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lling Girls

2015年由WIT Studio出品的以摇滚精神为主题的原创日本动画

The Rolling Girls》(日语: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是日本动画公司WIT STUDIO制作的首部原创电视动画,于2015年1月播出,中文翻译“旋转少女”。 2014年10月开始,在Mag Garden旗下杂志《月刊Comic Garden》与网络杂志《月刊Comic Blade》上连载改编漫画。

The Rolling Girls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The Rolling Girls
类型 青春
官方译名 翻转女孩(曼迪传播)
常用译名 旋转☆少女、翻转☆少女
电视动画
导演 出合小都美
剧本统筹 武藤康之
编剧 武藤康之
人物原案 tanu
人物设定 北田胜彦
音乐 横山克
音乐制作 波丽佳音
动画制作 WIT STUDIO
制作 The Rolling Girls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日本 WIT STUDIO
台湾地区 曼迪传播
播放电视台 参照动画
播放期间 2015年1月10日—3月28日
话数 全12话
漫画
原作 宫城阳佑
作画 梵辛
出版社 Mag Garden
连载杂志 月刊Comic Garden
月刊Comic Blade
连载期间 2014年10月5日—连载中
漫画ろ~りんぐ☆が~るず 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旅人
原作 宫城阳佑
作画 羊箱
出版社 Mag Garden
连载杂志 月刊Comic Garden
发表期间 2014年10月—连载中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简介 编辑

日本发生“大东京大战” (Great Tokyo War)结束十年以后,大多数的政治人物与经济大亨神秘消失。因此,日本的每一个都道府县都分别独立,成为独立城邦。各地都由能力者(Mosa或MOZA)组成的“治安会”率领着,互相竞争。“大东京大战” 中战斗的治安会能力者们都被聘请为 “首领” ,而支持及维护各自县和平的人物,都被称为“跟随者”(MOBU,等同英文的Mobs)。

为了守护所泽,一次与东村山治安会总长玖仁子在游乐园的大战,使首领真茶未受到重伤,身上受赠的心形宝石也被大统领“收回”。身为真茶未总角之交的望未眼见于此,决定代替真茶未履行先前与日本各地委托者的承诺,骑摩托车环游日本;作为“代理平和请负人”、背负起守护和平的宿命,同时与其他结伴而行的女孩一起成长。

