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条目探讨/存档/2020年10月

安息帝国君主名讳应如何翻译

逝世年龄分类以及可否足岁用西方阿拉伯数字虚岁用汉字

有关元朗袭击事件

是否应该统整维基上所有的获奖列表‎条目与分类?

Facebook贴文内容可否作为来源

借描写艺人简介宣传其他人物

小野洋子的国籍问题

源于维基的内容获可靠媒体转述,然后该媒体转述可拿来当维基的参考吗?

关于简繁字转换问题

建议移动北美电话区号条目

基于条目命名应该防止歧义,已移动。(格式:“电话区号(?)”→“北美电话区号(?)”)SANMOSA SPQR 2020年10月1日 (四) 06:17 (UTC)

下列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

现存有关北美NANP电话区号的条目计有电话区号201和551电话区号202电话区号203和475电话区号205电话区号206电话区号207电话区号208和986电话区号209电话区号210电话区号217电话区号530电话区号618电话区号620电话区号870。在递交条目移动请求前,我希望获得共识应否移动上述条目,冠以“北美”前缀,即搬到北美电话区号202北美电话区号217。现时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维基百科的相关条目,都没有“北美”字眼,但当此等名称用在华文社会,是否已imply(暗示或意味)它是北美NANP的电话区号,而不是其他地区的电话区号呢?--Hello World! 2020年9月29日 (二) 17:00 (UTC)

我认为有需要加上,不排除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区号重复。--【和平至上】支持通过港区国安法💬 2020年9月29日 (二) 17:14 (UTC)

本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

关于长春围困战条目

香港警务处反修例内容

花木兰》断言

“迪士尼”还是“迪斯尼”?

法律确信词条下在国内法中的应用内容修改

蒙自有轨电车现在的状态究竟叫建设中还是运营中?

已通过:

官方现在说这个无偿体验算运营了,章彦博留言2020年10月3日 (六) 10:06 (UTC)

下列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

官方的用词叫可以无偿乘坐体验,开放乘坐。https://mp.weixin.qq.com/s/52H22lnoe28hni4g5tju-A 主要是因为海南三亚有轨电车的问题,海南三亚有轨电车之前也是开放体验但直到今年10月10日才能正式运营,现在的状态究竟该叫什么?@Itcfangye能否给个解释。官方说的是可以无偿乘坐体验,无偿的意思就是免费随便坐。--章彦博留言2020年10月1日 (四) 00:35 (UTC)

你应该先想想“无偿乘坐体验”算不算运营,如果是,那么就写运营;反之则写建设中。运营与建设中是可以并存的,不过从条目来看,铁道条目好像不习惯将两个状态写上去(例如桃园机场捷运虽然已经营运,但是往中坜车站的路段仍在施工)。 --无心*插柳*柳橙汁 2020年10月2日 (五) 15:48 (UTC)

本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

有LTA长期在影视剧条目加入不实内容

LTA有多个马甲,破坏过多篇条目。以在一起 (电视剧)条目为例,IP傀儡43.239.85.74在条目加入不实剧集、影视歌曲信息,其内容通常夹带“庄奕楠”等字眼。--风云北洋Talk 国庆·中秋 2020年10月2日 (五) 13:21 (UTC)

xx生物和xx生物群

条目“反华”与“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问题

关于女兵日记部分系列作品剧情大纲屡遭恶意删除,也不见重新编写,请问是否已达到“编辑战”的定义?

Category:淫秽文学争议,这个分类没有收录标准

快速删除模板

消歧义页面应否放置人物或事物别称

请提出胡志颖条目的具体修改意见,并欢迎直接修改条目

NASA网志是否“独立于主题”

关于“中央文化革命小组”条目的“参见”部分

关西学院大学的交流学校列表

北京市辖区的条目是否应该包含“1937年通州事件中被杀的日本人”的照片,是否符合WP:DUE

公元、年号与格式手册

林书豪是否为首位拥有中华民国国籍的NBA球员

关于Tlg模板

如何添加“新进条目”一栏?

柳州和桂林轨道交通问题

已通过:

先写建设中因为确实都是在建线网或者建设规划中的--章彦博留言2020年10月30日 (五) 17:55 (UTC)

下列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

桂林官方说,现在这条线主要承担的是测试作用。如果要运营的话那得获得审批并且全线建成。但问题出在现在谁也不知道审批标准如何,我说的是中国经营报已经说了52号文要修改了,根本就不知道新标准会如何,会不会这个线就长期处于测试状态,长期测试的话那还叫建设中吗?

同理,柳州也是这个问题。

桂林和柳州官方都是说现在建的叫试验线。

我说的长期测试的轨道交通是有的:是江夏空轨,以及开封空轨,还有这个四方厂区的空轨,还有成都的空轨。

长期测试还能叫建设吗?

桂林轨道交通的关注度主要就是在这个测试上,官方都说这个是试验线了。

而我说的这个江夏的,开封的,中车四方的,还有成都的(不是那个大邑的),都是试验线,而桂林这条线官方也明确说了主要是用于测试用的,现在新52号文谁也不知道会是什么审批标准,这个根本就不清楚啊!有些线建了就是用来长期测试的就像开封的那个。

@Itcfangye所以这就是问题。桂林轨道和柳州轨道关注度主要就是测试,和试验。两个都分别上了电视。如果说这条线新的52号文一出来,不符合要求,一直都在试验,难道说一直在建设中?这个不太符合条件吧,就像江夏,成都,开封的还有中车四方厂区那几个,根本用途就不是打算用于运营的。简单点说,这个线假如建了一直都在测试,测试再测试,那还能叫建设中吗? 当然了柳州还有个关注度,关注度是来源于这个人民网记载过的停运的30年代的那个轻便铁路,是广西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章彦博留言2020年10月19日 (一) 12:39 (UTC)

  1. 关于柳州轨道交通:我又读了一遍来源,才知道您所说的“测试”是指在厂区测试,既然线路还没正式获批,建设(车站、区间)没有开始,该系统仍然处于规划中。
  2. 关于桂林轨道交通:我无法从您的条目及条目所给的来源中得出“桂林云轨是否属于《桂林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及建设规划》(下称《建设规划》)的一部分”的答案。请您至少告诉我这条线路是否属于《建设规划》。Itcfangye留言2020年10月21日 (三) 04:10 (UTC)

本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