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其他/存档/2020年10月

因被过滤器拦截,请协助在存废复核请求编辑

如题,请看看相关日志,并帮我发言,谢谢你的帮忙--14.0.180.175留言2020年9月29日 (二) 06:54 (UTC)

script-title=zh:

统一Noticeboard的中文翻译

关于最近成立的三个工作小组

大家好,好久不见!敝人这次是想在互助客栈讨论关于最近成立的三个工作小组——Wikipedia:主题连线Wikipedia:弱者联盟Wikipedia:更新工作小组的去向,也给予这三个工作小组的建议,同时也请求各位审视这三个工作小组是否具有存在的必要。

首先要说的是我对于决定让Wikipedia:秩序促进小组从边缘人小组的分支中独立感到非常抱歉。我这样做的初衷只是希望让原有的“互助客栈秩序促进会”和“存废讨论秩序促进会”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殊不知“存废讨论秩序促进会”的创办人SecurityXP在闻讯后与“互助客栈秩序促进会”的创办人Cryberghost联合创立了“秩序促进小组”。原本我是觉得我的决定的正确的,只是感觉我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头,让几个小组也纷纷毕业冒起了。可能是羊群效应的关系吧,事情就这样变大条了。好吧,以上都不重要,接下来是说说三个工作小组。

  1. 先说说Wikipedia:主题连线。个人认为这个小组的部分功能和Wikipedia:专题委员会有所重叠,而且中文维基百科的专题感觉也不景气(除了游戏专题、化学专题、ACG专题、台州专题、海南专题等等),要让主题冒起是一件道险且长的事情。我不是说这个小组的目标能顺利达成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只是需要多加努力。
  2. 再来探讨一下Wikipedia:弱者联盟。我个人觉得这个小组的初衷是不错,只是小组的生存空间似乎过于狭窄,也与我们边缘人小组的目标之一“替被欺压的维基人声援或申冤”完全重叠。个人认为需要重新考虑这个小组是否拥有建立的必要。
  3. 最后就是Wikipedia:更新工作小组。条目、和模板的更新固然重要,只是这个小组与Wikipedia:维护工作小组Wikipedia:整理工作小组Wikipedia:质量提升工作小组有所重叠。这几个小组都已经不活跃,而且更新工作小组也不是没有发展空间,只是个人建议可以考虑如何让这个工作小组看起来更独特和更具吸引力。

我很荣幸边缘人小组的排版能延伸到Wikipedia:秩序促进小组Wikipedia:更新工作小组的身上。只是边缘人小组的排版已经是从我三年前用户页改良和修饰所得的,也希望您们能够创立一个更具特色的排版。在建立工作小组前,希望各位能考虑自己的时间是否够多来维持工作小组的正常运作。希望大家听完我的建议不要愤怒,如果有偏颇的话我事先在此道歉,当然也希望我的建议对你们有用和有所得着。最后,也欢迎各位维基人也提供自己对三个工作小组的建议,大家对这些工作小组的疑惑也可在此提问。在此邀请三个工作小组的创办人@ChongTszHerobrine303Cyril Yoshi以及@SecurityXPCryberghost参与讨论,谢谢各位细心聆听,也祝三个工作小组能够发展愉快!--SickManWP♥️边缘人小组·🦠减少外出,坚守在家!发表于 2020年9月30日 (三) 14:56 (UTC)

关于修改首页COVID-19模板的样式

关于各分类中用户遗留沙盒条目的问题

没人注意到某些分类中经常有遗留的沙盒条目吗?例如这个分类就遗留了两个沙盒条目,通常这些沙盒条目比现有版本旧很多,只有少数沙盒条目质量比现有版本高。话说这种条目社群怎么解决?--U:Lab06 N 参与 2020年9月30日 (三) 13:01 (UTC)

理论上是应该按照质量决定。如果质量高的话可以选择留下来,质量低可以给相关用户改善的建议。不过建议沙盒的去留是要根据相关编者的意愿。--SickManWP♥️边缘人小组·🦠减少外出,坚守在家!发表于 2020年9月30日 (三) 14:23 (UTC)
(*)提醒:用户页(及其子页面)不应该有一般条目分类,与品质无关。详阅维基百科:使用者页面#我的使用者页面上不可以放什么内容?。--Kolyma2留言2020年10月1日 (四) 14:02 (UTC)
如果觉得碍眼的话强制注释之即可。不过最好有那种能使分类忽略沙盒的模板。Fire Ice 2020年9月30日 (三) 15:10 (UTC)
(*)提醒:不觉得这种行为是正常。--Kolyma2留言2020年10月3日 (六) 10:42 (UTC)
总之现在没有这个功能。分类加了进去,外面就会看到。--Temp3600留言2020年10月3日 (六) 13:41 (UTC)
好像有要求说,沙盒类条目的分类不应该被应用,所以可以手动将其注释掉。——Sakamotosan路过围观杯弓蛇影| 避免做作,免敬 2020年10月9日 (五) 06:59 (UTC)

页面存档备份格式

怎么样的镜像站才算“页面经过重新排版”的镜像站?