登场角色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森友望未森友 望未(もりとも のぞみ),声:小泽亚李(日本),Felecia Angelle英语Felecia Angelle(美国))
所泽的烤丸子店“森友”的独生女。
喜欢的食物是蜜瓜包,自小将真茶未当作亲姐姐看待。之后更因为仰慕真茶未而成为所泽治安会“日吉町Propellers”的研修生。
憧憬所泽的和平使者“抹茶绿”。直到暴露前一刻才得知真实身份为真茶未,对此十分震惊。后向真茶未表明不会冒险介入能力者之间的战斗,也不希望真茶未单方面保护自己。
具真茶未所言十分逞强。小时候不知道真茶未假装溺水,下水抢救反倒换成自己溺水。在被抢救时获得月光石,之后将其送给真茶未。
真茶未住院后,决定代替真茶未履行先前与日本各地委托者的承诺,作为“代理平和请负人”骑摩托车环游日本。
虽然委托是以月光时为酬劳,但因为各种因素迟迟没有得到月光石。
在广岛篇显现其“爱好和平、反对暴力”的性格,即使被甩开也尝试拉住阻止暴怒的辉夜向石作志麻报复。
结尾显示回到旅行前的生活,不同的是结季奈与缝衣会来作客。
小坂结季奈小坂 結季奈(おさか ゆきな),声:日高里菜(日本),Monica Rial英语Monica Rial(美国))
一直在旅行的少女。个性怕生,并常使用敬语。
虽然喜欢旅行却是个路痴,花了三天才从对面榉木台过马路到“日吉町Propellers”本部。自己的机车则是跟哥哥借来的。
在阴错阳差之下也成为“日吉町Propellers”的研修生。
之后选择与望未一起旅行
以前曾接受铃本家的招待。
结局透露当初是为了还真茶未的100元才来到治安会本部,却花了三天且连自己模样也改变了。
结尾显示留回长发,并把四人的故事以自己的画风投稿给出版社,坚持了自己的梦想。
响逢衣響 逢衣(ひびき あい),声:种田梨沙(日本),Jad Saxton英语Jad Saxton(美国))
来自东村山的热血少女,东村山治安会“北多摩Dangers”的团员。听到真茶未与望未的相互告白一时激动想揍望未,却粗心揍到旁边的鳄。
后被“北多摩Dangers”开除,而与望未一起旅行。由于没有驾照,所以坐在望未机车的边车中,也成为唯一一个没骑机车的人。
渴望变强。得知月光石可以激发人类潜能后,要求小真多余的部分给自己。
据本人透露自己“能力”
御园千绫御園 千綾(みその ちあや),声:花守由美里(日本),Leah Clark英语Leah Clark(美国))
神秘的少女,有着虎牙,一开始带着防毒面具(东京篇时扔弃掉防毒面具,之后皆以面目示人)。昵称“小千”,但缝衣会称“千仔”。
与其他三人初次认识,却呼叫三人小时候的绰号:“望助”(望未)、“结季贝”(结季奈)、“鸣炭”(缝衣)。
趁真茶未在本部时偷偷将委托信塞入边车,变成望未第一个处理的委托。
为了寻找月光石与望未一起旅行,但经历东京的事后放弃自己的月光石,并决定不再追求。
所泽国大统领御园遥的女儿,但并未向望未她们表明身份,却透露自己的机车是跟籾山借来的。

