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 P227半自动手枪

SIG P227是一系列由SIG Sauer所设计和生产的全尺寸、紧凑型与大尺寸军用型半自动手枪,是SIG P226.45 ACP口径手枪子弹版本。

SIG P227
SIG P227半自动手枪的左侧
类型半自动手枪
原产地
服役记录
使用方参见使用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西格&绍尔
研发日期2013年
生产商
单位成本
生产日期2013年—
衍生型参见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
枪管长度
宽度38.1毫米(1.5寸)[1][2][3][4][5]
高度

子弹.45 ACP
口径11.43毫米(.45寸)
枪管1根,线膛,战术型的枪口具有螺纹以装上微声器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
供弹方式10、14发可拆卸式双排弹匣
瞄具机械瞄具光缺口式照门及片状准星(三点式准星)
瞄准基线:
套筒开放的SIG P227半自动手枪的右侧,与其弹匣

该枪在2013年第35届SHOT Show(美国著名枪展)上首次推出,以图与市场上的大弹匣容量.45 ACP口径手枪竞争,并且取代因弹匣容量少而导致销售量日渐萎缩的SIG P220

该枪与SIG P226的袖珍型版本SIG P224一同推出。

设计细节 编辑

虽然SIG P227与另一把半自动手枪,SIG P220(其中一个口径)同为SIG较少数的.45 ACP口径手枪,但是两者并不可相混淆。因为P220与P227的主要区别是,P220的设计就像P225般,只能装上单排弹匣;而P227的设计却像P226般,装上的是双排弹匣。其枪身是由硬质阳极氧化底把加上使用Nitron涂层表面处理铣削英语Milling (machining)工艺不锈钢套筒所组成。

自动方式 编辑

P227采用枪管短行程后座作用的自动操作方式。发射时会使枪管和套筒闭锁一起同时向后运动,并且在后座一段距离以后,枪管在开锁机构作用下尾端下降,与套筒脱开并且停止后座,而套筒则继续后坐,完成抽壳、抛壳等动作。当套筒后座到位以后,会在复进簧的作用以下复进,并将下一发子弹从弹匣中抽离并推入膛室。套筒复进到位以后,再次与枪管闭锁在一起。

击发机构 编辑

P227亦是一把采用双/单动操作式击发机构的手枪,首发以下为双动操作,扳机扣力约45牛顿(10磅力);以后后续的射击变为单动操作,这时扣力则降为约20牛顿(4.4磅力)。

除了Nitron型和便携Nitron型采用传统厚型扳机外,其他都采用了SIG P226 E2型P229 E2型上使用的缩小轮廓型扳机,使手形比较小的射手能够有效地扣动扳机。

P227部分型号具有快速复位扳机(英语:Short Reset Trigger,简称:SRT)系统,使扳机回复原位的速度加快了60%,进而使得重复射击既快又准。扳机复位时除了能够听到细微的“咔哒”声之外,手指也会有感觉。

外露式击锤虽然尺寸有点小,但尾端设有短粗锯齿,使得栓式待击也较容易操作。当击锤处在击发位置时采用双动击发;处在待击位置时则为单动击发。

保险机构 编辑

P227未设栓式保险,但其内部独特的击针保险机构非常可靠。其采用了专利设计的保险机构是由扳机连杆、击针保险卡锁、击针保险卡锁解脱杆等所组成的。

双动击发时,扳机连杆向前运动,同时阻铁旋转推击锤向后回转至待击位置,当阻铁继续旋转至即将解脱击锤的瞬间,扳机连杆带动击针保险卡锁解脱杆旋转,解脱击针保险卡锁对击针的锁定,使击针解脱限制并能够向前移动。当击锤被解脱时便向前回转打击击针,以实现击发;单动击发时,扳机连杆在阻铁解脱击锤之前,亦需要带动击针保险卡锁解脱杆旋转,使击针保险卡锁解脱击针。

除非扳机连杆运动到足以使击针保险卡锁解脱击针的程度,否则击针就始终被保险卡锁锁住。不管击锤处于前方或后方位置都可以安全携带;即便手枪不慎落地因没有扣动扳机而也不会走火。即使击锤处于前方位置而且用户遇到突发情况时也不必向后扳动击锤,只要已经上膛即随时可以拔出手枪并以双动方式发射首发弹,不会因为需要先打开保险而延误战机。

套筒 编辑

与P226一样,P227的套筒也是采用整块不锈钢棒机加工而成,表面经过硝酸盐处理,既可使套筒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亦消除了套筒表面任何加工痕迹和反光可能。

