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陷落

2019年美國動作片

天使陷落》(英语:Angel Has Fallen)是一部于2019年上映的美国动作片,由雷克·罗曼·沃执导,并与罗伯特·马克·凯曼、马特·库克共同编剧。本片为2016年电影《伦敦陷落》的续集,也是《陷落系列电影》的第三部作品。由杰拉德·巴特勒摩根·弗里曼贾达·平克特·史密斯潘波·裴拉柏英语Piper Perabo尼克·诺尔蒂丹尼·休斯敦主演。剧情描述看似家庭事业皆顺遂的特勤局探员麦克·班宁却在一场袭击后被冠上谋刺元首的罪名而遭到拘捕。这次他不仅要保护总统的安危,更要证明自己的清白。

天使陷落
Angel Has Fallen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雷克·罗曼·沃
监制
编剧罗伯特·马克·卡门
Creighton Rothenberger[*]
凯特琳·贝内迪克特[*]
马特·库克[*]
剧本
故事
  • 克雷顿·罗贝格尔
  • 凯特琳·贝内迪克特
主演
配乐大卫·巴克里英语David Buckley
摄影朱尔斯·奥劳夫林
剪辑加布里埃尔·弗莱明
制片商
片长121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9年8月21日 (2019-08-21)(台湾)
  • 2019年8月22日 (2019-08-22)(新加坡)
  • 2019年8月23日 (2019-08-23)(美国)
  • 2019年8月29日 (2019-08-29)(香港、澳门)
  • 2019年12月31日 (2019-12-31)(中国)
发行商狮门影视公司
预算4000万美元[1]
票房1.47亿美元[1][2]
前作与续作
前作伦敦陷落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天使陷落
香港白宫沦陷3:天使沦陷
台湾全面攻占3:天使救援
新加坡全面攻占3:天使救援

本片于2019年8月23日在美国上映[3]

剧情 编辑

上一起事件发生两年后,当年的美国副总统艾伦·川布已成为了现任总统。麦克·班宁在弗吉尼亚州的私人军事公司“卓越国际(Salient Global)”接受培训,该公司由他的友人兼前陆军游骑兵侦察连指挥官韦德·詹宁斯开设。已有了自己家庭的班宁将接任特勤局局长,以接替即将退休的大卫·吉特利,但他隐瞒了患有偏头痛和失眠症并需要使用止痛药来应对慢性不适的事实。

川布在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的皇后湖进行私人钓鱼之旅时,一群武装无人机袭击,保安人员皆遇害,只有班宁幸存并拯救了总统。两人均陷入昏迷,班宁先于川布醒来。联邦调查局特别探员海伦·汤普森找到证据,怀疑班宁参与了这次袭击,她的团队还找到了运送无人机的货车,上有班宁的头发和DNA,班宁因此被捕。在前往拘留所的途中,班宁的车队遇袭,他在击败袭击者后发现对方是自己参与培训的卓越国际员工。他意识到詹宁斯陷害自己,于是致电给妻子莉,让她知道自己还活着并决心揭露幕后黑手。此次通话让汤普森得知班宁所在位置,警察开始追缉班宁。班宁设法度过深夜逃过警方追缉,于第二天早晨用偷来的皮卡前往怀特霍尔英语White Hall, West Virginia郊区投靠隐居的父亲凯拉。

白宫,副总统马丁·卡比成为代理总统英语Acting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他向外界宣称是俄罗斯政府支持暗杀川布的计谋。班宁和凯拉发现一支佣兵团接近他们的小屋,引爆了事先埋好的多重炸药杀光敌人。班宁向凯拉透露他已婚、有个女儿琳恩。两人分头行动。凯拉在莉和琳恩被卓越国际的人带走前抢先救出她们。另一方面,汤普森发现詹宁斯人马的尸体后,推论班宁的理论是成立的。川布从昏迷中醒来的同时,卡比对俄罗斯宣战,以报复总统的“暗杀”行动。汤普森和拉米雷斯探员与詹宁斯会面,但两人随即遇害。

班宁到达圣马太医院并向吉特利表示投降,但川布命令释放他。詹宁斯试图利用增加加护病房中的氧气和氮气的供应量来炸毁医院,以将川布灭口。医院被炸毁,但班宁事先带着川布、吉特利和几名护卫士兵逃往另一栋医院,并将两人藏好。在护卫士兵与詹宁斯的佣兵交火时,班宁独自绕至另一处与敌人交战。护卫士兵最终全数死去,詹宁斯等人在政府增援部队到达后被迫撤退。班宁用榴弹发射器炸毁对方的直升机后,与詹宁斯展开一对一的近距离交战。詹宁斯最后被班宁用刀刺中腋动脉而死,剩余的佣兵则被美国联邦执法人员逮捕。

