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2023年Disney+原創韓國劇集
(重定向自Moving 異能

Moving》(朝鲜语:무빙)为Disney+于2023年8月9日上线公开的原创韩国剧集,改编自韩国漫画家姜草创作的同名网络漫画,由《尸战朝鲜2》、《特别市民》的导演朴仁济执导,漫画原作者姜草亲自执笔。该剧讲述隐藏超能力生活于现在的孩子们,与隐藏过去痛苦秘密的父母们,双方共同面对跨越世代的巨大危险的超能力动作英雄故事[2][3][4][5]

Moving
무빙
类型动作惊悚奇幻超级英雄
原作Moving
姜草作品[1]
编剧姜草
导演朴仁济、朴允书
主演
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韩语
标语我们可以是怪物,也可以是英雄
集数20(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约39-58分钟
配乐Dalpalan英语Dalpalan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1年-2022年
制片人张庆益、刘载赫、沈世允
执行制片
  • 咸镇(总管PD)
  • 朴敬瑞、金钟民、许雄
剪辑金昌柱
拍摄地点 韩国
摄影李亨德、尹英洙
制作公司
  • Studio & NEW
  • Mr. Romance
预算650亿韩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
图像制式
声音制式杜比全景声
播出日期 2023年8月9日 (2023-08-09)—2023年9月20日 (2023-09-20)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Moving 异能
港澳Moving 超异能族
新加坡Moving

该剧于2023年8月9日上线七集,此后每周三15:00(UTC+8)更新两集,于2023年9月20日上线最后三集,全剧共20集[6][7][8]

剧情简介 编辑

从小就能飘浮空中的金奉皙(李正河 饰)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的特殊能力,总是背着沉重的书包去上学。某天,他认识了转学生张喜秀(高允贞 饰),两人在互相交换秘密后,很快变成了好朋友,但他们也日渐发觉自己就读的高中有些不寻常。学校里,似乎有很多学生隐藏了自己的超能力,而他们的父母好像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与此同时,韩国首尔市中心发生了一些离奇谋杀案。为守护心爱的人,一直躲在人群中的超能力者决定挺身而出,正视即将逼近的危险。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柳承龙 张洙源 前安企部黑色要员,代号“九龙浦”,拥有再生能力。被安企部征召前是浦项帮派的流氓,后成为金斗植的搭档。张喜秀的父亲、黄智熙的丈夫,新鲜炸鸡店的老板。
韩孝周 李美贤 前安企部情报分析官,拥有超常五感能力。从安企部辞职后经营南山炸猪排店。金斗植的妻子,金奉皙的母亲。
赵寅成 金斗植 前安企部黑色要员,代号“文山”,拥有飞行能力。李美贤的丈夫,金奉皙的父亲。
车太铉
(10岁:金隽
全启道[注 1] 公车司机。隐退超能力要员全永锡的儿子,继承父亲的发电能力。就读旌元高中时,曾被崔日焕重点培养,但因缺乏运动天赋被改推荐报考传播演艺系,大学毕业后曾在儿童节目中扮演“闪电侠”,但因其发电能力数次弄坏剧组道具而遭开除,无业期间遇到一辆抛锚的公车,在协助公车发电后被引荐至客运公司上班。
柳承范
(12岁:金泰律
法兰克 伪装成快递员来追杀隐退超能力要员的神秘人物,拥有再生能力。母亲是韩国歌者、父亲是美国军人,小时候被强制收养到美国培养成专业杀手,被派至韩国猎杀韩国的异能者,在杀害镇川、蓬平和罗州后,原先预计猎杀李美贤,但因上级命令而取消任务并离去,最后在与九龙浦一战后死亡。
金成均 李才满 李强勋的父亲,拥有怪力和速度能力。曾为了解救参加抗议活动的妻子申允英,而背上了暴力犯罪前科。有轻度智力障碍,非常遵守与家人之间为何这样的时间约定,每天晚上坐在自家经营的超市门前等强勋回家。
金熙元 崔日焕[注 2] 旌元高中体育老师,金奉皙、张喜秀、李强勋的班导老师。因剑道国手和特战司的经历而被国情院聘用,在江陵追捕北韩间谍作战中被张洙源救了一命,因此决心为国献力向闵容俊自荐成为黑色要员,被派遣至旌元高中管理发掘学校中潜在的异能者。
文盛瑾朝鲜语문성근 闵容俊 韩国国家安全企划部第五次长,负责监视秘密要员们的一举一动,并向他们下达命令。拥有强大的领袖气场,连拥有异能的秘密要员们都感到惧怕。以非凡的头脑洞察要员们的心思,敏锐地分辨哪些要员适合什么的任务,或是察觉到哪些要员有不同的想法。
李正河
(5岁:李正民
(9岁:韩昌瑉
金奉皙 金斗植和李美贤的儿子,继承了父母的飞行和超常五感能力。旌元高中高三学生,对转学而来的张喜秀一见钟情。
高允贞
(4岁:朴秀雅
张喜秀 张洙源和黄智熙的女儿,继承了父亲的再生能力,运动细胞很好。旌元高中高三学生,因在长庚高中不忍同班同学申惠媛被霸凌,一人单挑17人却毫发无损,在学生家长的施压下要求其转学。
金度勋
(4岁:金柿雨
李强勋 李才满的儿子,继承了父亲的怪力和速度能力。旌元高中高三学生,头脑聪明、品行端正,是班上的班长。高中毕业后进入安企部工作。

