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之战》(英语:Battle: Los Angeles,香港译《异形侵略战》,台湾译《世界异战》)是2011年3月上映的美国科幻战争片,由乔纳森·理贝斯曼执导,艾伦·艾克哈特米歇尔·罗德里格兹拉蒙·罗德里格兹布丽姬·穆娜等主演。影片的创作灵感源自二战期间发生在洛杉矶的一次炮击UFO事件

洛杉矶之战
Battle: Los Angele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乔纳森·理贝斯曼
监制杰弗里·谢洛夫
尼尔·H·莫瑞兹
奥利·马莫
编剧克里斯托弗·伯特利尼
主演艾伦·艾克哈特
米歇尔·罗德里格兹
拉蒙·罗德里格兹
布丽姬·穆娜
尼欧
迈克尔·佩纳
配乐布莱恩·泰勒
摄影Lukas Ettli
剪辑克里斯蒂安·瓦格纳
制片商相对论传媒
Original Film
片长1小时56分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汉语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香港2011年3月10日
 美国2011年3月11日
台湾2011年3月11日
 中国2011年3月18日[1]
预算$7000万美元
票房$2.11亿美元[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洛杉矶之战
香港异形侵略战
台湾世界异战

剧情 编辑

历史上不断有不明外星物体入侵地球的传言,这次真的发生了,外星人觊觎地球所拥有的水资源,自太空降落在沿海一带,企图攻占地球。而在加州洛城,为了捍卫人类安全,预定要退伍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迈克尔·南兹上士肩负防卫重任,必须加入一群毫无实战经验的小队与外星入侵者在洛杉矶街头展开大规模巷战。作战计划中,这支小队被派至圣莫妮卡(Santa Monica),疏散躲在预定轰炸区域内的警局的平民,途中遭遇到敌军攻击,导致一名队员走散,最后找到了该名队员,并在路口遇到了一小批幸存友军。

小队在警局中搜寻到四个平民后与直升机会合,直升机却遭到敌方战机击落,不只损失四名士兵,后更遭到外星人围堵,断了后路;同时,透过对外星人俘虏进行的实验,小队找到外星人弱点所在。临近预定轰炸时间,一行人决定奋力一搏,找了一辆停在附近的公车加紧逃离,路上发现外星人对无线电波有特殊感知(也证实了为何他们之前会被敌军发现)并诱导和炸毁外星人战机,意外发现战机是无人操控的,然后继续前往安全地区避过空袭。在路上,小队不幸地中了敌人埋伏。经过一番激战,为了掩护平民逃离,队长威廉·马丁尼兹引爆C4,与敌人同归于尽。小队改由南兹上士领导,继续远离轰炸区,当他们离开轰炸区后,便暂时躲避在一间商店的混凝土仓库。到了空袭时间,小队却听不到轰炸声音,便回到前线指挥部,却震惊地发现空军已遭歼灭(后来知道只是撤离)。此时一名平民因路途中的战斗伤重不治。

南兹上士因为失去战友而感到懊悔和抱歉,幸得队友体谅。小队在搜集武器弹药后,找到LAV及悍马车,并强行闯过占领区,到达撤退点后搭上直升机,在直升机飞行过程中,南兹上士发现无线电传来杂音,判断敌军总部距离相当接近,南兹上士决定潜入,队友紧随在后。最后小队联络到安德鲁空军基地发射导弹,使用激光导引并成功击毁敌军控制中心。小队回到临时基地短暂休息后便开始重新配给弹药,加入洛杉矶还在作战的队伍中……

角色 编辑

评价 编辑

该片获得的评价以负面居多,在烂番茄网站上,基于213个评论显示只有37%的影评人给予它好评,平均分为4.7(10分满分)[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洛杉矶之战》18日上映 场面堪比《2012》. 北青网. 2011-03-18 [2011-03-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3-22) (中文(中国大陆)). 
  2. ^ Battle: Los Angeles (2011). Box Office Mojo. June 2, 2011 [July 23,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05). 
  3. ^ Battle: Los Angeles Movie Reviews, Pictures. Rotten Tomatoes. Flixster. [March 15,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3-17). 

外部链接 编辑

上一届:
兰戈
2011年美国周末票房冠军
3月13日
下一届:
永无止境
上一届:
关键第四号
2011年中国内地一周票房冠军
第12-14周(3月14日-4月3日)
下一届:
单身男女
上一届:
黑天鹅
2011年香港一周票房冠军
第10-11周
下一届:
不明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