所泽、东村山 编辑

宇德真茶未宇徳 真茶未(うとく まさみ),声:藤村步(日本),Colleen Clinkenbeard英语Colleen Clinkenbeard(美国))
家里住在“森友”隔壁,茶屋“宇德园”的独生女。与望未是总角之交,被她称“小真”。从小也被望未视作姐姐崇拜。
内心也十分注重望未,希望能一直保护望未。即使身受重伤,得知望未出事仍会试图救援。
治安会“日吉町Propellers”的首领,隐藏身份为和平使者“抹茶绿”。
小时候假装溺水,不知情的望未下水抢救反倒真的溺水。在抢救后望未将获得的月光石送给自己,对方却不知道此举使自己成为能力者。
不希望望未发现“抹茶绿”的真面目而幻灭,甚至为了自已而涉险。所以即使极度不适,作为“抹茶绿”在望未面前仍硬撑穿战斗服作战。最后在游乐园大战时战斗服裂解而完全暴露,只好向望未互相表明心意。
与玖仁子大战后双双送进医院,证实受到重伤,两个月内无法康复,因此首领职位与月光石一同被所泽大统领御园遥剥夺。
康复后鼓励失去月光时而失魂落魄的玖仁子,并前往总统府质问遥。第10集得知真相后,与玖仁子带上刚发现的第八个章鱼壶前往广岛赎回音无。
执行玖仁子執行 玖仁子(しぎょう くにこ),声:大浦冬华(日本),Jamie Marchi英语Jamie Marchi(美国))
被聘为东村山治安会“北多摩Dangers”总长的女性。与所泽的和平使者“抹茶绿”是多年死敌。渴望揭开对方假面,甚至将战斗服占为己有。
从小憧憬杂志上的英雄,经过不断刻苦锻炼;当发现儿时英雄只是假象时,发誓由自己守护大家而获得月光石变成能力者,并成为众人心目中的英雄。
在大东京大战初期抵挡被视为侵略者的外来治安会;却堕落成嗜血的暴力机器。在游乐园大战时一度回想起过去而陷入自我矛盾,却奇迹似的迅速恢复精神,表示“这种芝麻小事就算了”。
在大东京大战时就已经跟真茶未交手过,并透过参谋音无得知“抹茶绿”的真实身份,最后在游乐园大战时确认。
因为月光石被偷走,即使康复仍失魂落魄。在真茶未鼓励下振作起来,并前往总统府质问遥。第10集得知真相后,与真茶未带上刚发现的第八个章鱼壶前往广岛赎回音无。
第12集为了保护音无踢向机器人,在没有月光石之下却成功发动能力;之后为了确认此事与同样没有月光石的真茶未互殴数回,两者皆成功发动能力。
御园遥御園 ハルカ(みその - ),声:大原沙耶香
所泽国大统领。小千的母亲
利用月光石做秘密实验,并命令籾山收集月光石,并打听小千的下落。
对小千呵护万分,却使小千萌生独立的想法。
真实身份为415年跟随博士一起来地球的外星人助手。当初太空船发生事故时选择将博士塞入唯一救生舱排出,自己则随太空船一起殒落至地球,幸运活了下来,却发现船上多一名还是幼体的外星同伴,即小千。之后在籾山帮助下当上所泽大总统,此后一切行动皆为了让小千回到母星。
第12集也跟着出现在广岛,遇到小千一反常态同意小千行动。之后见证最后的大战。
据结局片尾暗示与籾山产生情愫,以及当初与小千一起被籾山拯救之事。
籾山藏之介籾山 蔵之介,声:关智一
遥的秘书,体型肥胖的男子。
受遥命令收集月光时,并打听小千的下落。
事实上是具有多重传奇身份的人物。东京篇后以人力车夫作为伪装,其人力车也被改装具有特异功能;京都篇则是暗示其为经典乐团“鬓锤”的主唱“鬓藏”,艺名可能是取姓名“籾”“藏”二字谐音额成。
内心其实支持小千的行动,所以当初才会出借机车;遥要求汇报行踪也试图隐瞒。
在广岛潜入基地失败而被关,刚好在音无与结季奈隔壁。之后用特殊工具逃狱,并成功阻止大伴(博士)夺回神轿。
战后协助修复太空船,并同时向遥解释有关博士来到地球之后的动向。结尾暗示与遥产生情愫,以及当初给予潦倒的遥与小千援助之事。
森友日向代森友 日向代,声:增田雪
望未的母亲。
森友友守森友 友守,声:东地宏树
望未的父亲。
音无由香里音無 ゆかり(おとなし ゆかり),声:古木望
北多摩Dangers的作战参谋,对玖仁子抱持崇拜之情。
知道玖仁子的过去。为避免玖仁子陷入自我矛盾,一直阻挠玖仁子回忆过去。
亲眼见到广岛“石作Stones”跟随者入侵所泽总统府,被发现后谎称自己是总统女儿,反倒被绑架作为对所泽谈判的筹码。在监狱时曾请求路过结季奈解救,结果对方反而被一起关进来。后来在籾山帮助之下逃出,并试图将神轿抬出基地。