国家安全企划部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金信禄 吕云奎 在隐藏着神秘面纱的巨大势力中,为了任务的成功,无论什么都会计划和训示的人物。曾是李美贤在安企部的上司,后与闵容俊一起监视秘密要员们的行踪。
白铉真 郑尚镇 隐退超能力要员,代号“镇川”,拥有怪力和速度能力,隐退后经营外国劳动者中心,后被法兰克杀害。
崔德文 全永锡[注 3] 隐退超能力要员,代号“蓬坪”,拥有发电能力,全启道的父亲,隐退后经营二手书局,后被法兰克杀害。
金国熙 洪成华 隐退超能力要员,代号“罗州”,拥有透视能力,隐退后经营铭日综合商场天使发廊,后被法兰克杀害。
朴丙垠 马相久 在中国延边执行“海鸥作战”的安企部要员,于海鸥作战中对在场所有人杀无赦,使李美贤于心不忍而掷闪光弹导致作战失败。后亲自逮捕金斗植,并在闵容俊被杀后接替其位置。
朴庆慧朝鲜语박경혜 (배우)
(特别出演)
安企部南山总部路过一层自动贩售机的职员。
权韩率 安企部第五次长室金秘书。
朴玉出 安企部北韩情报室室长。
元春圭朝鲜语원춘규 安企部对共调查局局长。
徐锡圭朝鲜语서석규 安企部射击教官。
李胤熙 安企部南山总部警卫。

旌元高中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柳承穆 赵莱赫 曾是安企部对共三部要员,因贪污被撤职。有吸鼻子的习惯。虽非超能力者,但拥有超人般的搜索、寻人能力。安企部改组为国情院后,闵容俊命令他寻找超能力者的下落,同时伪装成旌元高中校长负责召集学校里具有特殊能力的孩子。在北韩异能者潜入旌元高中的事件结束后被张洙源杀害。
全锡浩 尹成旭 国情院要员,伪装成旌元高中聘任制体育老师,赵莱赫安排其协助崔日焕管理学校里潜在的异能者。后被假扮成学校清洁员的北韩干部杀害。
金锺洙 黄智成 旌元高中的警卫,用锐利的目光注视着孩子们上下学,并警戒来到学校的外部人员,但实职是国家安全企划部保安组长。
沈达琪 申惠媛 旌元高中的转学生,张喜秀的同班同学,假装在长庚高中被霸凌,使喜秀帮助惠媛1打17。实则为拥有不老能力的异能者、闵容俊的前辈。
申宰辉 逄基修 旌元高中高三生,金奉皙、张喜秀、李强勋的同班同学,在校内是人人惧怕的流氓。因不满李强勋而找他打架,反被其用怪力殴打后与其结仇。原想趁夜在旌元高中搜寻异能者档案并曝光之,却遇上北韩金德允等人潜入学校之事件而未能得逞。
朴韩率 寒星 旌元高中高三生,金奉皙、张喜秀、李强勋的同班同学,随身携带摄影机拍摄上传校内大小事的Vlogger。因拍摄并上传李强勋使用异能救张喜秀的影片,导致北韩派金德允等人潜入旌元高中。
李浩贞 梁世恩 2008年就读旌元高中,“罗州”洪成华的女儿,继承了母亲的透视能力。在学校训练跳高时发生意外,后因癌症身亡。
梁承旭 金英卓[注 4] 特别演出。仅出现在崔日焕的回忆中。2013年就读旌元高中,拥有时间暂停能力,高三时申请转学。

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孙炳昊
(特别出演)
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命令金德允等人去取异能者档案,后来被郑俊华射杀。
朴喜洵
(特别出演)
金德允 朝鲜军官,因历经重要的事件,被保卫部部长任命寻找祖国的异能者。为了任务赌上了一切,但“人民是无辜”的良知一直冲击着他,最终没有对基修奉晢等学生们下手,本想拉着九龙浦同归于尽,仍选择自我了断。
尹嗣捧 保卫部所属南派部精英要员,伪装成旌元高中清洁员寻找潜在异能者档案。在杀害尹成旭后遇到前来的李美贤,原先继续掩饰但被李美贤识破,后被李美贤射杀。
梁东根 郑俊华 金德允的部下,拥有飞行能力。原先奉命测试金奉皙和张喜秀的异能,后金德允命其回旌元高中支援,在对战中被全启道轰掉一条手臂。回到北韩后释放了金斗植,并枪杀了安全保卫部部长。
赵福来 朴赞日 1968年北韩派至韩国的武装间谍,拥有怪力和速度能力,曾与九龙浦对战过。后成为金德允的部下,潜入旌元高中时袭击李强勋,被赶来救援的李才满重伤后坠楼,来不及暗算前来的李美贤就被射杀。
金多炫 裴宰学 金德允的部下,隶属保卫总局所属特技部,拥有敏捷的闪避能力。潜入旌元高中时误以为逄基修为异能者而展开攻击,所幸崔日焕赶至保护基修,最后在与李美贤对峙时被其用计击毙。
朴光宰 权勇得 金德允的部下,拥有再生能力。在潜入旌元高中作战失败后逃亡,途中巧遇飞奔而来的喜秀,事件结束后在新鲜炸鸡店工作。
金重熙 林在夕 拥有拍掌波攻击能力。因父母企图脱北被枪决,从小就被关在暗无天日的朝鲜耀德收容所里,视力也因而退化无法忍受正常的光线,在洞穴中不停的拍扁虫子,而拥有了拍掌波力。在潜入旌元高中作战失败后,以跳楼拍地的方式震垮旌元高中部分建筑物。

