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其他/存档/2021年11月

Toolforge已经不能在墙内访问

WMC准备启动新站建设

动议禁止用户页及用户讨论页使用index

收紧AR使用限制

设计长条目内容提升荣誉机制

目前维基百科对条目的荣誉机制,一个是GA/FA,这个难度相当高,需要一定的心力才足以完成;另一种是DYK,相对简单。不过目前DYK候选机制设计上可能有个问题,即若原本的条目内容不佳但已经有相当的长度时,编者没有办法只更新其中部分章节来获得奖励,参与评选者似乎倾向必须整个条目没有问题才能展示。这可能会让长篇条目的内容提升缺乏诱因,想要累积DYK奖励者会自动倾向去编较小的条目。然而如果能奖励非一次到位、但不断累积的更新,才能让杂乱的长条目更容易朝向GA/FA迈进,因此想设计相关的机制来奖励这样的编修。 简言之这个新的奖励希望是这样:

  • 每次获奖所需投入的心力不必高过现有的DYK评选。
  • 可以只做部分内容的更新或新增,不必处理条目其他部分问题。

因为只有个想法,整个架构雏形要慢慢想,欢迎大家一同来聊一下:

  1. 有没有可能以现有评选方式以外的方法来做这类评选。
  2. 因为通过评选的条目可能大部分质量仍不好,若像GA/FA 或 DYK 展示于首页可能引起争议,有什么方法较好地展示这样的成果?
  3. 或者有其他可以促进部分改善长条目的方法也可以提出。

--Reke留言2021年11月1日 (一) 09:53 (UTC)

  • 支持设立以章节为单位的奖励制度。这样也便利不同专长的维基人,合写同一条目的不同章节。然而,的确这样的成果不太适合在首页展出。--Temp3600留言2021年11月1日 (一) 15:58 (UTC)
支持,搞一个“维基协作奖”如何?--    2021年11月6日 (六) 11:43 (UTC)

什么是中立票?

用户“风鸣”,你不要再闹事了!

建立条目的小疑问

巡查条目时,发现某些用户(已在zh不短时间)建立条目时长期不加入分类,且沟通无效而依然故我,其实能否设定要求条目必须附上分类才能建立?(不过没有也可以的,继续巡查吧😂)--Tom......留言2021年11月3日 (三) 03:36 (UTC)

有时候其实是不太清楚有什么分类,不宜规定--ghren🐦吱吱吱...🔊 2021年11月3日 (三) 03:48 (UTC)
没分类不重要,有些新用户不懂得和外语条目连结的问题比较重要。--中文维基百科20021024留言2021年11月5日 (五) 13:52 (UTC)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上擅长分类的编辑者上吧……--zy26 was here. 2021年11月8日 (一) 01:39 (UTC)

请问尚无编辑的傀儡账户怎么处理?

比如这位 Deathandwiki888。还有像“Lamwooer123 已建立使用者账号 Lamwoo123”这种,真的没事吗? — 𝕏ℂ𝕠𝕞𝕙𝕘𝕙𝕒𝕝𝕝 talk 2021年11月4日 (四) 01:59 (UTC)

管理员滥用sock的前例

如题,除虫虫飞以外,我记得好像还有几个这样的前例,因此想请求一下当初发现相关管理员滥用sock的讨论纪录。Sanmosa WAM 2021年11月20日 (六) 03:35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