虽然高达wiki本身没有注明授权协议,但是根据Fandom的社区准则,“除非获得许可,Fandom社区(也称为”wiki”) 上的所有文字内容都以“署名-相同方式共享”3.0(未本地化版本)进行授权 (CC-BY-SA)。”,而高达wiki也没有使用NC,因此本人对该网站是否构成侵权存疑。如果只是没注明来源,直接去注明不就好了--忒有钱🌊塩水あります🐳留言2020年10月15日 (四) 05:53 (UTC)

你要有进行版权宣示的模板/字句。SANMOSA SPQR 2020年10月15日 (四) 06:52 (UTC)
至少上述条目中的“无CC-BY-SA 3.0宣告”不属实。--忒有钱🌊塩水あります🐳留言2020年10月15日 (四) 11:04 (UTC)
至少得有个连到维基百科条目历史页面的链接,以便实践“署名”,类似{{wikia content}}。--Remaining silent is not Majority's fault. 2020年10月15日 (四) 07:56 (UTC)

警告模板相关讨论

—以上未加入日期时间的留言是于2020年10月16日 (五) 08:14 (UTC)之前加入的。

所以ITN的更新现在没有要求提名需等待8个小时?

如何使用自己公司的Logo呢

近期替公司建立维基百科,要使用公司的Logo的时候却被说我侵权维基就把图片档删掉了,请问我该如何证明我是公司的人,我有被授权可以使用那个图档呢--Andyfatboy留言2020年10月23日 (五) 01:24 (UTC)

  • 问题在于维基百科/维基媒体基金会能否使用Logo,而不是你能否使用Logo。 --ᡠᠵᡠᡳUjui ᡠᠵᡠUju ᠮᠠᠨᡩ᠋ᠠᠨMandan 2020年10月23日 (五) 02:13 (UTC)
    • 一般有版权的资料是不能放在维基百科上的,少数情形下,可以将有版权的资料放在中文维基百科中(这称为“合理使用”,相关规定可以参考合理使用)。
    • 若在一个公司的条目中要放入公司的Logo,这应该在合理使用范围,不过只能放在中文维基(一般依CC-BY-SA授权的图片,可以放在维基共享资源), 分辨率不得太高, 不能用在其他条目。
    • 另外, 若您是要建立您公司的条目, 这可能和维基百科:利益冲突有关, 建议看一下其中的说明。建立和自己相关的条目, 很难作到中立客观。--Wolfch (留言) 2020年10月23日 (五) 04:46 (UTC)

Borschts

InbestFans

状态:   完成

WP:VPM#Borschts中有人称InbestFans是Yage Wu傀儡,请求检查 --Cmsth11126a02留言2020年10月21日 (三) 06:21 (UTC)

Easterlies何以见得是Yage傀儡?--Remaining silent is not Majority's fault. 2020年10月21日 (三) 09:39 (UTC)
Special:diff/61445883Special:diff/61558291,他总喜欢举报以奇葩的理由举报他人,而且多数和他没有关系。--Easterlies 2020年10月21日 (三) 11:49 (UTC)
  转交,因为Yage Wu的活跃,顺便要求检查sleepers。--Remaining silent is not Majority's fault. 2020年10月22日 (四) 00:31 (UTC)

Sotiale:

  •   已确认 Group 1: Borschts, InbestFans
  •   不相关 G1和Yage Wu的账户们

已保护标题中的诽谤信息没有被彻底削除

特殊:已保护标题中,点击部分红色链接,可以见到被删除信息的一部分(内容类似下文),造成泄露:

1234年56月78日 (九) AB:CD 1miloliu~☆ 删除页面啊啊啊(内容为:'{{Delete}} {{afd}} 啊啊啊是个笨蛋,就读水星幼儿园,上过一年级四班。')

--1miloliu~☆ 2020年10月27日 (二) 20:33 (UTC)

如有需要,可以请管理员隐藏相应删除记录的内容。——Sakamotosan路过围观杯弓蛇影| 避免做作,免敬 2020年10月29日 (四) 00:49 (UTC)
删除记录如有需要可以删。不过有些被监督掉的用户名仍然会出现在这个特殊页面,没法移除,参考 phab:T168897。P 区那边给的建议是使用私有过滤器来阻止编辑,而不是直接保护用户页。 --砜中嘌呤的白磷萃取 打谱 2020年10月31日 (六) 10:18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