其他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郭善英 黄智熙 张洙源的初恋,在洙源找不到人生方向感到徬徨时,彻底改变他人生的人。两人在陌生的仁川偶遇,智熙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给洙源指路,因而给洙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所畏惧的洙源在智熙面前总是表现得害羞和小心翼翼。两人结婚后生下张喜秀,但智熙却在喜秀年幼时期遭遇车祸身亡。
朴宝京 申允英 清溪川市场名人李才满的妻子,小勋家超市老板娘,与心性善良的丈夫非常恩爱,她的人生意义只有模范优等生的儿子强勋。
李相熹朝鲜语이상희 (1961년) 李美贤租住羽毛球场的房东。
黄汀旼 李美贤购买猪肉的精肉店老板娘。
孙甫昇 精肉店老板娘的儿子。
闵智雅 金奉皙小学时期的老师。
朴姃言 斗篷孩子金泰贤的母亲。
尹镇荣朝鲜语윤진영 铭日综合商场手机维修店老板。
洪思彬朝鲜语홍사빈 洪成华的养子,葬礼的丧主。
徐怡拉 徐侑拉 长庚高中带头霸凌申惠媛的女学生。
宋德镐朝鲜语송덕호 长庚高中用棒球棍殴打张喜秀的男学生。
李硕亨朝鲜语이석형 (배우) 长庚高中张喜秀、申惠媛所在班级的班长。
李东勇朝鲜语이동용 东勇 公车司机,全启道的贵人兼同事。
丹尼尔·C·肯尼迪 马克 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参事,异能者肃清计划的负责人。
赵在莞朝鲜语조재완 1987年爆炸客机的机长。
文正大 金广镇 浦项帮派头目,带领张洙源、裴敏基等手下到蔚山抢占地盘,后遭到裴敏基的背叛而死。
金胤成朝鲜语김윤성 (배우) 球棒 全在星的手下。在追捕张洙源的过程中被其杀害。
朴成日 全在星 蔚山帮派头目,国宾馆观光夜总会会长。联合裴敏基想设计并杀害张洙源未果,后被张洙源杀害。
林成宰 裴敏基 金广镇与张洙源的手下。墙头草,谁掌权就逢迎谁,联合全在星对金广镇和张洙源下药,并将两人铐上手铐关进洗车推进海里,但张洙源成功逃脱。后被张洙源用手铐在脸颊上留下很长的伤疤。事后成为黑帮老大,闵容俊与其合作要捕捉张洙源,但最后因出言挑衅,且想用鱼枪射穿重伤而无力反击的张洙源的脑袋,被在空中监视的金斗植击毙。
杰辉朝鲜语한이진 普拉斯汽车旅馆403号房住客。
白珠熙 普拉斯汽车旅馆老板。
尹大烈 霞狗 仁川帮派霞狗帮头目,403号住客的表兄。
金尾兰朝鲜语김미란 严志咖啡厅老板娘。
安斗浩朝鲜语안두호 国家政策研究所组长,李美贤调职后的上司。
郑英燮 特战司第三旅团中队长,在搜捕北韩武装间谍时中枪牺牲。
韩思明朝鲜语한사명 特战司第三旅团副中队长。
朴政敏 姜泰久 被俄罗斯人挟持的朝鲜科学家。
咸泰仁朝鲜语함태인 与姜泰久一起被挟持的朝鲜军官。
申美英朝鲜语신미영 清溪川市场水族馆的老板,崔成宇的母亲。
李智佑 崔成宇 水族馆老板的儿子,放生金鱼时意外坠入下水道被九龙浦所救。
李海英 驱赶清溪川抗议摊贩的警察署长,因寻找意外坠入下水道的崔成宇与闵容俊对立。
吴熙俊英语Oh Hee-joon 宋起烈 旌元高中建筑物坍塌后出动的江东警察局警长。