东京 编辑

羽原亚纪羽原 アキ,声:金井美香
“双塔骑士团”首领,身材娇小。
其实对首领职位早已失去热忱。为了传说的人力车之模型甚至同意变卖月光石。
最后将首领职务托付给铃木。
铃本典子鈴本 のり子(すずもと のりこ),声:真堂圭
“双塔骑士团”跟随者。
趁不注意带领望未一行人逃离城堡,来到自己家机车行。
其实“炸弹狂”是其捏造出来的人物,希望借由危险使首领留任。
铃本文鈴本 文(すずもと あや),声:水谷优子
典子的母亲,机车行老板娘。
喜欢给机车上新涂装,望未的机车涂装差点被涂改。
芥火龙之介芥火 龍之介(あくたび りゅうのすけ)
暂住在铃本家的小说家。
实际上为东京超大动漫基地Always Comima创始人,受到东京国民的敬重。但自己作品反而不受青睐。
坚持手写原稿,铃木家的母亲据此特性怀疑是火药炸弹魔与偷走宝石的人。

旧爱知、旧三重 编辑

鱼虎姬子魚虎 姫子(うおとら ひめこ),声:五十岚裕美
守的女儿。“抹茶绿”在爱知的委托人
机车骑士与手工艺小贩。流浪时曾经过所泽,帮当时还小的望未将月光石雕刻成心型。
鱼虎守魚虎 守(うおとら まもる),声:辻亲八
姬子的父亲。金
丹迪ダンディ,声:大冢明夫
咖啡厅老板。旧爱知治安会“爱知天结”首领。
铃鹿友龟鈴鹿 友亀(すずか ともき),声:细谷佳正
旧三重国家治安会“三重Motors”的首领。
个性不爱争吵,并希望三重与爱知能够和平共处。
真正委托“抹茶绿”的人。
阿漕阿漕(あこぎ),声:浜添伸也
旧三重国家治安会“三重Motors”的副首领。每次皆是以骑机车方式登场,发言时会催油门。
个性火爆,希望借由机车赛解决与旧爱知长久的命名问题。
但又阴险狡诈,骗取友龟同意与丹迪比赛,却捆绑友龟对外宣称代首领出赛。在摩托车赛用改装机车内藏武器攻击丹迪与后来赶上的友龟
最后被骑单车的友龟后来居上,再度对他发射导弹,反倒助骑往上飞并炸掉木板坡,让自己跌落名古屋城前的森林中。

京都 编辑

一条美沙一条 美沙(いちじょう みさ),声:中原麻衣
担任京都治安会“鸭川Rockers”首领的年轻女子,平时与演奏时的装扮差异很大。与“舞妓DosuDoSU”首领豆千袋发生不少冲突。
开演唱会时突然被酒吞一派控制,后将她安上带有螺旋桨的木箱,并启动装置强行带回大江山
豆千代的回忆证明与豆千代是年少时玩伴。与豆千代演奏时得到的月光石也被分半装饰,当作友宜的象征。曾约定一起站上舞台。但最后却只有自己站上舞台,甚至对豆千代装不认识,冷漠以对。
真相是与豆千代约定当天被豆千代母亲劝阻,以至于决定不让豆千代一起演奏,自己一人走完音乐路。内心一直希望与豆千代和好,却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最后与特地前来和好的豆千代一起演唱完歌曲而落幕。
豆千代豆千代(まめちよ),声:早见沙织
担任京都国家治安会“舞妓DosuDoSU”第19代首领的艺妓年轻女子,与“鸭川Rockers”首领美沙发生不少冲突。
与酒吞私下协议报复美沙,但看到美沙被强行带走,开始怀疑酒吞的意图。
之后回忆证明两人是年少时好友。曾经对艺妓这条道路一度感到迷茫。与美沙相遇使自己一度改以吉他摇滚为志向。与美沙演奏时得到的月光石也被分半装饰,当作友谊的象征。
后母亲出手干预,使美沙没有邀其登上舞台,还被对方装不认识。之后只有冲突没有善意互动。
在偷走美沙的手环后,将手环与自己的拨子投入川中,此举正好被望未一行人撞见。由于两物皆有月光石使四人不停寻找,最后由豆千代母亲出手才找到。
在母亲解释当年真相并点醒自己后,与望未一行人赶往演唱会。最后与美沙一起演唱完歌曲而落幕。
酒吞童子酒吞 童子(しゅてんどうじ),声:小西克幸
担任京都帮派“酒呑一族”头目的青年。喜欢热闹的事物。演唱会当天带手下破坏演唱会并控制美沙行动,后将她安上带有螺旋桨的木箱,并启动装置强行带回大江山
原本与广岛方面有纷争。最近却突然回归京都闹事。后证明是与豆千代私下协议,协助对方报复美沙,但事实上却别有用心。私下请非法工匠把佛像改造成导弹,用来大闹之后的演唱会。
内心爱慕豆千代。当自己的计划被豆千代嘲笑时,感到十分的恼火。
佛像导弹被缝衣误触发射后赶往演唱会。在特大型佛像导弹落地前一刻将其击爆,让演唱会顺利落幕。
一直回收在京都被视为“忌石”的月光石,目的不明。广岛篇暗示与广岛方面协定有关。
小半、阿麻(声:)

