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47突击步枪

SR-47是由奈特军械公司(KAC)英语Knight's Armament CompanyUSSOCOM的要求下,从阿玛莱特枪族的基础上开发的突击步枪。SR-47源用阿玛莱特的设计,发射AK7.62×39毫米子弹。

SR-47
类型突击步枪
原产地 美国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没有服役
生产历史
研发者奈特军械公司
(KAC)
制造数量7把
基本规格
重量3.52千克
长度724/826毫米
(缩起/展开枪托)

子弹7.62×39毫米
枪机直接导气式转拴式枪栓
发射模式半自动、全自动,可击发调变
射速700发/分钟
枪口初速710米/秒
供弹方式AKRPK的所有弹匣和弹鼓
瞄具前后瞄准具
可于机匣顶部的皮卡汀尼导轨安装瞄准镜
外部图片链接
image icon 装上微声器的SR-47
image icon SR-47的透视图片

设计及开发原因 编辑

美军士兵在持久自由行动中指出,长时间执行任务时容易用尽5.56×45毫米弹药,难以获得补充,但却能从战场上轻易缴获7.62×39毫米弹药。因此SR-47直接源用M4卡宾枪的枪机设计,发射AK的7.62×39毫米子弹而非北约标凖的5.56×45毫米子弹。

KAC SR-47项目最终取消,因为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上的7.62×39毫米弹药‘很脏’,不同地方生产的AK弹匣公差太大,采用AR-15气动式枪机的SR-47出现供弹故障等问题。

开发过程 编辑

SR-47可算是M4 SOPMOD的衍生型,有如发射7.62×39毫米的M4M16混合版本,早期版本配有特制的专用弹匣,但被作战士兵指失去原有设计意念,多此一举,其后改为直接使用AK弹匣。SR-47亦对应标准SOPMOD战术配件。

九一一事件后,USSOCOM的部队要求在作战时没有补给下能够直接使用敌军留下的弹药,SOCOM开出一个以基于M16设计但使用AK弹药的项目,类似SPR-V。

有三家生产商提交样枪:路易斯机械与工具公司Robinson Armament奈特军械公司(KAC),剩下Robinson Armament的RAV-02卡宾枪KAC SR-47,最后由KAC胜出。

SR-47由奈特斯通纳步枪(Knight Stoner Rifle-SR)系列衍生出来,部分零件与M16相同,但为了发射7.62毫米弹药,枪管及枪机组件被“放大”。SR-47亦通用所有国家生产的标准AK弹匣。SR-47配有由美国威斯康辛州Obermeyer Barrel Co.特制的枪管,可装上KAC特制的微声器。

SR-47最终只生产了7把样枪,6把交由USSOCOM作实战测试,剩余1把保留在奈特军械公司的军械展览馆。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