套筒后部两侧设有十条锯齿状突起的防滑纹,向后拉动套筒时不会打滑。套筒上设置合宜的抛壳口既能保证抛壳口前侧面与枪管膛室部分的闭锁面形成闭锁,又使其开口较大。

结实可靠的抽壳钩英语Extractor (firearms)借由一根卷簧提供动力。有结实的抽壳钩再加上较大的抛壳口,这样就能确保可靠顺利地把弹壳抛出。

机械瞄具 编辑

P227使用的SIGLITE夜间瞄准具为三点对比式瞄准具,是在准星照门后方均安装光管,以便在低光照环境中快速捕捉目标。

套筒座 编辑

尽管目前比较流行聚合物材料套筒座,但P227的套筒座与P226一样采用坚固耐用的轻型合金材料制成,并且表面经过精细加工和消除反光的硬质阳极氧化处理。

大部分手枪型号都在套筒座前端下方整合了一段MIL-STD-1913战术导轨(又称:皮卡汀尼导轨),用以配装战术灯激光瞄准器和其他战术配件,只有P227 SAS Gen 2型手枪取消了该导轨。

握把 编辑

P227还采用了全新、最先在SIG P226 E2型P229 E2型上使用的增强人体工学型(英语:Enhanced Ergonomics,缩写“E2”;E2的英文发音为“E-squared”,意为:E-平方)环绕式握把,而非P220的两片式握把。

P227的握把比P226和P220稍大,但其握把的形状使其看起来比实际尺寸要小。而且握把整体比例均衡,握把护板表面制有防滑纹,握把后垫板设计合理以方便握持。

尽管该枪握把后垫板为不可更换的,但其握持舒适性非常好。握把前部仅在扳机护环以下的洼凹处没有防滑纹,其余处都有防滑纹。握把即使在潮湿或下雨天以及在快速射击的情况以下,都能够牢靠握持。握把的另一个特点是其底部向外倾斜的弹匣插口,以确保流畅无障碍地插入弹匣。

弹匣 编辑

P227的弹匣为双排弹匣,标准总容弹量为10发弹匣加上膛室以内的1发,这已经比P220的7、8发弹匣(同样加上膛室以内1发的标准总容弹量)多3、2发。虽然P220可使用10发的延长弹匣追平,但这样会令其全高增加;而SIG P227亦已证实可以提供14发延长弹匣。

操作部件 编辑

P227与P226一样,都将操作部件设在枪身左侧,位于套筒以下。枪身份解杆位于套筒座中部、扳机正上方。其后方依次是击锤待击解脱杆、空仓挂机解脱杆,以及位于握把中部、扳机后方的弹匣卡笋。用户仅使用右手拇指,即可操作击锤待击解脱杆、空仓挂机解脱杆和弹匣卡笋。但同样地,因为这些操作部件均设在枪身左侧,对于左撇子用户来说有点不便,左撇子用户只能用扣扳机手指对这些部件进行控制操作。

衍生型 编辑

  • P227 Nitron型:属于标准尺寸型手枪,全枪长195.58毫米(7.7寸),枪管长111.76毫米(4.4寸),采用全Nitron涂层表面处理的黑色枪身,设有导轨。[4]
  • P227春分型:属于标准尺寸型手枪,具有双色调设计。其设计通过刷子将套筒表面抛光处理和枪口内部的控件实现。
  • P227沙色型:属于标准尺寸型手枪,具有沙色设计和黑色控件与握把。
  • P227便携型:属于紧凑型手枪,全枪长180.34毫米(7.1寸),枪管长99.06毫米(3.9寸),设有导轨,并配备了两个10发标准容量弹匣,容易隐蔽携带英语Concealed carry
  • P227便携Nitron型:属于紧凑型手枪,P227 Carry型的Nitron涂层表面处理版本,同样配备了两个10发标准容量弹匣。[2]
  • P227 SAS型第2代:属于紧凑型手枪,尺寸与P227 Carry型相同,全枪长180.34毫米(7.1寸),枪管长99.06毫米(3.9寸),具有快速复位扳机(英语:Short Reset Trigger,简称:SRT)系统,其外观具有将边角进行了圆滑处理的套筒底把,并配备了两个10发标准容量弹匣,但取消了导轨,适合个人防卫用途。[3]
  • P227极限精英型:属于大型尺寸型手枪,全枪长205.74毫米(8.1寸),枪管长111.76毫米(4.4寸),并配备了进一步提升人体工学的延长河狸尾状握把、套筒前方防滑纹、快速复位扳机和SIGLITE夜间照门
  • P227 TACOPS型(英语:P227 Tactical Operations,意为:战术行动):属于大型尺寸型手枪,全枪长205.74毫米(8.1寸),枪管长111.76毫米(4.4寸),并配备了定制式握把、延长弹匣和四个14发大容量英语High-capacity magazine弹匣[1]
  • P227战术型:属于大型尺寸战术型手枪,111.76毫米(4.4寸)枪管上具有枪口外露螺纹以装上微声器,而且具有快速复位扳机,并带有10发和14发弹弹匣各一个。

使用国 编辑

  •   美国
    • 印第安纳州州警察局
    • 宾夕法尼亚州州警察局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 (简体中文)—《轻兵器》杂志—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