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维基考察团/香港2006年第一次考察团



码头停用告示

2006年11月12日香港中环天星码头第三度搬迁,原有的第三代码头将于当日凌晨停止服务。在此前的10月28日的定期聚会上,有维基人表示将会前往送别旧码头,并纪录盛况,由于11月11日为香港维基人定期聚会的日子,不少与会维基人表示愿意同往,第一次香港维基考察团并应运而生。

行程 编辑

报告 编辑

11月11日的香港维基人定期聚会过后,上述维基人一同前往九龙塘火车站乘搭九广东铁南下尖沙咀。并前往尖沙咀天星码头乘搭小轮渡海,沿途考察团留下了合影合不少维港景致的照片。抵达即将停用的中环天星码头(第三代),维基人见到现场有不少香港市民参与要求保留旧码头建筑的集会,并拍下一些照片。其后中维基人在附近的停车场大厦前地和大会堂前地静候码头停用的一刻。

11月11日晚11时59分,中环天星码头(第三代)的钟楼最后一次响起,数分钟后,钟楼上黄晕的灯光熄灭。第三代中环天星码头正式完成使命。

剪影 编辑

致各团友: 于维基媒体计划有用的相片可以上载到维基百科或Commons,或无用处的建议放到Flickr的上面跟其他团友分享,并请大家上载时加上这个Tag: 1stwikexplorationhk,以便把相片集中起来。--JéRRy.雨雨.t.j.o.b.hk 20:35 2006年11月15日 (UTC)

站外剪影存档 编辑

留声 编辑

记得当时气氛热闹,整个小小的码头被分成多个区域,有集会区、有记者区等,有跑来跑去的警察、有注场的记者,有热心的人四处派发口哨、黄丝带、绿丝带、载着蜡烛的纸杯,有人围坐在地上无声抗议,有外国人士拿着大铁锤扮演清拆工人被市民拍照,有人围观著十二时后被天星码头的一些指示牌版封上木板。事实上一些搞集会的人士也知道码头清拆势在必行,但希望唤起大家关注香港还有仅存的古迹文化。Stewart~恶龙 04:04 2006年11月21日 (UTC)

站外札记 编辑


←上次考察团
N/a
(*香港首次考察团*)
2006年第一次考察团
2006年11月11-12日
下次考察团→
2006二次考察团
2006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