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巴别
zh-N
此用户的母语汉语
en-2
This user is able to contribute with an intermediate level of English.
de-1
Dieser Benutzer hat grundlegende Deutschkenntnisse.
fr-1
Cet utilisateur peut contribuer avec un niveau élémentaire de français.
ja-1
この利用者は簡単日本語を話せます。
查阅所有用户语言
维基助理编辑

大家好,我叫采豫,是个来自台湾编程员。我在2005年7月加入维基百科,感兴趣的领域是奇幻科幻动漫游以及古代中国文化。我编写条目不是很勤,倒是常在浏览各语版的时候顺便整理跨语言链接,希望能发挥穿针引线的功用。

我喜欢维基百科,开心地看到维基百科的自由编辑理念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在此知无不言。当然,维基百科并不完美。我们看到了许多乏人照料的条目,词语间带有偏见、误解、甚至谎言;我们看到立场敌对的阵营将页面编辑化为战场攻伐;我们看到轻率、粗鲁、恶意的破坏不断在蛮捣众人的心血结晶。然而,这些纷乱缺陷,不也正是维基百科忠实反映人类心智复杂多样的明证?

在这儿,我们并不打算创造圣经,或毛语录。也许我们所追求的理想是大图书馆,是阿卡希克记录,或者连中国人自己都不太熟悉的古词,是嫏嬛

世事恒变。总有一天会出现后起之秀超越维基百科~~尽管我们现在还无法预料那会是什么形式、会是多大规模。但我们亲身见证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们如何聚在一起,将所有人的想法揉合在一团,彼此紧密互动,却又维持各自的独立性。在遥远的未来,全人类终于能超越国家民族的藩篱之时,历史不会忘记:曾经是维基百科领着头,朝向这梦想跨出了一大步。

常用捷径 编辑

维基百科:巴别
C++该用户会使用C++语言。
 该用户使用 Firefox中文维基百科作出贡献
查阅所有用户语言

绵薄之贡献 编辑

奇幻相关

新建条目 地海地海巫师地海古墓地海彼岸地海孤雏地海故事集地海奇风雨果奖爱丽丝镜中奇遇路易斯·卡罗派翠西亚·麦奇莉普剑与魔法玄幻小说米歇尔·恩德木灵夜巡者说不完的故事
增修条目 奇幻小说娥苏拉·勒瑰恩爱丽丝梦游仙境C.S.路易斯龙族史莱姆哈米吉多顿
新建模板 Template:UrsulaKLeGuin

科幻相关

新建条目 伊库盟黑暗的左手一无所有星云奖 (日本)攻壳机动队与拉玛相会亚瑟·克拉克丹尼尔·凯斯黑暗的速度华氏451度基地边缘火星纪事雷·布莱伯利
增修条目 科幻小说科幻电影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日本动漫游相关

新建条目 东方 (游戏)水星领航员沙罗曼蛇椎名高志时雨泽惠一
增修条目 烙印勇士

其他

新建条目 孤雏泪麦田捕手药草一年生植物多年生植物襞襟星官缂丝爱拉与穴熊族

日志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