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我将在话题最初的页面回复,这样比较清楚,便于话题连续。因此,若您在我的讨论页留言,我将直接在这里回复;若我在您的讨论页留言,您直接在自己的讨论页回复即可,我会时刻关注,多谢。
您好,Wihwang!欢迎加入维基百科!

感谢您对维基百科的兴趣与贡献,希望您会喜欢这里。除了欢迎辞外,也请您了解以下重要文章:

政策
政策
GNU
GNU
版权问题解答
贡献内容必须是您所著或获得授权
同意在GFDL条款下发布
手册
手册
问号
问号
有问题?请到互助客栈询问,或在我的对话页提出。别忘记:讨论后要签名,方式之一是留下4个波浪纹“~~~~”。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e Chinese Wikipedia, please leave a message he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百无一用是书生 (Talk) 07:45 2004年10月11日 (UTC)

说法 编辑

对于1980年代的话题,我觉得您说的“但中文中一般不这么说”这话不准确,中文中(我也是在大陆生长的),尤其是大陆民间,应该说是这两种说法皆有,而且从Google等搜索来看,“1980年代”、“1990年代”的说法也很通用,其搜索结果甚至多于“20世纪80年代”、“20世纪90年代”的说法,所以并不是“中文中一般不这么说”,也可以说是各人的说法习惯的问题了,而不是地区差域,即不管是不是在大陆都有这种说法存在,因此不应用繁简转换来解决这种问题。但毕竟1980年代这种说法更简洁,以及普遍适用性强,所以更具有优势。所以大家互相包容一下吧,允许不同说法和习惯的存在,谢谢您的理解!--Wengier留言) 00:22 2005年9月8日 (UTC)

以前在大陆这种用法确不是那么常见,但近年来这种说法(即1980年代等)在大陆也渐渐流行了起来,并越来越常见而且已成为许多人的习惯写法,包括很多正式报纸和网站上均可以找到,已算不上是“前卫”了。比如在Google在大陆网上搜索"1980年代"、"1990年代"等就可以搜索到大量结果。搜索到的网页例如:
回顾1980年代:一个时代和它的精神遗产
1980年代文化卷
1990年代以来中国村民自治发展困境的反思
在现实与记忆之间──1990年代的中国纪实摄影
长三角主要城市气温50年升0.9℃
等等,还有很多。因此,我的意思主要是,大家能互相尊重对方的使用习惯,并不强求一定要使用其中一种写法或使用繁简转换之类的转换来强制转换这个,而是互相包容和理解各人的使用习惯和做法,即维基首页提到的“海纳百川”的精神。--Wengier留言) 17:26 2005年9月8日 (UTC)

中文维基年会地点选择通知 编辑

您好,中文维基正在筹办首届年会,诚挚地邀请您一同参与年会的筹备工作。

目前已投票决定年会日期为2006年8月26日-8月27日举行( http://0rz.net/1110P ),2月19日起开始进行年会地点的选择投票( http://0rz.net/4114e )。

地点的选择规则(采用vipuser案):

  1. 先进行为期2星期的第一轮投票,所有在投票前注册的维基人都可以参与投票(每人投任意票)和讨论,选出支持率最高的前3名的城市。
  2. 一星期讨论并确定各个城市的举办条件,并进行SWOT分析(优点、弱点、机会、威胁),讨论并进行审核确定符合条件的城市。
  3. 如果有2个以上城市符合基本条件,进行为期一星期的维基见习编辑参与的第二轮投票(建议结合,个人可能出席的城市)。

--爱索 03:21 2006年2月25日 (UTC)

支持北京 编辑

2006中文维基年会举办地选择投票正在进行中,请前往投北京一票。 Iamdavidtheking 13:50 2006年2月25日 (UTC)

争议模板 编辑

抱歉很晚才回复你的留言,这段时间一直在外,今天刚回来。 我觉得中药方的疗效多半缺乏科学验证。 在没有充足参考文献的情况下, 叙述各种疗效不见得合适。 这是我加模板的主要原因。 —Munford (留言) 2008年9月1日 (一) 03:04 (UTC)回复

没有必要移动英文模板 编辑

很多都是直接英文搬过来的,也方便不要注意简繁区别。--刻意 2008年12月19日 (五) 07:14 (UTC)回复

是的,我移动的是直接从英文搬过来的模板,因为它们太英文化了。否则,在中文维基中,一个不懂英文的编辑者便无法使用这些模板。如果懂西班牙语的编辑者把西班牙语的模板搬过来、懂日语的编辑者把日语的模板搬过来,懂阿拉伯语的编辑者把阿拉伯语的模板搬过来,这个中文维基是不是有些乱了?之前在方针中与大家讨论过此问题,因为不是硬性规定,便没有发起投票,但大多数的回复意见是同意中文维基中尽量使用中文名称的模板。您说的简繁问题也曾讨论过,模板页面作为维基页面的一种,简繁的使用原则与普通页面相同。2008年12月24日 (三) 15:04 (UTC)

Unix守护进程列表页面存废讨论通知 编辑

 

您好,您先前创建或编辑的页面Unix守护进程列表已被列入页面存废讨论列表中,正在投票表决是否应该删除。有编者认为条目可能不符合维基百科的收录方针,并已经解释了原因。(参见维基百科不是什么

我们欢迎您参与讨论并留下关于条目是否符合方针、应当如何处理的意见;请在WP:页面存废讨论#Unix守护进程列表中留下您的意见。记得使用~~~~签名。您也可以在讨论期间改写您原先的条目,但请不要移除条目顶端的条目删除模板。谢谢合作,祝编辑愉快!Jimmy Xu579·+ 2009年11月2日 (一) 15:23 (UTC)回复

