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FABARM FP6霰弹枪

黑克勒&科赫 FABARM FP6(英语:Heckler & Koch FABARM FP6)是一款由意大利枪械公司费巴尔姆公司(FABARM,全称:Fabbrica Bresciana Armi S.p.A.)所研制和生产,并且由德国黑克勒&科赫销售的泵动式战斗霰弹枪,该产品主要用作民用和执法机关使用,发射234寸或3寸12铅径霰弹

FABARM FP6
FABARM FP6突入型霰弹枪,这款衍生型具有一根14寸枪管,并且受到美国全国枪械法英语National Firearms Act(NFA)条例归类为第二类枪械
类型泵动式战斗霰弹枪
原产地
生产历史
研发者费巴尔姆公司(FABARM)
研发日期1998年
生产商费巴尔姆公司(FABARM)
生产日期1998年—
衍生型参见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空枪:标准型:2.99千克(6.6[1]
长度
枪管长度

子弹12铅径霰弹
口径
枪管1根,“三孔”(Tribore)式枪管,外围受穿孔式气冷隔热罩所包覆
枪机泵动式
发射模式连发
有效射程30(32.81
供弹方式5、7发内置式管式弹仓(未说明为234或3寸)
瞄具

历史 编辑

在1998年德国黑克勒&科赫贝内利中断了商业合作以后,前者就改为与费巴尔姆公司合作,以销售由后者生产的那些霰弹枪取代原来的整条进口线。[2]该生产线具有各款猎用和运动用途霰弹枪,分别以上下式双管、水平式双管、半自动(自动装填)和泵动式操作,包括青年型在内的型号。对于军事、执法机关及家庭防卫使用方面,黑克勒-科赫推出了四款FP6型号的衍生型。

设计细节 编辑

FABARM FP6的机匣是由轻量级ERGAL 55合金所机械加工制造,并且以钻孔和螺丝安装瞄准镜。四款衍生型当中有三款于出售时带有装上的MIL-STD-1913战术导轨用以安装光学瞄准镜或其配件,而前护木的底部的前端边缘也具有钻孔以接受安装配件导轨。除了短管型号以外,FABARM霰弹枪于出售时带有采用了他们独有的“三孔”(英语:Tribore)式枪管,这是一个具有三个独立的内孔剖面的深部钻孔式机械加工枪管。从膛室的上面和导锥开始,内膛被扩大至18.8毫米(0.7401寸)以缓和后座力,而在枪管中间的第二剖面逐步缩小至18.4毫米(0.7244寸)以模拟出微缩口状内膛的剖面以增加初速。最后的内膛是FABARM喉缩系统,其中包括紧随着枪口微缩口状剖面的标准型喉缩,以改进射击模式和分布情况。[3]枪口具有螺纹处理以接受装上5种不同的喉缩或枪口制退/补偿器。有些型号于出售时还配备了通风式隔热罩

该武器的特点包括镀铬式扳机、滑动式枪机的释放按钮和霰弹药筒框。还有一个超大尺寸的三角形按钮式保险。扳机组件由两根插销保持固定在机匣中,这使得在清洁和维修时拆卸扳机组件变得很容易。某些型号具有翻转式准星(近战时可作为低剖面瞄准具),而其他的则配备了小型片状瞄准具。其他型号则配备了鬼环式瞄具。[1]

护木枪托都是由黑色人工合成聚合物所制造,而后者还在尾部装有一块由合成橡胶所制造的后座缓冲垫英语Recoil pad。其中一个型号以重型钢丝制折叠式枪托和手枪式握把取代了枪托。各个型号分别为具有黑色阳极保护表面处理哑光英语Paint sheen表面处理,或是碳纤维增强表面处理。

操作 编辑

FP6与其他泵动式霰弹枪一样,可滑动的前护木通过两根操作连杆连接到枪机,当向机匣拉动前护木的时候,枪机亦会向后运动。而在枪机向后运动以后,霰弹药筒闩锁会被装在操作连杆之上的凸轮表面推开一旁,让霰弹药筒掉落到枪机机框,而其余在内置式管式弹仓以内的霰弹药筒会由霰弹药筒的固定闩锁以保持于内。而当前护木向前推动的时候,会通过枪机连杆带动枪机组件向前运动,而枪机机框会让霰弹药筒装填膛室以前对齐。霰弹药筒完全就位以后,枪机连杆迫使枪机旋入枪管延伸部的顶部凹槽进行闭锁,令枪机闭锁以后处于待发状态。武器射击以后,滑动式枪机脱钩杆会释放,并且让枪机可以进入下一个循环,抽出和抛出发射后的霰弹药筒,而同时令击锤进入待击和从管式弹仓内释放下一发霰弹药筒。[4]

附件 编辑

所有的FP6霰弹枪于出售时附有喉缩调整扳手,用户说明书和硬质塑料真空形成式耐撞击硬携带枪盒。该枪亦可使用黑克勒-科赫的额外配件,包括了各式各样的喉缩、枪口制退/补偿器管式弹仓延长管、手枪式握把和折叠式枪托。用户还可以买到一个装在FP6的机匣之上的适配器以接受来自雷明顿870的枪托(例如黑鹰和Knoxx枪托)。

衍生型 编辑

黑克勒-科赫推出了FP6的四款衍生型。[5]

  • 标准型FP6(H&K 40621HS),配备了508毫米(20寸)“三孔”(Tribore)式枪管,黑色保护表面处理穿孔式隔热罩,小型片状准星,固定式合成枪托,和圆形前护木
  • 碳纤维表面处理型号(H&K 40621CF),配备了508毫米(20寸)“三孔”(Tribore)式枪管,无隔热罩,装设于机匣MIL-STD-1913战术导轨,小型片状准星,固定式合成枪托,和圆形前护木。
  • 折叠式枪托及手枪式握把型号,配备了508毫米(20寸)“三孔”(Tribore)式枪管,无隔热罩,装设于机匣的MIL-STD-1913战术导轨,和大型翻转片状准星。
  • 战术短管型号,FP6突入型(H&K 40621T),配备了355.6毫米(14寸)枪管,哑光英语Paint sheen表面处理,穿孔式隔热罩,装设于机匣的MIL-STD-1913战术导轨,大型翻转片状准星,固定式合成枪托,和轮廓形前护木。这款衍生型全长为857.25毫米(33.75寸),并且受到美国全国枪械法英语National Firearms Act(简称:NFA)条例归类为第二类枪械

使用国 编辑

流行文化 编辑

电影 编辑

电视节目 编辑

  • 2003年—《海军罪案调查处》:2008年5月20日第5季第18集(播出顺序为第112集)“死劫(上)”(英语:Judgment Day (Part I)),由维戈·德拉堤雅(Viggo Drantyev,奥列格·达塔里奥饰演)所使用。

电子游戏 编辑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1.0 1.1 1.2 Ramage 2008, p. 419.
  2. ^ Gangarosa, 2001. p. 243.
  3. ^ Fortier 2003.
  4. ^ H&K FABARM Operators Instructions: FP6 Pump-action Shotgun. (06-17-1998).
  5. ^ Gangarosa, 2001. p. 266.
  6. ^ Gangarosa, 2001. p. 24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