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湾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湾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湾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台中火车站 (公车站)会以为在介绍所有是名为台中火车站的公车站,是否该改名台中火车站 (台湾大道干线公车站)

虽然台中火车站 (公车站)在内容中是有介绍该条目是对BRT公车站去写,即使现在不叫BRT,但站体与站名仍保持不变。唯一的问题是,条目命名应该更准确,台中火车站光是指“公车站”就有至少五、六个之多,如果是说“站点”,那么就会连同国道客运或跨县市的长途客运包括进来算,当中不在台中火车站也叫台中火车站的站点是有的,所以才需要很明确指出是台中火车站 (台湾大道干线公车站),否则使用台中火车站 (公车站)为主题就会变成在介绍所有是名为台中火车站的公车站。

巧合大饭店前面是二家市区公车一起设站(南下),台中客运则在中山路与中正路口之间设站(南下),丰原客运则在神鉴大楼前面设站(南下),在诺贝尔书城前面有设站(西行),是自一中、乌日、大里等方向汇集过来靠站的市区公车,包括301、302、303、304、307、308通往静宜大学行驶优化专用道公车,最后在台中火车站正前方则有二个站点是一前一后设站,靠马路一侧是市区公车而不驶优化专用道(北上),另一侧是供300、305、306班车靠站的公车站(这是台中火车站 (公车站)想要介绍的站点)。以上这些仅止于市区公车与行驶优化专用道公车,没包括统联客运、国光客运、总达客运、台湾好行、彰化客运……这些。正因如此,很多人不常搭或不熟台中的公车是会搞混的,要去静宜却变成去一中,因为一前一后二个站点是相邻,也都叫“台中火车站”,差别是运行公车是不同,但不熟的人就是会搭错。--111.252.232.23留言2016年7月29日 (五) 18:31 (UTC)

我知道统联的国道客运设站在全航客运的隔壁,但像是25中台湾客运、75统联客运都是市区公车,它们停靠也是与全航客运一样的站点,只是隔壁是统联的国道客运以“台中”为名设站,同一家公司则是分开设站经营的,因为市区公车是被市政府所管,并非归统联所管。--111.252.232.23留言2016年7月29日 (五) 18:36 (UTC)
建议移动的名称太长啦--A2093064#Talk 2016年8月1日 (一) 02:30 (UTC)
请注意消歧义标签只是用来区分条目不同用,不是用来详细解释事物的,所以为了要让条目命名“更准确”而把标签弄得超长是不恰当的。参考铁路车站条目若在同一个地理区里面有两个同名车站时,通常是用所属运输系统/业者名称来当消歧义标签的惯例,或许台中火车站 (干线公车)这样的标示方式就够了。要解释条目主题其实是指一个干线公车的站点,请利用条目内文首段好好说明即可。--泅水大象讦谯☎ 2016年8月1日 (一) 03:22 (UTC)
返回到“臺中轉運中心”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