Fundraising Translators 编辑

Hi Wihwang, my name is Deniz and I am working for the Wikimedia Foundation during the 2010 Fundraiser. My job is to be your liaison between the Chinese community and the Foundation. This year's fundraiser is intended to be a collaborative and global effort, we recognize that banner messages that perform well in the United States don't necessarily translate well, or appeal to international audiences. I'm contacting you as I am currently looking for translators who are willing to contribute to this project, translating messages into Chinese and suggesting messages that would appeal to Chinese readers on the Fundraising Meta Page.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d be interested in helping with this project, and add your feedback to the proposed messages as well! I look forward to working with you during this year's fundraiser. --Dgultekin (留言) 2010年9月7日 (二) 22:05 (UTC)回复

您好,请不要任意移动Wikipedia页面 编辑

  欢迎莅临维基百科,任何人均可对之作出建设性贡献。然而,移动条目时当应附上妥善理由(阁下于移动Wikipedia:快速删除的标准时则有欠妥当)。条目名称当须准确且恰当,故维基百科以命名常规规范命名。一般而言,仅应于条目名称不符常规时才会移动页面。此外,若页面之移动讨论正值进行,则务须先达成共识方可移动该页。请参阅欢迎页面以了解更多。敬希合作。--T.A 白河(Talk - Mail) 2011年7月11日 (一) 03:17 (UTC)回复

Template:围棋术语页面存废讨论通知 编辑

 

您好,您先前创建或编辑的页面“Template:围棋术语”已被列入页面存废讨论列表中,正在讨论条目的存废。这是因为有编者认为这页面可能不符合维基百科的收录方针,并已经解释了原因。您可以参看维基百科不是什么

我们欢迎您参与讨论并留下关于页面是否符合方针、应当如何处理等意见;请在“Wikipedia:页面存废讨论/记录/2012/04/21#Template:围棋术语”中留下您的意见,记得使用~~~~签名。您也可以在讨论期间改写您原先的页面,但请不要移除条目页面的条目删除模板。谢谢合作,祝编辑愉快!--AlexHe34留言2012年4月21日 (六) 11:29 (UTC)回复

2013年11月 编辑

您参与编辑的条目织女一可能不符合维基百科关注度指引 编辑

 

感谢你参与维基百科的编辑. 您参与编辑的条目织女一被编辑T-xb2002b (讨论)认定为不符合维基百科关注度指引.

发生这种情况通常因为执行编辑认为条目中第二手来源过少或没有. 如果条目被搁置逾30日而仍没有这种来源, 可能在经过复审后进入存废讨论, 在此期间, 请尽量帮助该条目扩充条目来源, 使它通过复审. (您的页面的最后内容已经被存档至此, 希望有帮到您.)
若您要对关注度判断提出质疑异议, 请在执行编辑或通知者的讨论页留言, 当您删除关注度标签时, 建议您在条目讨论页和编辑摘要中出示理由, 再次感谢您对维基百科的贡献.

您收到这个通知是因为关注度模板对您的页面具有中重要度.--Bluedeck 2013年11月17日 (日) 07:45 (UTC)回复

邀请您参加第十三次动员令 编辑

  第十三次动员令邀请函
 
维基娘,第十三次动员令的吉祥物

亲爱的维基百科用户Wihwang您好:

首先,感谢你对维基百科的贡献!为了提升中文维基百科的条目品质及数量,第十三次动员令会于2015年7月4日至2015年9月6日期间进行,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来积极参与动员活动。

详细动员事项请参见第十三次动员令,让您从动员令说明书中了解什么是动员令,并请参考主页的报名指引报名参与本次动员令(报名处现已开放)。

本次动员令分为大动员令及小动员令,大动员令是可以在任何主题中贡献的动员令项目,而小动员令主题有:地球科学数学物理电子计算机欧洲历史地理以及多于15种外语版本的条目

请收到本邀请函的维基人,将{{subst:动员令}}转贴到其他尚未收到本动员令的维基人讨论页上(或参考推广工具),如果您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响应本次动员令、积极建立新条目,也请帮忙散发动员令,因为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历次动员令成败之关键,大家一起合力才能提升维基的服务、品质及数量!非常感谢您的参与!


维基百科奖励纸本授奖机制调查 编辑

维基百科使用者及患心理疾病使用者交流上的实践策略调查 编辑

您好。身为一个较新使用者具备更多经验的的维基百科社群成员,您可能已经了解到中文维基百科一直以来都有许多罹患精神疾病的使用者参与贡献的状况,而为寻找优化中文维基百科使用者与患心理疾病使用者的交流的更佳策略,我们举办了一场调查,希望利用调查取得的结果作为研究及策略规划参考之用。这个调查不会花费您太多宝贵时间,经过测试,完成调查所需的时间约为2到3分钟。这一调查的有效时间至 2017年10月28日 (六) 23:59 (UTC) ,我们由衷期待您的参与。

[-现在就参与调查!-]

十分感谢您的参与! ——Aotfs2013 留于 2017年10月17日 (二) 19:38 (UTC) (使用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执行)回复

邀请参与中文维基百科管治相关讨论 编辑

 

2024年管理人员制度改革意向调查经已结束,调整管理人员上任标准容许用户获得临时管理员权限设立仲裁委员会修订管理员长期无活动解任方针已获社群共识采纳,目前正在讨论实行的细节。请踊跃参与以上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2024年1月5日 (五) 06:00 (UTC)回复


本条消息是使用群发消息功能发送给您的。如果您不希望在未来接受所有使用本功能发送的消息,请在您的讨论页加入Category:不接受消息发送这一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