经典乐团“鬓锤”的两位成员,与主唱“鬓藏”构成铁三角。

广岛、冈山 编辑

名余竹辉夜名余竹 輝夜(なよたけ かぐや),声:伊藤静
在什锦烧村与车持共同经营大阪烧店“名余竹Bamboo”的女店员。
事实上是名余竹一家本家的继承人,广岛原治安会“名余竹Moon Light”的首领。
平时性情温和。在目睹车持被围殴倒地的场面后暴怒,疯狂攻击石作志麻。望未抱臂阻止,在盛怒之下竟直接将她甩出去。后实力不敌加上望未不断阻止而失败,只能眼睁睁看许可书被抢走。
要去复仇时从“冈山Demons”前跟随者吉备野口中得知密约之事,决定先前往冈山确认,以让“讨伐不义分家”名义成立。之后与众人回到广岛,与石作志麻决一死战。
车持不比等車持 不比等,声:西村知道
“名余竹Bamboo”的店长。事实上是广岛原治安会“名余竹Moon Light”的跟随者。
一直守护着当年国主发的许可证,以防被“石作Stones”的人抢走。之后也为了坚持许可证与闯进店里的“石作Stones”发生冲突,被对方跟随者围殴倒地。
知道与冈山密约之事,却选择不告诉辉夜,以防其以此讨伐身为分家的石作志麻而闹出不幸。
石作志麻石作 志麻(いしづくり しま),声:胜生真沙子
担任广岛什锦烧村治安会“石作Stones”首领的女性。左眼戴着眼罩,个性恶劣,特别鄙视义理人情。
实际上与名余竹家有血亲关系,旧时乃名余竹家分家,透过斗倒本家取得现在的地位。
透过胁迫冈山的密约,不断取得大量金钱,使治安会“石作Stones”发展到已有一统日本列岛之势。
大伴贵将大伴 貴将(おおとも きしょう),声:大川透
广岛治安会“石作Stones”的副首领。
率跟随者潜进所泽总统府,抢走太空船遗骸以及八罐章鱼壶中的七罐,并顺便绑架自称是“总统女儿”的音无。
真实身份是被遥强制排除逃生的“博士”。但因为失忆而忘记自己的身份与使命。
藤原春藤原 春(ふじわら はる),声:田中敦子
冈山传说的女剑豪。
藤原桃藤原 桃(ふじわら もも),声:上田丽奈
春的女儿。
瞒着母亲加入新成立的治安会“美作Peach”,誓言打倒“恶鬼”九鬼温罗。
实际上是春的养女,亲生母亲即九鬼温罗。
九鬼温罗九鬼 温羅(くきの うら),声:横山智佐
冈山治安会“冈山Demons”首领。冈山的实际控制者,由于急敛暴征,被当地人称作“恶鬼”。外表走“哥德萝莉”风,十分注重保养。
原本是冈山抵御广岛治安会“石作Stones”侵略的能力者,后来却透过治安会对冈山国民急敛暴征,已经到天怒人怨之地步。真相是无法抵挡广岛“石作Stones”势力而被迫签下密约:冈山强征的税金通通转给对方。
藤原桃的亲生母亲。但没有及时认出而将前来挑战的小桃打的遍体麟伤,最后是与藤原春打斗时,从对方口中得知。
徴税人徴税人,声:下山吉光

用语 编辑

双塔宣言
在大东京大战之后各国所共同发表的宣言,核心为“发生冲突时,必须在双方治安会首领同意下决斗解决”。
治安会

通常治安会名会先冠上所属国名,但一国也可以存在两个以上的治安会,管理不同部分。在作品登场的治安会如下:

  • 所泽东村山:“日吉町Propellers”(所泽、另译“日吉町推进部”)、“北多摩Dangers”(东村山)
  • 东京:“双塔骑士团”
  • 爱知三重:“爱知天结”、“三重Motors”
  • 京都:“鸭川Rockers”、“舞妓DosuDoSU”
  • 广岛:“名余竹Moon Light”、“石作Stones”
  • 冈山:“冈山Demons”、“美作Peach”
首领
治安会首领,作品中皆由能力者担任。首领一职空缺时也可以外聘总长,故事一开始的执行玖仁子即东村山“北多摩Dangers”。
国主

