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i:t(日语:ラピート Rapīto)是来往大阪难波关西国际机场之间的特急列车,由南海电铁营运,路线主要经南海本线。列车名为公开征求,取自“快速”的德语“rapid”。

Rapi:tα、Rapi:tβ
目前负责Rapi:t列车班次的南海50000系电联车
概述
日文名ラピートRapi:t
开行日期Rapi:t:1994年9月4日
运营商南海电铁
列车等级Rapi:t
运行区间难波关西机场
途经线路Rapi:t:南海本线机场线
技术
使用车辆Rapi:t:南海50000系电联车

服务 编辑

Rapi:t约每隔30分钟开出一班列车来往难波站关西机场站之间,中途只停靠临空城站泉佐野站天下茶屋站新今宫站。虽然难波站有多条其他路线转乘,但不少旅客选择在新今宫站转乘,这主要是因为新今宫站有大阪环状线等主要干线通过,且在新今宫站转乘时所需的步行距离也较短之故。

由关西机场至新今宫站行车时间约为36分钟,关西机场至难波全程则为39分钟。票价为单程1430日圆(其中包括920日圆基本运费与510日圆的特急料金价格)。

Rapi:t的主要竞争对手是JR西日本遥号列车はるか),其价格较为高昂,但可直接到达新大阪京都等多个主要车站。

停靠车站 编辑

Rapi:tα
Rapi:tβ


使用车辆 编辑

现役车辆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