复职位。根据旁白的总结,真正的英雄是那些努力有所作为的平凡人,而非那些出现在报纸或电视上的人。

演员 编辑

客串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Other Guys (2010). AFI Catalog of Feature Films. [2020-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29). 
  2. ^ THE OTHER GUYS (12A).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10-07-22 [2012-0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25). 
  3. ^ The Other Guys. Box Office Mojo.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2010-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03). 
  4. ^ The Other Guys (2010). The Numbers. [2013-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