分集列表 编辑

集数标题导演编剧上线日期片长
1高三
고3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9日 (2023-08-09)41分钟
表面上是个平凡高中生的奉晳隐藏着秘密。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开学这天,在上学公车上让奉晳心动的女学生偶然转学到奉晳班上。与此同时,随着伪装成快递员的法兰克开始送货,首尔市中心发生可疑的意外,震惊了国情局闵次长,他令手下尽快查出凶手的身份和目的。
2抚养,浮扬
부양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9日 (2023-08-09)44分钟
美贤长时间背着奉晳隐藏他的超能力,她认为过去这段时间都躲藏得很好,没有被人发现。美贤看到被上传至社群媒体却又消失的可疑事件后渐渐感到不安。法兰克收到某人的指令,动身寻找躲藏起来生活的超能力者。逄基和强勋发生争执,在学校小树林中打架。放学后,奉晳陪喜秀购买制服。
3买一送一
원+원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9日 (2023-08-09)41分钟
喜秀请奉锡在便利店吃晚饭,出门时偶遇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基修。张洙源张罗着新开的炸鸡店,可他的生意却鲜有人问津。我们好像很合拍!喜秀在体育馆的训练时发现了奉晳的异样,找到彼此的共通点并亲近起来。他们变得越亲近,奉晳就越难掩饰自己的心动,并陷入超能力被发现的危机。
4秘密
비밀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9日 (2023-08-09)42分钟
奉皙的秘密还是被发现了!喜秀将无法控制身体的奉晳送回家,美贤因儿子第一次带朋友回家吃饭而惊讶。美贤担心喜秀发现奉皙的超能力,为此感到坐立不安,但喜秀并未表现出讶异的反应。奉锡继续在体育馆陪喜秀训练,喜秀也告诉了奉锡她的秘密。另一方面,张洙源接到外卖订单冒雨送餐,遇到了前往购物商场寻找第三个目标的法兰克。
5回想
리콜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9日 (2023-08-09)49分钟
为了守护奉哲的秘密,喜秀也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他。喜秀将她在前一所学校的回忆娓娓道来。洙源经过购物商场命案现场时发现了可疑的状况。
6闪电侠
번개맨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9日 (2023-08-09)58分钟
被静电害得总是孤身一人的启道,凭借著静电成为闪电侠音乐剧的主角,但他的闪电侠之路走得并不平稳。国情院打听到法兰克的情报,而法兰克正朝着下一个目标而去。
7异乡人
이방인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9日 (2023-08-09)58分钟
我是谁?法兰克在除掉目标时回想起自身的过去。法兰克走后,美贤更加严格管束及控制奉皙。奉哲被压抑的情感喷涌而出。
8黑色
블랙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16日 (2023-08-16)54分钟
在1994年的安企部,情报分析官美贤受闵容俊次长指示,对黑色要员金斗植进行思想检验。美贤故意接近斗植,并在他身边徘徊。斗植逐渐察觉美贤的存在。美贤的作战能否不被察觉,且成功执行呢?
9人道主义
휴머니스트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16日 (2023-08-16)46分钟
斗植与美贤因互相分享秘密而变得亲密。斗植提议瞒着闵次长持续进行作战。某天,闵次长突然中止美贤的任务,并指派斗植进行机密任务。
10怪物
괴물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23日 (2023-08-23)52分钟
1990年,洙源以怪物般的能力领导浦项派接管蔚山。然而不久后,他遭到组织背叛并成为亡命之徒,躲在仁川一家汽车旅馆里度日。就在洙源失去人生方向徘徊的某一天,智熙出现在他面前。
11浪漫主义者
로맨티스트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23日 (2023-08-23)51分钟
洙源为了和智熙见面而不停地点咖啡外送。在与洙源对话的同时,智熙渐渐打开了心房。某一天,正要回到住处的洙源听见智熙的惨叫声,并为了救她破墙而入。
12拍档
파트너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30日 (2023-08-30)54分钟
1990年,斗植和洙源一同在各地执行任务,但在朝鲜领导人逝世后,闵次长威胁斗植说出他在朝鲜的事情。1994年夏天,销声匿迹已久的斗植来到美贤的公寓前。然而安企部的要员们早就在监视着美贤,斗植因此遭到逮捕。斗植寻求永远摆脱闵次长的办法。临走前,斗植嘱托美贤要隐藏奉锡的秘密。
13张洙源
장주원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8月30日 (2023-08-30)54分钟
黑色小组解散后,被指派做文职工作的洙源难以适应,想念起外勤第一线。这时闵容俊次长再次出现在他面前,表示为了重建黑色小组,而要指派任务给他。
14傻瓜
바보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9月6日 (2023-09-06)51分钟
在2003年的清溪川,参与反对摊位拆除示威的尹英遭到逮捕,才满试图用蛮力解救妻子。洙源受命前往制服才满,怪物间的决斗开始了。
15国家才能育成事业
N.T.D.P.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9月6日 (2023-09-06)45分钟
美贤和洙源看了礼堂意外的影片,察觉到奉晳和喜秀就读旌元高中并非巧合后,两人便前往旌元高中,与日焕交谈。门口警卫看到两人后打电话汇报,教师成旭也在校长办公室通过学校的监控观察两人。奉晳和喜秀为了前往体育中心而搭上了公车,启道注视着尾随他们上车的可疑男子。与此同时,北韩特工也到达了旌元高中。
16边界人
경계인간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9月13日 (2023-09-13)42分钟
执教的生活如何呢?美贤的提问让日焕回首过往。为了甩开北韩特工郑俊华,启道在道路上疾驶。
17觉醒
각성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9月13日 (2023-09-13)39分钟
喜秀和奉晳抵达体育中心。奉皙不在时,喜秀遭到郑俊华的攻击,奉晳为了拯救喜秀而觉醒了。另一方面,洙源和美贤遇上了进入学校的北韩要员们。
18南与北
남과 북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9月20日 (2023-09-20)43分钟
消失的斗植在哪里呢?美贤向德润询问斗植的下落。斗植为了作战前往北韩的模样就此展现。
19决战
결전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9月20日 (2023-09-20)45分钟
才满的加入看似逆转了战势,但随着新的北韩超能力者在夕登场,使战况迎来了新局面。郑俊华为了与北韩军队会合而前往旌元高中。
20毕业典礼
졸업식
朴仁济、朴允书姜草2023年9月20日 (2023-09-20)46分钟
父母和孩子为了守护彼此而赌上性命奋战到最后。这场跨越世代反复的斗争会结束吗?

