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我爱你

电影

P.S.我爱你》(英语:P.S. I Love You)是一部由理查德·拉格文斯英语Richard LaGravenese执导的2007年美国剧情片剧本是由理查德·拉格文斯和史蒂芬·罗杰斯英语Steven Rogers (screenwriter)根据2004年西西莉雅·艾亨同名小说英语PS, I Love You (novel)改编。故事叙述居住在曼哈顿下东城的女子荷莉经历丈夫盖瑞脑癌病逝的打击后,经由盖瑞生前遗留的遗信走出丧偶阴霾的旅程。

P.S.我爱你
P.S. I Love You
基本资料
导演理查德·拉格文斯英语Richard LaGravenese
监制温蒂‧菲曼英语Wendy Finerman
布罗德里克·约翰逊
安德鲁·科索英语Andrew Kosove
莫莉·史密斯(Molly Smith)
编剧理查德·拉格文斯[*]
史蒂芬·罗杰斯 (编剧)[*]
剧本理查德·拉格文斯
史蒂芬·罗杰斯英语Steven Rogers (screenwriter)
主演希拉里·斯旺克
杰瑞德·巴特勒
丽莎·库卓
吉娜·葛森英语Gina Gershon
杰弗里·迪恩·摩根
凯西·贝兹
小亨利·康尼克
娜丽·麦凯英语Nellie McKay
配乐约翰·包威尔
摄影特里·斯泰西英语Terry Stacey
剪辑大卫·莫里茨(David Moritz)
制片商艾肯娱乐公司英语Alcon Entertainment
格罗夫纳公园制作英语Grosvenor Park Productions
2S电影
片长125分钟(或2小时5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7年12月21日 (2007-12-21)
发行商 美国华纳兄弟
 英国动量影业英语Momentum Pictures
预算30,000,000美元
票房156,835,339美元
各地片名
香港留给最爱的情书
台湾P.S.我爱你

本片在影评家和观众之间的反应有所落差,影评家普遍批评希拉里·斯旺克的表现,但在票房成绩收获亮眼表现。

剧情 编辑

荷莉和盖瑞是一对住在曼哈顿下东城的夫妻。他们彼此相爱,也偶尔吵架。某年冬天,盖瑞突然死于脑瘤,荷莉才意识到自己如此深爱着盖瑞,和过去的吵架是多么无谓。

悲痛欲绝的荷莉自我封闭,不与家人和朋友往来。直到荷莉的30岁生日,他们决定督促这位年轻寡妇面对未来。他们群聚到荷莉所住的公寓,他们送给荷莉一个生日蛋糕,并交给荷莉一封由盖瑞所写的信,信的结尾带有“PS:我爱你”。

信是盖瑞死前就写好的,每当季节变换,就有一封新的信寄给荷莉,每封信中都有盖瑞为荷莉所做的一项安排,目的是帮助荷莉走出伤痛。荷莉的母亲认为盖瑞的信使将荷莉捆绑在过往,但遵照安排的荷莉却慢慢踏上新的旅程。

之后,荷莉与好友按照指示到盖瑞在爱尔兰的故乡游玩,并照指示和朋友到了当地的酒吧,好友鼓励荷莉向演唱歌手威廉搭讪,歌手威廉演唱了当年盖瑞献给荷莉的定情曲,;第二天荷莉与好友划船遇难,前来救援的正是昨晚的威廉,两人上床之后聊天,谈到要去拜访盖瑞的父母,荷莉才知道威廉是盖瑞的幼时好友,当年盖瑞对荷莉唱情歌时他也在场,而昨晚唱同样的歌也是盖瑞安排的。

次日,荷莉造访盖瑞的老家,和盖瑞父母解开当年反对两人结婚的心结;盖瑞母亲交给荷莉一封他预留的信,荷莉回想起两人第一次相遇的种种。

回到美国后的荷莉更加失落自闭,最后想起盖瑞的话,学习设计女鞋,并渐渐走出悲伤;一日和母亲长谈后,才知道所有的信是盖瑞拜托母亲寄的,母女决定再去爱尔兰旅游一次,荷莉也真正走上她自己新的旅程。

演员 编辑

制作 编辑

在与原作者西西莉雅·艾亨讨论电影DVD化的奖金分红后,她同意理查德·拉格文斯英语Richard LaGravenese将原著小说美国化,以搬上电影萤幕 ,而原书的地点都发生在爱尔兰。

这部电影在纽约市爱尔兰共和国威克洛郡拍摄[1]

原声带 编辑

P.S. 我爱你
合辑原声带
发行日期2007年12月3日[2]
类型Pop, 原声音乐
时长56:44
唱片公司大西洋唱片

电影原声带在2007年12月3日发行。

各界反应 编辑

评论 编辑

本片的负评大多集中在希拉里·斯旺克的表现上。评论网站烂番茄根据105条专业评论,给予本片的“新鲜度”评比为23%,观众投票评分80%[3]; 另一个评论网站Metacritic给予本片39分。[4]

票房 编辑

本片初期在北美地区2,454家放映厅上映,第一周排名第6,并收入6,481,221美元。它的最终票房在北美地区为53,695,808 美元,其他地区收入为91,370,273美元,全球总票房为156,835,339美元。[5]

荣誉 编辑

希拉里·斯旺克在2008年的《爱尔兰电视电影奖英语Irish Film and Television Awards》中,以此片获得观众票选为最佳国际演员。[6]

文化影响 编辑

另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Staff. P.S. I Love You. Tourism Ireland. Tourism Ireland. 2007 [24 May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08). 
  2. ^ P.S. I Love You. [2013-1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6). 
  3. ^ 烂番茄上《P.S. I Love You》的资料(英文) Flixster英语Flixster
  4. ^ Metacritic上《P.S. I Love You》的资料(英文) CBS
  5. ^ Box Office Mojo上《P.S. I Love You》的资料(英文)
  6. ^ Irish Film and Television Awards: 2008.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27 September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5-18). 
  7. ^ Dukes, Billy. Reba McEntire, ‘Somebody’s Chelsea’ – Lyrics Uncovered. Taste of Country. 19 August 2011 [31 August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11). 
  8. ^ 陈幼英. 《16個夏天》死別預送愛禮 林心如哭倒面紙堆. 台湾苹果日报. 2014-11-03 [2014-1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