各国的领导人,在各国有不同头衔,委托治安会维持治安。如在所泽头衔为“大总统”大统领,所泽大总统御园遥也是唯一登场的国主。

月光石
从天空不定时降下的粉红色宝石。据说穿戴月光石的人具有无限力量,一般由各区首领穿戴在头颈部战斗以保护自己。但也因此,造成人员受伤和物质破坏。但在第5集据“爱知天结”首领丹迪表示自己没有月光石,暗示月光石与能力者力量没有绝对关联;后在第11集缝衣即使获得月光石并没有如期激发潜能,反而是靠自己将能力提升至第2级;第12集玖仁子为了保护音无踢向机器人,在没有月光石之下却成功发动能力;之后为了确认此事玖仁子与同样没有月光石的真茶未互殴数回,两者皆成功发动能力。
第二集显示所泽大总统御园遥利用月光石作某种实验;后遥表明月光石是让太空船的动力来源,并须收集足够才能让小千回家。
最后证明月光石是受到人们的热情所吸引而降下;不是激发人们的能力与热情完成梦想,而是追求梦想的象征。
鬓锤
乐团“鬓角铁锤”的简称,为过去风行日本的摇滚经典乐团,特色是突出的鬓角。主唱“鬓藏”离开后解散。另外两位成员“小半”和“阿麻”在京都开唱片公司,偶尔会支援美沙的演唱会。
传闻解散原因是因为“鬓藏”擅自将鬓角修成十字镐型,引起其他两位成员的不满,发生理念歧异;事实上是出道前鬓藏开除资质较差的其他成员,使剩下二人内心产生不满,最后引爆而解散。
工匠
专门打造机关销售各国的职业集团,同时也是氏族。后来分裂出以违法闻名的恶工匠,后者在各国暗地受托打造非法机关武器。
但因为广岛的治安会“石作Stones”抢走工匠始祖神轿,使工匠本家与恶工匠联合向广岛发动奇袭。最后显示神轿所藏为当初博士逃出的救生舱,并证实博士即“工匠”组织创建者。

制作 编辑

由制作过电视动画《进击的巨人》和《鬼灯的冷彻》的WIT STUDIO担任动画制作,导演由曾负责《银之匙》第二期的出合小都美担任,剧本统筹则是由《战国BASARA》的武藤泰之负责,曾参与《TARI TARI》制作的tanu担任角色原案,而北田胜彦则担任角色设定总作画导演,这是北田继2013年的《HAL》(ハル)角色设定及总作画导演后又一次参与WIT STUDIO制作的动画。[1]

主题曲 编辑

除了STONES外,各曲目皆为The Blue Hearts的翻唱歌曲,由THE ROLLING GIRLS(小泽亚李日高里菜种田梨沙花守由美里)演唱。

片头曲“人にやさしく”(第2话-第11话)
作词、作曲:甲本ヒロト,编曲:堤博明,主唱:THE ROLLING GIRLS
第1话使用在片尾曲。The Blue Hearts出道前的成名曲。
片尾曲
月の爆撃機[2](第2话、第3话、第5话-第7话、第9话-第12话)
作词、作曲:甲本ヒロト,编曲:堤博明,主唱:THE ROLLING GIRLS
第1话未使用。
「脳天気」(第4话)
作词、作曲:真岛昌利,编曲:堤博明,主唱:THE ROLLING GIRLS(小泽亚李、日高里菜)
插入曲
1000のバイオリン”(第1话)
作词、作曲:真岛昌利,编曲:堤博明,主唱:THE ROLLING GIRLS
英雄にあこがれて”(第2话)
作词、作曲:真岛昌利,编曲:堤博明,主唱:THE ROLLING GIRLS
ながれもの”(第5话)
作词、作曲:甲本ヒロト,编曲:堤博明,主唱:THE ROLLING GIRLS
TRAIN-TRAIN”(第6话)
作词、作曲:真岛昌利,编曲:堤博明,主唱:THE ROLLING GIRLS
シャララ”(第6话、第9话)
作曲:甲本ヒロト,编曲:堤博明
“STONES”(第8话)
作词:关谷谦太郎,作曲:横山克、堤博明,编曲:堤博明,主唱:久保田薰日语Kaoru
ネオンサイン”(第10话)
作曲:甲本ヒロト,编曲:堤博明
夕暮れ”(第11话)
作词、作曲:甲本ヒロト,编曲:堤博明,主唱:THE ROLLING GIRLS
青空”(第11话、第12话)
作曲:真岛昌利,编曲:堤博明
終わらない歌”(第12话)
作曲:真岛昌利,编曲:堤博明,主唱:THE ROLLING GIRLS(小泽亚李、日高里菜、种田梨沙、花守由美里)

