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讨论:各品牌车款

(重定向自Category talk:各品牌車輛
最新留言:3年前由Jimmy-bot在话题分类:各品牌车辆内发布

分类:各品牌车辆


拟移动分类:各品牌车辆及其下分类至分类:各品牌车款,很明所有分类指的都是汽车款式,平时似乎也没有人把某汽车款式叫做“xx车辆”,而“xx车款”自然得多,这个翻译疑似是英语分类“xx vehicles”直译导致的结果。另外早期同类分类如分类:宾利车款使用的是“车款”的命名。如果没有其他异议,讨论结束存档后我会逐步完成移动。浅蓝雪 2020年4月17日 (五) 09:44 (UTC)

然而分类:各品牌车款真的就适合吗?并不是只有汽车有车款,高档的单车与摩托车也有车款吧?而且可能比廉价汽车还贵所以我建议改成分类:各品牌汽车车款。-游蛇脱壳/克劳 2020年4月18日 (六) 02:00 (UTC)
对应外文版的“vehicles”也可以指单车和摩托吧,如果单指汽车那外文分类应该是“cars by brand”,只不过汽车条目先天具备优势,所以占了绝大多数。这些分类里面本来就可以有不是汽车的东西,比方说en:Category:Porsche_tractorsen:Category:Motorcycles_by_brand。这些东西中文这边没人写,所以看起来全是汽车。浅蓝雪 2020年4月18日 (六) 06:48 (UTC)
(+)支持改名车款,既然英语版包含摩托车,那么中文版也包含不就好了。--Liuxinyu970226留言2020年4月26日 (日) 02:34 (UTC)
我觉得至少这里英文维基说得对,不过这本来这提案和英文维基是没关系的。因为“xx汽车车款”和“xx车款”是个子母关系,就算改叫“xx汽车车款”那还是得有一个母分类“xx车款”,来涵盖其他不是汽车的。--浅蓝雪 2020年4月26日 (日) 15:45 (UTC)
其实一定要说,“vehicles”这个词该对应的是载具,英文那边还有飞机、火车被放到“xx vehicles”的习惯,不过我觉得还是“车款”就好了,其他一些语言版本这个对应的也是车,而且无论如何车是需要一个分类的。浅蓝雪 2020年4月29日 (三) 06:27 (UTC)
返回到“各品牌車款”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