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是日本CUFFS于2008年1月25日所发售的十八禁恋爱冒险游戏[1]

Garden
《Garden》游戏封面。

《Garden》游戏封面。

类型 校园、恋爱
游戏
游戏类型 恋爱冒险游戏
使用平台 Windows98SE/2000/Me/XP/Vista
开发团队 CUFFS
美术 ☆画野朗
游戏人数 1人
发售日 2008年1月25日
对象年龄 18禁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Garden》于2008年1月25日在日本地区发售的十八禁游戏,为CUFFS的第五款游戏。主要制作人员与CUFFS的第一款作品《樱花系结》以及F&C 01的《水月》的原画家☆画野朗与剧本家殿池大辅[2]组合。与之前CUFFS的作品一样,主题曲是由Duca(作曲:安濑圣)所担任。

在发售之前由森嶋プチ的漫画在CUFFS的官方网站上公开,在官方网站提供下载的桌布有荒木加直矢野拓海香川友信秋乃武彦等人的作品。

原本预定于2007年10月26日发售,由于遇到各种事情而延期发售,在发售日当天在CUFFS官方网站宣布“姬宫琉璃”与“龙胆爱”等两位人物剧情取消以及不能攻略[3][4]。到了发售当日的晚上没有清楚说明,同时在游戏内的用户手册也没有标示,导致许多顾客与店家之间的争执等混乱场面[5][6]。之后在官方网站宣布两名登场人物的路线与剧本以修正档方式来新增。第一弹“龙胆爱”剧情路线的修正档于2008年5月发布,而“姬宫琉璃”剧情路线于2008年10月发布[7]

在游戏里的CG、回想、音乐模式在一开始没有加入,在发售后不久由官方网站释放出修正档补回。

故事简介 编辑

主角神谷凉由于父母离异而精神受到打击,不与其他人接触。而在彩花的推荐之下转学到深山里的全住宿制学校“秀英学园”,这间没有任何人知道的学校,到毕业之前过着安静的生活。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神谷凉神谷 涼(かみや りょう)声优:无)
本作品的主角,年幼时双亲因故双亡,由现在的养父母扶养。
星野绘里香星野 絵里香(ほしの えりか),声优:白波遥
凉的同班同学。
姬宫琉璃姫宮 瑠璃(ひめみや るり),声优:月城真菜
凉的同班同学。
铃村字美鈴村 あざみ(すずむら あざみ),声优:大波こなみ
凉班上的班长,个性一本正经的模样,
春日樱子春日 桜子(かすが さくらこ),声优:まきいづみ
比凉大一届的同班同学。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她的身体虚弱而留级。
春日抚子春日 撫子(かすが なでしこ),声优:まきいづみ)
比凉大一届的学姐,由于她才色兼备在学园内散发出强烈的存在感,是个受到别人的恐惧与崇拜的人。
音川小夜音川 小夜(おとかわ さよ),声优:楠铃音
比凉大一届的学姐,拥有有声乐的才能,而以优等生的身份入学的名人。但是在父母双亡之后得了失语症,优等生的立场变得非常危险,不过她经常露出著完全感觉不到那种处境的笑容。在宿舍与抚子同室。
龙胆爱竜胆 愛(りんどう まな),声优:羽高なる
凉班上的新任班导师,也是天文社与手工艺社的顾问。主要教授科目是现代国语(日语)。外表像小孩一样的娃娃脸,受到同学之间的欢迎,而被学生称呼为“小爱”。对同学相当和善,非常在意凉的事情。

次要角色 编辑

柊彩花柊 彩花(ひいらぎ あやか),声优:远野そよぎ
凉的干姐姐,单身。
日下部俊也日下部 俊也(くさかべ としや),声优:竹山いづも
凉的同班同学。
岛津纯一島津 純一(しまづ じゅんいち),声优:山内花梨
凉的同班同学。
坂上仁坂上 仁(さかがみ じん),声优:小次狼
凉的同班同学,是田径队的王牌。
青叶千夏青葉 千夏(あおば ちか),声优:白波遥)

制作人员 编辑

  • 人物设计原画☆画野朗
  • 美工设计:X-型改、绫濑、鸡野郎、フレイヤ、悠哉、伊武もいな、NAMI、兼清みわ、山冈治朗(BURIKO)
  • 背景有限会社じゃっく、仁崎凉介
  • 剧本:殿池大辅
  • 音乐:Peak A Soul+ 安濑圣
  • 影片制作:KIZAWA studio
  • 制作人:古川克郎
  • 企划、制作:CUFFS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アイの庭
作词:Duca、作曲、编曲:ANZE HIJIRI、歌:Duca
片尾曲“夢遥か
作词:Duca、作曲、编曲:ANZE HIJIRI、歌:Duca
  • 与游戏同时发售的“Garden Maxi single”收录了主题曲的完整版以及off vocal版[8]

相关商品 编辑

  • ☆画野朗绘制特制环保袋
  • 预约赠品“Garden Illustrations”
参加的绘师:尾崎弘宜、小泽悠、兼清みわカントク、☆画野朗、木场智士、KeG、源之助、狐印、九尾、シコルスキーすまき俊吾、贵大、鸡野郎、七尾奈留緋賀ゆかり、MITAONSYA、みやま零
虎之穴限定贩售商品。附赠特制马克杯。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arden 初回限定版. Getchu.com. [2024-04-15] (日语). 
  2. ^ 日文原名为トノイケダイスケ,目前并无固定中文译名,暂译之。
  3. ^ 『GARDEN』についてのお知らせ. [200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13) (日语). 
  4. ^ 未完成で発売された「Garden」 買取価格が急降下::アキバBlog. [200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5) (日语). 
  5. ^ エロゲーGarden 「問屋への返品は・・・無理でしょうね」 中古は超特価::アキバBlog. [200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5) (日语). 
  6. ^ まだまだ下がるよ「Garden」::アキバBlog. [200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5) (日语). 
  7. ^ 愛・瑠璃シナリオの配布についてのお知らせ. [200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11) (日语). 
  8. ^ PCゲーム Garden OPテーマ「アイの庭」/Duca (CUFFS). Getchu.com. [200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6)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