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条目质量提升计划/化学

化学系列页面


存档

第一次计划存档

鉴于前一次计划的失败,以及最近编辑化学的维基人逐渐增多,新的质量提升计划出台。此提升计划在大家自己编辑自己喜欢的条目同时,提供给大家一个交流的场所,并且有几个一起努力的目标,让大家能够互相协作。本次协作的暂定目标为新条目推荐水平。我们既希望有特殊专业背景的维基人参加,也想拉越多人进来越好。

协作项目
 条目质量提升计划
其他

当前进行第4期:截止日期:2008年6月25日

现在是2024年3月28日 () 15:23 (UTC) (←这个时间可能不准确,建议先刷新


此列表作为提升参与和引导,并所有参与者共同维护与添增,若有计划提升哪些条目,请在该条目旁边标注[[:User:XXX|↑]]提醒众人,若认为完成请从模板中移除,并至个人贡献处提报。

本期关注的条目是
待扩条目:
化学小作品元素小作品
生物化学小作品寡糖
有机化合物无机化合物小作品:
有机化学酰化反应傅里德-克拉夫茨反应
待建条目:

基础条目(少于3KB) 硫化合物 基础条目(少于3KB) 硅化合物 基础条目(少于3KB) 材料化学 基础条目(3至10KB) 等瓣相似原理

内容欠缺(3千-1万字节):

基础条目(3至10KB) 自由基 基础条目(3至10KB) 叠氮化合物 基础条目(3至10KB) 亲核取代反应 基础条目(10至30KB) 芳香烃 基础条目(3至10KB) 亲核加成反应 基础条目(3至10KB) 环氧化合物 基础条目(3至10KB) 斯文氧化反应 基础条目(3至10KB) 硝基化合物 基础条目(3至10KB) 酰卤 基础条目(3至10KB) 酸酐 基础条目(3至10KB) 环烷烃 基础条目(3至10KB)  基础条目(3至10KB) 有机反应

内容极为欠缺(3千字节以下):

基础条目(3至10KB) 卤代烷 基础条目(少于3KB) 亲电取代反应 基础条目(3至10KB) 亲电加成反应 基础条目(3至10KB) 重排反应 基础条目(少于3KB) 聚合反应 基础条目(3至10KB) 有机氧化还原反应 基础条目(少于3KB) 人名反应 基础条目(10至30KB) 酰胺

新化学提升计划提案:腈 环氧化合物 斯文氧化反应 傅-克反应 建立化学专题
完善缺少信息框的条目:参见条目列表

[]

实施方法 编辑

  • 时限:每一期持续两周,两周以后,无论完成状况如何,均轮换至下一个条目。
  • 选题:为加强协作,增加化学条目的质量与数量。建议:
    • 每位参与者可以提出2-3个新条目或认为需要扩充的条目,其中1-2个为自己可能会编写的,而另一个是自己不大会编写了。
    • 在此页下方申报区列出所选条目。
  • 其他任务,如果大家有时间空余,可以协助维护化学主题页面
  • 条目提升完后,推荐参加新条目推荐评选,当然,也可以不经过任何评选而宣告完工。

同行评审 编辑

下列条目都是作者或协作者认为已经达到上述条件的条目,请其他编者帮忙继续修改、扩充。

条目申报 编辑

讨论区 编辑

讨论 编辑

参与者 编辑

有意参加这个计划的请在下面签名。各位可以在自己的用户页或讨论页放置{{ChemAPHOME}}模板,以得到最近的更新。

*--Maxwell's demon (留言) 2008年7月18日 (五) 23:08 (UTC) 标签:M[回复]

希望我们的计划能引起更多人对化学的兴趣

页面维护 编辑

因为有布告栏和此页面需要维护,请能够抽时间维护相关页面的在下边签名。

相关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