制作 编辑

创作与拍摄 编辑

《Moving》是根据韩国漫画家姜草Kakao Webtoon英语Kakao Webtoon连载的同名网络漫画改编的电视剧,由JTBC和Studio & NEW共同制作,并由《谜雾》、《夫妻的世界》的导演毛完日执导,原作者姜草撰写剧本[10]。2021年2月,据报导JTBC和Studio & NEW之间存在创作分歧,JTBC退出了共同制作,导演毛完日跟着JTBC退出,不再执导该剧,改由《尸战朝鲜2》、《特别市民》的导演朴仁济执导[11]。8月,Studio & NEW正在制作该剧[12]。10月13日,Disney+公开四部原创韩国剧集,包括《Moving》[13][14]

据报导《Moving》的初期制作预算约500亿韩圆CG等后期制作费用约150亿韩圆,总制作费用达到了650亿韩圆,每集制作成本超过30亿韩圆[15]。CG后制部分有全球60间视觉特效工作室共同参与制作,该剧的视觉效果总监李成奎表示,一般动作特效电影只会有2000多个特效镜头,而《Moving》则有7540个特效镜头,数量是一般动作特效电影的三倍以上[16][17][18]

选角 编辑

2020年8月25日,据报导韩孝周将出演《Moving》,其所属社证实韩孝周接到提案,目前正在商讨中[10]。9月9日,据报导赵寅成车太铉将出演剧集[19]。2021年4月20日,据报导金成均将出演剧集[20]。6月4日,据报导柳承龙将出演剧集,担任主演角色[21]。6月11日,据报导李正河高允贞接到提案,正在积极讨论中[22]。6月17日,据报导金希元将出演剧集[23]。6月22日,据报导郭善英将出演剧集[24]。10月14日,韩孝周表示拍摄已经开始进行[25]。10月29日,公开剧本阅读照,并确定演员阵容[26][27]

回响 编辑

《Moving》是韩国首次尝试制作超能力及超级英雄题材的动作惊悚剧集,也是Disney+首部大规模制作的原创韩国剧集,加上漫画原作知名度高,且该剧有赵寅成韩孝周车太铉金成均柳承龙高允贞等众多知名演员参与演出,因此开播前就备受瞩目[28]

该剧上线第一周即在韩国OTT综合搜寻及推荐平台Kinolights上占据综合排名第一名,评价高达93分,并在韩国广播内容竞争力分析专门机构GoodData英语GoodData的平台FUNdex上占据TV-OTT综合及戏剧话题性排名第一名。而该剧上线第一周的收视表现,根据全球OTT影视排名网站FlixPtrol统计,该剧登上Disney+电视节目全球周榜第二十一名,且在韩国、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等5个国家地区的Disney+热播排行榜均排名第一名[29][30][31][32][33][34]。该剧也成为美国Hulu平台总观看时数最高的原创韩国剧集。对于《Moving》在全球的热烈回响,华特迪士尼公司亚太区原创内容策略执行副总裁蔡志行表示“超乎预期”[35][36]。华特迪士尼执行长Bob lger在第三季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Moving是2023Q3新增700万订阅的主要剧集之一[37]

K-Content竞争力分析机构Good Data Corporation主办的“2023 Fundex Awards”评选结果公布电视剧大赏为《Moving》[38]

韩国话题性排行 编辑

剧集排行

周次 TV-OTT话题性[39]
综合 戏剧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8月第2周 1 5.61% 1[40] 15.86%[40]
8月第3周 2 8.43% 2[41] 20.30%[41]
8月第4周 1 8.58% 1[42] 20.05%[42]
8月第5周 2 9.52% 2[43] 21.61%[43]
9月第1周 1 8.79% 1[44] 22.86%[44]
9月第2周 1 9.80% 1[45] 24.11%[45]
9月第3周 1 14.07% 1[46] 31.75%[46]
9月第4周 1 7.07% 1[47] 17.20%[47]

男演员排行

周次 TV-OTT人物话题性[39]
赵寅成 柳承龙 李正河 金希沅 金度勋 柳承范
综合 戏剧 综合 戏剧 综合 戏剧 综合 戏剧 综合 戏剧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8月第2周 30 41 11 97 43 31
8月第3周 4 2.08% 4[41] 4.34%[41] 11 14 33 26 18
8月第4周 7 1.22% 7[42] 2.47%[42] 3 2.43% 3[42] 4.91%[42] 16 35 30 28
8月第5周 3 2.75% 3[43] 5.35%[43] 4 2.52% 4[43] 4.89%[43] 8 1.36% 8[43] 2.65%[43] 23 20 13
9月第1周 4 1.61% 4[44] 3.48%[44] 2 1.96% 2[44] 4.22%[44] 3 1.72% 3[44] 3.7%[44] 18 11
9月第2周 5 1.52% 5[45] 3.29%[45] 7 1.38% 7[45] 2.98%[45] 2 1.74% 2[45] 3.77%[45] 9 1.36% 9[45] 2.94%[45] 19
9月第3周 1 2.82% 1[46] 5.75%[46] 5 1.77% 5[46] 3.6%[46] 2 2.32% 2[46] 4.73%[46] 6 1.4% 6[46] 2.84%[46]
9月第4周 19 13 15 37

