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节于良发小学

五旬节于良发小学(英语:Pentecostal Yu Leung Fat Primary School)是一所基督教全日制资助小学,校址位于香港粉岭晖明路16号,创立于1999年,现有30班普通班,学生约850名。

五旬节于良发小学
Pentecostal Yu Leung Fat Primary School
地址 香港新界北区粉岭晖明路16号
类型全日制资助小学
宗教背景基督教
办学团体九龙五旬节会
创办日期1999年
校长薛咏诗女士
副校长王逸强先生
江佩玲女士
学生人数848人
校训“信、望、爱”
电话号码+852 2679 5626
传真号码+852 2676 5434
学校网址www.pylfps.edu.hk
地图

校训 编辑

校训“信、望、爱”来自圣经金句:“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哥林多前书13:13节)

简介 编辑

前身是创立于1986年的五旬节靳茂生小学上午校。该小学创校初期设小一至小四班级共13班,及后于紧随的两个学年加开小五及小六班级。

随着学校的发展,该校已成为当区颇受欢迎的小学,每年均有家长为子女报名入读。至1998年,该校获政府拨地转为全日制小学,也成为新界北区首家由半日制转为全日制的小学。

办学目标 编辑

按该校网页所述,该校的办学目标是本着基督精神,以灵、德、智、体、群、美六育并进培育学生,为学生提供基督化全人教育及实践优质教育的理想,让学生在六育上得以均衡发展。并按圣经真理,引导学生认识耶稣基督的慈爱和救恩,广传福音。

教学语言 编辑

除英文科及普通话科外,其他学科均采用学生之母语(即粤语)授课。

现在2-6A、2-6B、1C、5-6C、2-6D、2-6E班会以粤语为中文科之教授语言,2-4C会以普通话为中文科之教授语言。

校舍 编辑

校舍于1998年9月至1999年8月间兴建,总承建商为新福港[1],楼高六层,是当时香港最新款的小学第二代灵活式校舍(由1995年版改为1998年版),占地4290平方米,设有30个课室各课室均已安装电脑及投影器材,并连上该校的内联网及互联网

地下

该校地下设有两个篮球场、两个有盖操场、圣经花园、学生活动中心及缓跑径等设施,是该校体育活动的主要场地。

1楼

该校的1楼是行政中枢,设有校务处、教员室、大礼堂、小礼堂等设施,其中大礼堂是该校学生周会及主要典礼的举行地点。

2楼

2楼的课室主要是该校一、二年级的课室,而视觉艺术室、音乐室及陶艺室也设于此层。

3楼及4楼

该校的3楼设有中央图书馆,另设有辅导室、综合学习室及电脑室;而四楼则设STEAM ROOM及创意馆,现在会有三、四年级在4楼。

5楼及6楼

5楼及6楼主要是作为该校四至六年级的课室,另5楼则设有平台及辅导室。

学校巴士服务 编辑

该校学生主要居于粉岭,亦有学生居于上水、沙头角、打鼓岭、大埔和元朗等地,该校设有空调学校巴士(大部分与五旬节靳茂生小学的学校巴士共用),逢该校上课日接载学生往返上水粉岭元朗等地。

校友会 编辑

“五旬节于良发小学校友会成立典礼”于2008年12月20日举行,并由该校创校校长梁国贤先生主礼。会上选出第一届共7名校友会干事。7名干事分别由廖启程何志恒廖淑娴李家明陈励施周俊贤陈雪怡担任。

交通 编辑

历任校长 编辑

  • 薛咏诗(2019起,现任校长)
  • 陈美英(2004-2019)
  • 梁国贤(1999-2004)

资料来源与注释 编辑

  1. ^ 土木工程及樓宇建設項目列表 第77頁. 新福港. [2021-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30) (中文(繁体)).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