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级维基创作奖
  • 热爱乡土文化
  • 热忱、热心、热血
  • 喜欢台湾在地古迹
  • 对佛教相关知识有兴趣
  • 有空会去 DYK 投票区欣赏作品,有灵感再写条目,都还在学习中,请多多指教:)


获选登上首页“你知道吗?”之作品 编辑

 麻豆文衡殿(2021年2月2日)
台湾台南市麻豆区哪间关帝庙曾经预言麻豆文旦将大丰收,并指示庙方人员举办公益活动回馈乡里?

 竹山隆恩圳隧渠(2021年2月24日)
台湾南投县竹山镇哪座清代建置的水利工程设施,其水利功能被集集拦河堰取代,现仅存原设施的172米,被列为南投县县定古迹

 田寮义民爷亭(2021年4月20日)
台湾高雄市田寮区哪间义民庙,供奉著清治时期为保卫乡里,遭盗匪袭击而战死的在地义民军,以及日治时期鹿埔事件(抗日事件之一)的牺牲者??

 援中港代天府(2021年4月26日)
台湾高雄市楠梓区哪间王爷庙,相传庙方主祀的池府千岁曾经目赌进香团之间准备械斗,情势危急之时化显数千人震摄该香团,使其不敢轻举妄动?

 密勒日巴(协助修正以及扩充条目内容,于2021年6月2日登上首页“你知道吗?”)
哪位佛教噶举派的大成就者、一代宗师,早年因家产遭占据,为了报复而做恶,后来改邪归正、学习正法,历经种种苦行与考验,最终成就圣果?

 慈悲药师宝忏(2021年7月31日)
佛教中的哪一部礼忏文本是以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为依据所作?

 集集林尾陈宅永福堂(2021年9月26日)
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哪座民宅,是集集历史最悠久的建筑物,今列为南投县历史建筑

 鹿谷彬彬书院(2021年10月30日)
台湾南投县鹿谷乡哪座书院,是鹿谷当地历史最久的学堂(私塾),且该堂内有一支重达35公斤的“大状元笔”?

 西墩福德祠(2021年12月4日)
台湾台中市西屯区哪一座土地公庙供奉著结婚超过百年的土地公土地婆

 美浓南隆辅天五谷宫(2022年1月3日)
台湾高雄市美浓区哪一座主祀神农大帝的五谷庙,为在地民众的重要信仰中心之一,今列为高雄市历史建筑

 万峦佳和宫(2022年4月5日)
台湾屏东县万峦乡哪一座王爷庙,曾经主祀三山国王,台湾光复后才改以李府千岁为主神、副祀三山国王

 烈美堂(2022年8月15日)
台湾台中市西屯区哪一座家族祠堂,相传是台中万和宫所供奉的第二妈祖“老二妈”的老家,今列为台中市历史建筑?

 谦兴堂(2022年9月17日)
台湾台中市大雅区哪一座超过百年的古宅,曾被公告列为暂定古迹,后因文资审议未通过而未纳入古迹?

创建条目 编辑

台湾庙宇 编辑

 七股龙山宫  莺歌福德宫  日月潭龙凤宫  慈恩塔 麻豆文衡殿
 田寮义民爷亭 援中港代天府  西墩福德祠  美浓南隆辅天五谷宫  万峦佳和宫  南投庆兴宫

台湾乡土 编辑

 梅山公园  严禁水沙连社丁首索诈碑记  长济义桥碑 竹山隆恩圳隧渠 集集林尾陈宅永福堂  鹿谷彬彬书院 草屯炖伦堂 烈美堂  谦兴堂

佛教经典 编辑

 浴佛功德经  佛说轮转五道罪福报应经  佛说疗痔病经 慈悲药师宝忏 佛说十吉祥经  药师琉璃光七佛本愿功德经 佛说如来不思议秘密大乘经 秽迹金刚说神通大满陀罗尼法术灵要门经

佛教人物 编辑

 铃声比丘  释具行  释普观

佛寺 编辑

 唐波且寺  巴戎寺

运动 编辑

 黄万隆

 高国豪(很开心在他还是学生时就写了这则,在下一直很欣赏这位球员,后来维基大大们陆续补充才让这则条目变得完整。)


 
这位用户已完成 动员令 2


新锐
这位用户曾获得
动员令新锐 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