女演员排行

周次 TV-OTT人物话题性[39]
高允贞 韩孝周 郭善英
综合 戏剧 综合 戏剧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占有率 排名
8月第2周 8[40] 2.42%[40] 18 210
8月第3周 6 1.81% 6[41] 3.78%[41] 3 2.09% 3[41] 4.36%[41] 157
8月第4周 5 1.39% 5[42] 2.81%[42] 12 21
8月第5周 6 1.54% 6[43] 2.99%[43] 5 1.91% 5[43] 3.71%[43]
9月第1周 1 2.07% 1[44] 4.45%[44] 6 1.49% 6[44] 3.21%[44]
9月第2周 1 1.89% 1[45] 4.09%[45] 3 1.68% 3[45] 3.64%[45]
9月第3周 3 2.17% 3[46] 1.9%[46] 4 4.42% 4[46] 3.87%[46]
9月第4周 17 20

其他影响 编辑

Disney+进入韩国市场后制作多部原创韩国剧集,大部分口碑表现不尽理想,加上先前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成本削减计划使得韩国原创内容团队解散,且Disney+也计划减少国际原创内容制作,因此传出迪士尼对于未来韩国内容投资方向未定。对此,韩国OTT业界相关人士分析,由于迪士尼对《Moving》投入了钜额的制作费,该剧的表现会对迪士尼是否继续投资韩国内容产生很大的影响[48][49][50][51][52]

奖项 编辑

年份 颁奖典礼 奖项 入围者 结果
2023年 第5届亚洲内容大奖&全球OTT大奖 最佳创意 《Moving》 获奖 [53]
最佳视觉特效 获奖
最佳编剧 姜草 获奖
最佳男主角 柳承龙 获奖
最佳新人男演员 李正河 获奖
最佳新人女演员 高允贞 获奖
第59届大钟奖 系列节目部门 最佳作品 《Moving》 获奖 [54]
系列节目部门 最佳导演 朴仁济、朴允书 提名
系列节目部门 最佳男主角 柳承龙 提名
系列节目部门 最佳女主角 韩孝周 获奖
2024年 第29届评论家选择奖英语29th Critics' Choice Awards 最佳外语剧集 《Moving》 提名 [55]
第60届百想艺术大奖 电视剧作品赏 《Moving》 待定
导演赏 朴仁济 待定
剧本赏 姜草 待定
艺术赏 李成奎(VFX) 待定
男子最优秀演技赏 柳承龙 待定
男子新人演技赏 李正河 待定
女子新人演技赏 高允贞 待定

未来计划 编辑

2023年9月22日,华特迪士尼公司韩国区代表金素妍表示《Moving》播出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自Disney+推出以来最成功的内容,并表示姜草的作品有着广阔的世界观和巨大的潜力,一定会制作第二季,目前正处与讨论阶段[56][57]

注释 编辑

  1. ^ 第16集中,履历表上姓名汉字写作“全继道”。
  2. ^ 第16集中,履历表上姓名汉字写作“崔益欢”。
  3. ^ 第16集中,履历表上姓名汉字写作“全英释”。
  4. ^ 该角色为姜草另一部漫画《追逐时间英语Timing (manhwa)》的主人公[9]