撤消战争令后,川布和吉特利以叛国罪逮捕了卡比,因为他们收到了汤普森生前传来詹宁斯与卡比交易的保险单记录,卡比在记者们的包围下被逮捕英语Perp walk。凯拉决定与班宁和他的家人住在一起。事后,班宁因未能保护川布且掩饰自己的病痛而感到内疚,提出了辞呈,但川布宽恕了他,并将班宁晋升为特勤局局长,他对此深感自豪。

片尾,班宁说服他的父亲一起在零重力中心尝试治疗。在那两人被放置在水池中并漂浮在水面上,直到灯被熄灭。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杰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麦克·班宁
Mike Banning
特勤局特工,身手不凡且为人正派,故事初段被川布任命为局长。后被诬陷与俄罗斯合作暗杀总统,因而踏上亡命之旅揪出真凶以证清白。
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艾伦·川布
Allan Trumbull
现任美国总统
蒂姆·布雷克·尼尔森
Tim Blake Nelson
马丁·卡比
Martin Kirby
美国副总统参议院议长,老政客。表面上与川布友好,实际上为本片的终极反派,极度不满川布厌战的态度,因而策动暗杀计划并嫁祸给麦克和俄罗斯,以复仇名义开战。最终计划失败并且暴露然后被捕。
兰斯·雷迪克
Lance Reddick
大卫·吉特利
David Gentry
美国特勤局局长,尚余一个月便退休。与麦克关系友好,但在揭发麦克获得了由莫斯科国家银行的一千万后曾一度怀疑麦克,最后和好并选择相信之。
迈克·兰德斯
Michael Landes
山姆·威尔科克斯
Sam Wilcox
白宫幕僚长,川布的得力助手,在揭发麦克获得了由莫斯科国家银行的一千万后曾一度怀疑麦克。于尾段圣马太医院的枪战中被打算狙击川布的韦德误杀。
丹尼·休斯敦
Danny Huston
韦德·詹宁斯
Wade Jennings
麦克当兵时期的战友,现为私人武装集团“卓越国际”的老板兼首领,本剧的主要反派。于尾段圣马太医院的枪战中因无路可逃而与麦克肉搏,最后被麦克捅死。
尼克·诺尔蒂
Nick Nolte
凯拉·班宁
Clay Banning
越战老兵,麦克疏远的父亲。
潘波·裴拉柏英语Piper Perabo
Piper Perabo
莉·班宁
Leah Banning
麦克的妻子。
贾达·平克特·史密斯
Jada Pinkett Smith
海伦·汤普森
Helen Thompson
FBI高级探员,负责调查暗杀总统一案。起初并不相信麦克,但经过一番搜证后开始怀疑麦克的确被人嫁祸,并顺着麦克留下的线索查到“卓越国际”,却遭韦德枪杀灭口。结局透露她死前向上级提交了一些卡比和韦德的交易纪录,作为二人犯案的证据。
约瑟夫·米森英语Joseph Millson
Joseph Millson
拉米雷斯
Ramirez
FBI探员,海伦的副手,负责调查暗杀总统一案。起初并不相信麦克,但经过一番搜证后开始怀疑麦克的确被人嫁祸,并顺着米克留下的线索查到“卓越国际”,却遭科尔枪杀灭口。
弗雷德里克·施密特
Frederick Schmidt
特拉维斯·科尔
Travis Cole
“卓越国际”的保安总监兼二把手,韦德的副手,为人冷血且心狠手辣。于尾段圣马太医院的枪战中大杀四方,杀害极多特工和警察。后欲到天台乘坐直升机逃走,并命令手下留在梯间断后,控制麦克,然后直接投掷手榴弹,打算连手下一并炸死。最后在麦克炸毁直升机所引发的爆炸中身亡。
韦恩·高登
Wayne Gordon
佛洛斯特
Frost
“卓越国际”佣兵头目,韦德的得力手下,被派往西弗吉尼亚州追杀麦克,过程中与14名手下皆被凯拉所埋的炸弹炸死。
罗奇·威廉斯
Rocci Williams
布鲁诺
Bruno
“卓越国际”佣兵,故事最初的演习中被过分认真的麦克踢下楼梯而向其破口大骂。后来参与了绑架麦克的行动,过程中被麦克枪杀并意外看到他的样子,让麦克怀疑韦德有份陷害自己。
欧力·普费弗英语Ori Pfeffer
Ori Pfeffer
斯普·墨菲
Skip Murphy
麦克的同事,与其关系友好,特勤局特工。于故事初期暗杀总统时,因麦克身体不适而接替其,却遇上无人机攻击,在把川布推下湖后朝无人机开枪以吸引火力,壮烈牺牲。
欧希·奥克洛
Osi Okerafor
比利
Billy
麦克的同事,特勤局特工。于尾段麦克潜入圣马太医院时被其用作人质挟持。
埃罗尔·穆罕默德
Erol Mehmet
西姆斯
Sims
麦克的同事,特勤局特工。于尾段圣马太医院的枪战中与麦克护送川布离开时负责驾车,过程中遭遇赶到的韦德及其手下,并被科尔枪杀身亡。
马克·阿诺德英语Mark Arnold (actor)
Mark Arnold
詹姆斯·哈斯克尔
James Haskell
美国中情局局长。
杰西卡·柯比
Jessica Cobley
琳恩·班宁
Lynne Banning
麦克的女儿。
克里斯·布朗宁英语Chris Browning
Chris Browning
民兵 民兵。