各话列表 编辑

各话标题皆为The Blue Hearts的歌曲或专辑名称。

话数 日文标题[3] 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1话 キング・オブ・ルーキー King of Rookie 武藤泰之 出合小都美 曾我准 佐藤诚之、田中春香
今井有文(动作)
第2话 世界のまん中 世界的中央 川畑乔
青柳宏宜
世良コータ、篠田知宏
清水洋、山村俊了
ANIHOUSE SUN、佐藤诚之
田中春香、丸山修二
第3话 英雄にあこがれて 英雄憧憬 田中耕太郎 佐佐木敕嘉 舆石晓、村上直纪
西尾智惠、饭饲一幸
Kan Sinu、Kim Jung eun
第4话 日语夢 (THE BLUE HEARTSの曲) 长沼范裕 金森阳子 田中春香、山村俊了
松冈谦治、世良コータ
小泽久美子、志贺道宪
第5话 期待はずれの人 期待落空的人 池畠博 本村晃一、伊藤海子
冈本达明
第6话 電光石火 电光石火 村田俊治
佐藤阳
若野哲也 长谷川早纪、佐藤诚之
第7话 星をください 请给我星星 橘正纪 青柳宏宜 矶野智
第8话 雨上がり 雨过天青 平川哲生
江原康之
浅见松雄
金森阳子
九高司郎、横田匡史
小泽圆、世良コータ
本村晃一
第9话 夜の盜賊団 夜之盗贼团 镝木弘 佐佐木敕嘉 山村俊了、西尾智惠
饭饲一幸、舆石晓
白川茉莉、村上直树
第10话 NO NO NO NO NO NO 平川哲生
柴山智隆
平向智子
清水久敏
门仓世央子、长谷川早纪
冈本达明、田中春香
第11话 情热の蔷薇日语情熱の薔薇 热情的玫瑰 平川哲生 横田匡史、世良コータ
小泽圆、佐藤诚之
松冈谦治、本村晃一
第12话 未来は僕等の手の中 未来在我们的手中 宫地☆昌幸
柳沼和良
出合小都美
金森阳子
斉藤拓也、山本真理子
长谷川早纪、田中春香
清水洋、佐藤诚之
横田匡史

媒体 编辑

动画 编辑

2015年1月10日起于每日放送[4][5]TOKYO MX爱知电视台BS11TVQ九州放送南日本放送等电视频道播放。网络播放有万代频道NTT docomo Anime StoreNiconico生放送Niconico频道GYAO!日语GYAO!

收录2集电视动画的第1卷Blu-rayDVD于2015年3月18日发售。[6]

漫画 编辑

由梵辛作画的漫画于2014年10月4日开始连载于《Mag Garden》旗下杂志《月刊Comic Garden》,也在《月刊Comic Blade》配信。[7]由羊箱作画的四格漫画ろ~りんぐ☆が~るず 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旅人》于2014年10月开始连载于《Mag Garden》旗下杂志《月刊Comic Garden》。[8]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taff&Cast. WIT STUDIO. [2015年1月13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1月16日) (日语). 
  2. ^ News. WIT STUDIO. 2014年11月30日 [2014年12月1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12月11日) (日语). 
  3. ^ Story. WIT STUDIO. [2015年1月1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2月6日) (日语). 
  4. ^ Wit Studio Unveils 1st Original TV Anime, The Rolling Girls. Anime News Network. 2014年8月9日 [2014年11月2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10月27日) (英语). 
  5. ^ On Air. WIT STUDIO. [2015年1月11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1月9日) (日语). 
  6. ^ Goods. WIT STUDIO. [2015年1月15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1月27日) (日语). 
  7. ^ Wit Studio's Rolling Girls Anime Gets Manga. Anime News Network. 2014年9月4日 [2014年11月2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12月16日) (英语). 
  8. ^ Wit Studio's Rolling Girls Anime Also Gets 4-Panel Manga. Anime News Network. 2014年9月15日 [2014年11月2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12月16日)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