参考资料 编辑

  1. ^ 무빙 - 카카오웹툰. [2023-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1) (韩语). 
  2. ^ MiJimin. Disney+投入500億大製作超能電視劇《Moving》趙寅成、韓孝周、車太鉉等多位大咖演員合作!. 韩星网. 2021-08-17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6) (中文(繁体)). 
  3. ^ Hui. 好期待!Disney+公開《Moving》、《最惡的惡》、《說是愛情》劇照,陸續於明年(2023年)首播. KSD 韩星网. [2022-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13) (中文(繁体)). 
  4. ^ 韩孝周演高中生妈妈食不下咽 赞赵寅成是贴心欧巴. www.zaobao.com.sg. [2023-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5) (中文(简体)). 
  5. ^ 林家豪. 新剧化身超能力者 柳承龙、赵寅成、韩孝周组韩版“Avengers”. 8world Entertainment Lifestyle. 2023-12-08 [2023-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2) (中文(新加坡)). 
  6. ^ NEWSIS. 500억 대작 '무빙', 3년만 베일 벗는다. newsis. 2023-06-15 [2023-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1) (韩语). 
  7. ^ '무빙' 국내외 화제성 집중…플릭스 패트롤 5개국 1위. 엑스포츠뉴스. 2023-08-14 [2023-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4) (韩语). 지난 9일 에피소드 7개 공개 이후, 매주 수요일 오후 4시에 2개씩 그리고 마지막주 3개로 총 20개 에피소드가 공개될 예정이다. 
  8. ^ Zoe Chen. 這部韓劇演員陣容超豪華!Disney+新漫改劇《Moving異能》邀韓孝周、趙寅成、車太鉉飆戲,8月獨家播映. 2023-06-23 [2023-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6) (中文(繁体)). 
  9. ^ 정은영. '무빙' 강풀 만화 '타이밍' 주인공 김영탁 깜짝 등장…"시즌2 예고?". 톱스타뉴스. 2023-09-14 [2023-09-14] (韩语). 
  10. ^ 10.0 10.1 Yuan. 時隔5年要回歸電視劇了?韓孝周有望出演漫改劇《Moving》,是《夫妻的世界》導演的新作!. 韩星网. 2020-08-25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9) (中文(繁体)). 
  11. ^ 강효진. [단독]500억 대작 '무빙', 모완일PD 하차. SPOTVNEWS. 2021-02-02 [202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1) (韩语). 
  12. ^ 강효진. [단독]500억 대작 '무빙', 23일 크랭크인…한국형 판타지 히어로물. SPOTVNEWS. 2021-08-26 [202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0) (韩语). 
  13. ^ 조지영. [SC현장] "첫 연기, 첫 OTT 도전"…'디즈니+' 강다니엘→조인성으로 완성한 초호화 新라인업(종합). 朝鲜日报. 2021-10-14 [202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1) (韩语). 
  14. ^ 少女心文室. Disney+4部原創韓劇公開!韓孝周&趙寅成《Moving》、姜丹尼爾、徐智慧、徐康俊新劇上線. Yahoo奇摩新闻. 2021-08-19 [202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6) (中文(繁体)). 
  15. ^ NEWSIS. [초점]KT 이어 LG유플러스 등판…드라마 판 흔들까. newsis. 2023-06-18 [2023-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5) (韩语). 
  16. ^ 노이슬. [종합] "9개국서 블록버스터 영화 4배 VFX작업"...'무빙' 20부작 한국형 히어로물의 탄생. 스포츠W. 2023-07-20 [2023-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2) (韩语). 
  17. ^ 오승현. '무빙', CG만 7천여 컷…이성규 VFX 슈퍼바이저 "화려함보단 섬세함이 관건". 엑스포츠뉴스. 2023-07-20 [2023-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2) (韩语). 
  18. ^ DramaQueen电视迷. 3部特效大片鏡頭數量!Disney+年度韓劇《MOVING異能》集結超狂全明星陣容. DramaQueen电视迷. 2023-08-08 [2023-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2) (中文(繁体)). 
  19. ^ 문지연. [단독]조인성, 모완일 감독 '무빙' 통해 5년 만의 안방복귀…한효주·차태현도 물망(종합). 朝鲜日报. 2020-09-09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1) (韩语). 
  20. ^ 심언경. [단독]김성균, 강풀 원작 '무빙' 캐스팅…조인성·한효주 만날까. SPOTVNEWS. 2021-04-20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31) (韩语). 
  21. ^ 문지연. [단독] ‘믿보배’ 류승룡 ‘무빙’ 합류…500억 대작 이끈다. 朝鲜日报. 2021-06-04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9) (韩语). 
  22. ^ 장우영. 이정하·고윤정 측 "'무빙', 긍정 검토 중" [공식입장]. OSEN. 2021-06-11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31) (韩语). 
  23. ^ 강효진. [단독]김희원, 500억 대작 '무빙' 합류. SPOTVNEWS. 2021-04-20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1) (韩语). 
  24. ^ 문지연. [단독] '익순이' 곽선영, '슬의생' 찍고 500억 대작 '무빙' 합류. 朝鲜日报. 2021-06-22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1) (韩语). 
  25. ^ 정유진. '무빙' 조인성 "웹툰과 싱크로율 고민… 한효주 캐릭터 기대". NEWS1. 2021-10-14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9) (韩语). 
  26. ^ 양소영. '무빙' 류승룡 한효주 조인성 대본리딩 공개 '화려한 라인업'. StarToday. 2021-10-29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21) (韩语). 
  27. ^ Yuan. 斥資500億奇幻動作大劇《Moving》公開最終選角!趙寅成、韓孝周將飾演夫妻,還有柳承龍、車太鉉等大咖. 韩星网. 2021-10-29 [2021-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1) (中文(繁体)). 
  28. ^ 이소연. 디즈니플러스, 500억원 들인 ‘무빙’에 사활…2억뷰 웹툰 원작 힘 보탤까. 朝鲜日报. 2023-08-12 [2023-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2) (韩语). 
  29. ^ 이다혜. ‘무빙’, 키노라이츠 통합 랭킹 1위 등극. 아시아투데이. 2023-08-11 [2023-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2) (韩语). 