发行 编辑

《天使陷落》于2019年8月23日在美国上映[4]

评价 编辑

《天使陷落》获得了多数影评人的负面评价。烂番茄根据191条评论,获得39%的新鲜度,平均得分5/10,而观众则投出93分的评价,平均得分4.5/5。[5]Metacritic上,电影获得45分[6]。根据CinemaScore调查,观众的评价在A+至F间落于“A-”;整体评价呈现两极化,好评倾向观众[7]

票房 编辑

北美首周末票房达2130万美元,位居当周票房冠军。这是巴特勒自《斯巴达300勇士》(2007年)以来首次登上的票房冠军,但仍略低于《伦敦陷落》(2160万美元)的成绩[7]。隔周,该片在北美以1180万美元(含劳动节的300万美元)仍居于票房冠军[8]

台湾方面,首周五天票房为新台币5955万元[9];次周票房累计至新台币1.03亿元[9];第三周票房累计至新台币1.23亿元[10];第四周票房累计至新台币1.35亿元[11];最终全台票房为新台币1.47亿元[12]

上一届:
好小男孩
 2019年美国周末票房冠军
第34-35周
下一届:
小丑回魂2
上一届: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
 2019年台北周末票房冠军
第34-35周
下一届:
小丑回魂2
上一届:
天气之子
 2019年香港一周票房冠军
第35-36周
下一届:
小丑回魂2

未来 编辑

2019年11月,系列制片人艾伦·席格宣布了第四、第五和第六部电影的计划,以及与剧情相关的本地语言衍生电视剧[1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Angel has Fallen. Box Office Mojo. [2019-08-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7). 
  2. ^ Angel Has Fallen (2019). The Numbers. [2019-08-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8). 
  3. ^ Kilday, Gregg. Gerard Butler's 'Angel Has Fallen' Gets Summer 2019 Release Dat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8-11-29 [2018-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30). 
  4. ^ Kilday, Gregg. Gerard Butler's 'Angel Has Fallen' Gets Summer 2019 Release Dat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8-11-29 [2018-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30). 
  5. ^ Angel Has Fallen. Rotten Tomatoes. [2019-08-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2). 
  6. ^ Angel Has Fallen. Metacritic. [2019-08-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9). 
  7. ^ 7.0 7.1 D'Alessandro, Anthony. ‘Angel Has Fallen’ Still Ascending Close To ‘London’ With $20M; Tarantino’s ‘Hollywood’ Beating ‘Basterds’ – Saturday AM B.O.. Deadline Hollywood. 2019-08-25 [2019-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2). 
  8. ^ D'Alessandro, Anthony. ‘Angel Has Fallen’ Still In Flight At Sluggish Labor Day Box Office With $16M+ 4-Day. Deadline Hollywood. 2019-09-01 [2019-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31). 
  9. ^ 9.0 9.1 全國電影票房2019年08/26-09/01統計資訊 (PDF). 国家电影中心. 2019-09-05 [2019-10-03].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09-15). 
  10. ^ 全國電影票房2019年09/02-09/08統計資訊 (PDF). 国家电影中心. 2019-09-12 [2019-10-03].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09-12). 
  11. ^ 全國電影票房2019年09/09-09/15統計資訊 (PDF). 国家电影中心. 2019-09-19 [2019-11-02].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10-16). 
  12. ^ 全國電影票房2020年01/13-01/19統計資訊 (PDF). 国家电影中心. 2020-01-30 [2020-01-3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0-06-27). 
  13. ^ Grater, Tom. ‘Angel Has Fallen’ Producer Alan Siegel: Expect More Sequels & Local Language Spin-Offs. Deadline Hollywood. 2019-11-08 [2019-1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