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生物学/特色图片

特色条目展示

随机展示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1(展示Wikipedia:每日图片/2011年6月20日

墨西哥粉红短尾蛛墨西哥的一种捕鸟蛛。墨西哥粉红短尾蛛长度可达16厘米。刚毛呈特殊的锈红色。该物种的学名以收集者彼得·克拉斯的名字命名。短尾蛛属是中美洲的特有种,最著名的有墨西哥红膝头蜘蛛、洪都拉斯卷毛蜘蛛、墨西哥火脚蜘蛛及墨西哥红尾。它们差不多吃所有比它们小的动物,一般包括昆虫及大家鼠。它们也会吃变色蜥、青蛙及米诺鱼。它们温驯,适合在饲养箱中饲养。图为一只成年雌性墨西哥粉红短尾蛛。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2(展示Wikipedia:每日图片/2011年6月7日

褐带鹑螺,是腹足纲异足目鹑螺科鹑螺属的一种。主要分布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台湾,常栖息在潮下带。腹足纲是软体动物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通常所说的蜗牛、海螺和蛞蝓。是软体动物门中最大的,约60,000到80,000生存种。包括约409个现生的,另外还有约202个化石科。是动物中仅次于昆虫的第二大纲。图为褐带鹑螺,采自菲律宾,长度13.5厘米。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3(展示Wikipedia:每日图片/2011年6月3日

菜粉蝶属于粉蝶科白粉蝶属。菜粉蝶是十字花科蔬菜的重要害虫,成年虫体长15-20毫米,头胸部灰黑色,翅灰白略带青色,有黑斑,幼虫叫“菜青虫”,体长28-35毫米,绿色,年生5-8代,幼虫危害甘蓝青菜大白菜等蔬菜,食幼片成孔洞,可用喷洒药剂杀幼虫,捕捉幼虫和蛹的办法防治。菜粉蝶广泛分布于欧洲,北非和亚洲,并意外引入到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图为菜粉蝶。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4(展示Wikipedia:每日图片/2011年5月31日

丽龟海龟的一种,它最大的特色是灰黑色心型背甲,外观像一颗大橄榄而得名为榄蠵龟,成龟体长达62到72公分,体重超过100公斤。是世界上现存七种海龟中体型最小的。丽龟是肉食性动物,食物包括各种鱼类、软体动物、甲壳类等。分布范围以热带海域为主,偶而也会在温带海域中看到它。丽龟母龟在繁殖期时,习惯于白天集体上岸产卵,每季产下1到3窝,每窝约116个龟卵,需55天才会孵化。图为丽龟,拍摄于墨西哥瓦哈卡州埃斯科维利亚。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5(展示Wikipedia:每日图片/2011年5月26日

盘菌亚门子囊菌门的一亚门。属于大型子囊菌类,且包含了几乎所有可以裸眼观见成熟个体的子囊菌类,此类真菌无性生殖时是经由细胞分裂而不是经由孢芽来生殖的。盘菌亚门的真菌几乎都是腐生菌,其子囊通常为圆柱形,子囊果呈盘状,子囊排列在盘状子囊果中,子囊盘为中型至大型,无柄或近乎无柄,孢子一般为8个,在子囊中成一行排列。图为盘菌亚门锤舌菌纲一种学名为Cyttaria hariotii的真菌。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6

海绵现在被认为是最原始最低等的水生多细胞动物,因为它们具备了几乎所有的基本动物特征。海绵动物体壁上有很多小孔,游离的一端有大孔开口。细胞虽已开始分化,但未形成组织器官,也没有形成真正的胚层。体壁由内、外两层细胞构成。外层细胞扁平,称皮层;内层细胞称胃层,生有鞭毛,多数具有原生质领,称“领细胞”,主要行摄食和细胞内消化的作用;在内、外两层细胞之间,还有一层中胶层。图为草莓花瓶海绵。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7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7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8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8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9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9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10

Portal:生物学/特色图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