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类   任务和计划

海军主题页

海军,即主要在海上执行作战任务的军队。包括海军航空兵水面舰艇部队、潜艇部队、海军陆战队、基地警备部队以及其它特种部队。其作用一方面为保卫海上疆域、维护海上权益,另一方面将军事、政治力量延伸到海洋及海洋周边的陆地。

1588年西班牙无敌舰队覆灭
1917年德国潜艇击沉英国货船
1942年中途岛战役SBD轰炸机攻击三隈号军舰
2003年伊拉克战争美国海军陆战队进入巴格达
显示更多内容...    新增条目或图片请读说明


展示

新加坡共和国海军部队新加坡共和国武装部队的一部分,负责保卫新加坡领海以及航线。主要在新加坡海峡地区行动,被认为是“该海域最强的海军部队之一”。新加坡海军最早是由20世纪30年代英国皇家海军驻扎在新加坡的两艘巡逻艇起家的。1975年4月1日,海事司令部正式改名位新加坡共和国海军部队,随后新加坡武装部队正式确立海陆空三军分立。新加坡共和国海军部队由新加坡海军司令领导,现任海军司令为赵文良海军准将。海军司令负责新加坡海军的全部行动和管理,并且直接向三军总长报告,三军总长通常是一位三星中将。新加坡海军总共分为5个指挥部,分别是后勤指挥部,舰队指挥部,海岸防卫指挥部,蛙人部队指挥部和训练指挥部。


装备

M16美国军方给由AR-15发展出的步枪家族所指定的代号。它是一支轻巧的风冷弹匣供弹突击步枪,使用北约标准的5.56毫米口径弹药,具有通过导气管由高压气体直接推动机框操作启动的转动式枪机,由以及复合塑料制成。M16主要由柯尔特以及Fabrique Nationale制造。M16A3是M16A2的全自动改型,主要在美国海军中使用。M16A4则是伊拉克战争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标准装备。M16是世界上最普遍生产的5.56x45毫米步枪,当前被全世界80多个国家(其中15个北约国家)使用。


传记

霍雷肖·纳尔逊,第一代纳尔逊子爵(1758年9月29日-1805年10月21日),英国18世纪末19世纪初的著名海军将领军事家,带领英国皇家海军1798年尼罗河战役1801年哥本哈根战役等重大战役中胜出,于1805年特拉法加战役中击溃法国西班牙组成的联合舰队,阻止了拿破仑对英国的进攻,但自己在战斗中中弹阵亡。


图片



破冰船是一种专门用于在结冰的水面上开辟航道的特种船舶。

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