  30. ^ 임시령. '무빙', 첫 공개 만에 키노라이츠 통합 콘텐츠 랭킹 1위 '우뚝'. Nate. 2023-08-11 [2023-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2) (韩语). 
  31. ^ 이다혜. ‘무빙’, 키노라이츠 통합 랭킹 1위 등극. 아시아투데이. 2023-08-11 [2023-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2) (韩语). 
  32. ^ 김보영. '무빙' 키노라이츠 통합랭킹 1위…대만·일본 등 5개국 정상. 이데일리. 2023-08-14 [2023-08-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5) (韩语). 
  33. ^ 박로사. '무빙' 키노라이츠 1위…홍콩·일본 등 국내외 호평. Nate. 2023-08-13 [2023-08-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5) (韩语). 
  34. ^ 박소영. 제2의 '오겜' 탄생했나..'무빙' 입소문 난리난리 '화제성 1위'. 朝鲜日报. 2023-08-16 [2023-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7) (韩语). 
  35. ^ 조유빈. 《무빙》, 《카지노》 넘어 날았다…디즈니+ 韓 역대 공개작 중 최다 시청. 시사저널. 2023-08-25 [2023-09-13] (韩语). 
  36. ^ 廖俐惠. 拯救Disney+的韓劇!《MOVING異能》驚呆迪士尼:超乎想像. 自由时报. 2023-08-25 [2023-09-13] (中文(繁体)). 
  37. ^ 기자, 김소연 스타투데이. ‘무빙’·‘카지노’덕에 날개 단 디즈니+, 2024년은?. n.news.naver.com. [2023-12-21] (韩语). 
  38. ^ 기자, 황소영. 이준호·유재석·'무빙'·'나솔' '2023 펀덱스 어워드' 대상. n.news.naver.com. [2023-12-08] (韩语). 
  39. ^ 39.0 39.1 39.2 gooddata굿데이터 [韩国电视剧话题性排行榜]. [2023-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4) (韩语). 
  40. ^ 40.0 40.1 40.2 40.3 GoodData英语GoodData. 2023年8月第2週韓國電視-OTT原創節目熱門話題影響力TOP10. 2023-08-17 [2023-08-17] –通过Instagram. 
  41. ^ 41.0 41.1 41.2 41.3 41.4 41.5 41.6 41.7 GoodData. 2023年8月第3週韓國電視-OTT原創節目熱門話題影響力TOP10. 2023-08-24 [2023-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4) –通过Instagram. 
  42. ^ 42.0 42.1 42.2 42.3 42.4 42.5 42.6 42.7 GoodData. 2023年8月第4週韓國電視-OTT原創節目熱門話題影響力TOP10. 2023-08-31 [2023-08-31] –通过Instagram. 
  43. ^ 43.00 43.01 43.02 43.03 43.04 43.05 43.06 43.07 43.08 43.09 43.10 43.11 GoodData. 2023年8月第5週韓國電視-OTT原創節目熱門話題影響力TOP10. 2023-09-07 [2023-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7) –通过Instagram. 
  44. ^ 44.00 44.01 44.02 44.03 44.04 44.05 44.06 44.07 44.08 44.09 44.10 44.11 GoodData. 2023年9月第1週韓國電視-OTT原創節目熱門話題影響力TOP10. 2023-09-15 [2023-09-15] –通过Instagram. 
  45. ^ 45.00 45.01 45.02 45.03 45.04 45.05 45.06 45.07 45.08 45.09 45.10 45.11 45.12 45.13 GoodData. 2023年9月第2週韓國電視-OTT原創節目熱門話題影響力TOP10. 2023-09-22 [2023-09-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3) –通过Instagram. 
  46. ^ 46.00 46.01 46.02 46.03 46.04 46.05 46.06 46.07 46.08 46.09 46.10 46.11 46.12 46.13 GoodData. 2023年9月第3週韓國電視-OTT原創節目熱門話題影響力TOP10. 2023-09-27 [2023-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27) –通过Instagram. 
  47. ^ 47.0 47.1 GoodData. 2023年9月第4週韓國電視-OTT原創節目熱門話題影響力TOP10. 2023-10-05 [2023-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3) –通过Instagram. 
  48. ^ 刘孜芹. 迪士尼宣布裁員7000人、削減55億美元成本 股價盤後大漲5%. 上报. 2023-02-09 [2023-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4) (中文(繁体)). 
  49. ^ 朱伟铨. 迪士尼第二季財報出爐!Disney+意外流失400萬訂閱戶,傳奇CEO艾格回鍋救得了米老鼠王國?. 今周刊. 2023-05-11 [2023-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3) (中文(繁体)). 
  50. ^ 변인호. 드라마 '무빙' , 위기의 디즈니+ 구할 구원투수로 주목. IT조선. 2023-06-16 [2023-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6) (韩语). 
  51. ^ 원태영. 하반기 볼거리 경쟁 돌입…글로벌 OTT ‘무빙’·‘D.P. 시즌2’ 등 K-콘텐츠 집중. 经济学人. 2023-08-12 [2023-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3) (韩语). 
  52. ^ 나윤흠. 드라마 '무빙' , 위기의 디즈니+ 구할 구원투수로 주목. 이로운넷. 2023-08-15 [2023-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9) (韩语). 
  53. ^ Hui. 《MOVING 異能》斬獲「亞洲內容大獎&全球OTT大獎」6獎項!「視帝」柳承龍感言獲讚:「果然是思想成熟的演員」. KSD 韩星网. [2023-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4) (中文(繁体)). 
  54. ^ 대종상 '콘크리트 유토피아' 6관왕…김서형, 독립영화로 여우주연상 [종합]. 한국경제. 2023-11-15 [2023-11-15] (韩语). 
  55. ^ ‘더 글로리’부터 ‘무빙’까지… 美크리틱스 초이스 최우수 외국어 시리즈 노미네이트. 일간스포츠. 2023-12-06 [2023-12-06] (韩语). 
  56. ^ 김민지. 김소연 대표 "'무빙', 디즈니+ 론칭 후 가장 성공, 중요한 전환점" [N현장]. NEWS1. 2023-09-22 [2023-09-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3) (韩语). 
  57. ^ 김민지. 디즈니 코리아 대표 "'무빙' 성공=스토리의 힘, 시즌2 무조건" [N현장]. NEWS1. 2023-09-22 [2023-09-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4) (韩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