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Este Momento/八名

人民艺术家
八名
File:Tam Danh.jpg
原文名Tám Danh
出生Nguyễn Phương Danh
1901年 (1901)
逝世1976年3月9日(1976岁—03—09)(74—75岁)
胡志明市大水镬医院
国籍 越南
知名于
  • 导演
  • 演员
  • 武师
风格改良剧
配偶
  • 阮氏惠
  • 范氏芳
奖项

八名越南语Tám Danh𠔭名),本名阮芳名越南语Nguyễn Phương Danh)(1901年 - 1976年3月9日)。改良剧演员和导演,改良剧舞台支柱之一。他为改良剧的革新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率先将武术带入这一剧种的人。除此之外,他还是著名的武师。他在1984年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

早年 编辑

阮芳名1901年出生在芹苴省周城郡定保总仁义村(今芹苴市丰田县仁义社)。他和父母以及9个兄弟姐妹一起住在汛创(越南语Vàm Xáng[1]

9岁时他已经会演奏音乐,并参加了本社的节庆乐队。随后他加入了南圻著名的民歌组合爱义才子(越南语Ban tài tử Ái Nghĩa班才子愛義)。 在此期间,他还在丐𪘵跟球莲(越南语Bóng Sen𡞗蓮)夫人学习舞刀舞剑 ,同时也向薄寮的八鹏(越南语Tám Bằng𠔭鵬)武师学拳 。 12岁时,他跟随㗰剧团挑担,但被父亲抓回去了。14岁他离家开始职业生涯,在芹苴美湫路上的饭店和旅馆弹唱。15岁那年,他去沙沥为安德烈神父的马戏团演唱。此后,他开始为美湫的五秀(越南语Năm Tú𠄼秀)老师的“执唱”唱歌,演唱了张维瓒的许多曲目。 [2]

1918年八名在南同胞(越南语Đồng Bào Nam同胞南)的黄金时期与二磊越南语Hai Giỏi𠄩磊)、五翡越南语Năm Phỉ𠄼翡)等著名的演员一起演出了许多作品,当时他17岁,在乐团中有时以配角身份参演。有一次,二磊本人突然缺席,他被剧团老板娘选中替补出场,从那以后,他成为了南同胞的正牌主角。[3]

成名 编辑

在南同胞舞台上,八名的才华逐渐显露,名气也越来越大。表演外,他还是一名非常熟练的月琴手。负担Phuoc Cuong的 Nguyen Ngoc Cuong老板(父亲金刚 )邀请他唱歌。 Ganh Phuoc Cuong是一个大型剧团,有许多著名的二人组,例如Nam NhoNam PhiNam ChauBay NhieuBa DuSau ChuongBay LuuTu Hue ...。主要作者是Dang Cong Danh十讲座 )。 在此期间,他以许多改变人生的角色而著称,例如Vuong Tu Do (Tuong Phung Nghi Dinh ), Bao Cong (Tuong Quy Bang Bang Phi ), Te Thien Dai Thanh (Tuong Mau Don Tien ),Ha Cong Yen。 ( 四重墙 ),潘南(Lucky number )...他已婚,也是一位歌手Nguyen Thi Hue夫人。 这对夫妇生育了两个孩子,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分别是阮氏乙和阮文甲[4] 。 后来,当他在北方见面时,他与另一名女子潘氏夫人(Pham Thi Phuong)以及另外两个儿子阮氏P(Nguyen Tran Phi Hong)和阮氏越南(Nguyen Tran Viet Hai)举行了非正式婚姻,但由于这段时期非常由于对妻子和子女的问题非常敏感,这位后来有两个孩子的妇女后来在履历表中很少提及。

参加革命 编辑

荣誉 编辑

注释 编辑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