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奈尔

荷兰的公共实体
(重定向自博奈爾

博奈尔荷兰语Bonaire)是加勒比海中一岛屿,现为荷兰公共实体,与附近的荷兰王国构成国阿鲁巴库拉索并称为“ABC群岛”,与同为荷兰公共实体的圣尤斯特歇斯萨巴合称为“BES岛屿”。首府是克拉伦代克

博奈尔
Boneiru帕皮阿门托语
国旗
国旗
国徽
国徽
首都克拉伦代克
12°9′N 68°16′W / 12.150°N 68.267°W / 12.150; -68.267
最大城市克拉伦代克
官方语言荷兰语帕皮阿门托语
官方文字荷兰语帕皮阿门托语
政治体制公共实体
领导人
• 国王
威廉-亚历山大·克劳斯·乔治·费迪南德
• 总督 欧冠亨
Edison Rijna
成立
面积
• 总计
294平方公里
人口
• 2022年估计
22,573
• 密度
69/平方公里
货币美元USD
时区UTC-4
电话区号+599
ISO 3166码
家用电源电压127 V
家用插座标准A、B、F
家用电源频率60 Hz
互联网顶级域.an.bq

面积294平方公里,人口20104人(2019年估计),官方语言为荷兰语帕皮阿门托语英语西班牙语也通用于岛上。根据2010年10月10日生效的法案,博奈尔作为一个特别市而直接成为荷兰的一部分。

历史 编辑

本岛于15至16世纪由西班牙帝国发现和统治。1633年,荷兰为报复西班牙占领荷属圣马丁,占领了此岛。在拿破仑战争中,本岛则两度短暂落入英军控制。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荷兰流亡政府曾让此岛成为美国保护国。1944年,当时的荷兰王储、后来的女王茱莉安娜偕同时任美国第一夫人爱莲娜·罗斯福登岛巡视军队。

1954年,博奈尔加入新成立的荷属安的列斯,直至2010年,岛民投票希望与荷兰本土有更紧密的联系,遂随荷属安的列斯解体圣尤斯特歇斯萨巴并入荷兰本土,并一同成为省级的“公共实体”。

地理 编辑

博内尔岛距离委内瑞拉海岸约 80 公里(50 英里),位于南美洲大陆架上,因此在地质上被认为是该大陆的一部分。

地质学家认为博内尔岛是相对较新形成的。当附近的大陆架(现在位于蒙特塞拉特附近,以及该岛上火山活动的原因)穿过该地区时,它迫使大量岩石上浮到海面,形成了小安的列斯群岛和大安的列斯群岛,包括博内尔岛。随着海床上升,在现在干燥的陆地上生长出巨大的珊瑚礁。这些珊瑚最终暴露在空气中并死亡,几千年来成为地表石灰岩沉积物。

沿着海岸线和博内尔岛的内部可以看到大量的珊瑚骨骼。该岛本质上是一个珊瑚礁,在地质上被向上推出海面。这也导致了今天看到的天然边缘礁系统,其中珊瑚形成始于海岸线。潮汐变化只有大约 55-60 厘米(1.8-2.0 英尺),所以珊瑚从低潮线开始,并沿着岛屿底部的水下拓扑结构继续前进。与月球相比,博内尔岛的潮汐受风和低压/高压系统组合的影响更大。

岛的北端相对多山,但其最高峰布兰达里斯山只有 240 米(790 英尺)。岛的南部几乎是平坦的,几乎不高于海平面。这个南部地区的很大一部分被海水覆盖,用于生产盐的蒸发过程。该地区还包括 Lac Bay 及其大型红树林。博内尔岛的海岸线上点缀著潟湖和水湾,其中最大的是北部的五岛湖。这些潟湖和湿地为各种滨鸟提供了绝佳的栖息地。

小博奈尔岛位于博内尔背风面的小岛,有着同样的地质历史。虽然博内尔岛有一些丘陵和海拔变化,但小博奈尔岛的表面相当平坦,仅比涨潮高出几英尺。由于该岛尚未开发,小博奈尔岛周围的岸礁系统确实是原始的。较小的岛屿四周环绕着潜水点。

气候 编辑

博内尔岛气候温暖、干燥(虽然潮湿)且多风。平均气温为 27.5 °C (81.5 °F),季节性变化为 1.4 °C (2.5 °F),每日变化为 5.6 °C (10 °F)。岛屿周围的海洋温度在 26 至 30 °C(78 至 86 °F)之间波动。记录的最高温度为 35.8 °C (96.4 °F),最低温度为 19.8 °C (67.6 °F)。几乎恒定的风从东方吹来,平均速度为每小时 22 公里(12 节)。[39]

湿度非常恒定,平均为 76%,每天在 66% 到 85% 之间波动。年平均降雨量为 520 毫米(20.5 英寸),其中大部分发生在 10 月至 1 月。博内尔岛位于飓风带之外,但其天气和海洋条件偶尔会受到飓风和热带风暴的影响。这种半干旱气候有利于各种仙人掌和其他沙漠植物的生长。

生态 编辑

博内尔岛周围环绕着珊瑚礁,潜水员可以从岛上背风侧的岸边进入。该岛的整个海岸线于 1979 年被划定为海洋保护区,以保护脆弱的珊瑚礁和依赖它的海洋生物。有超过 350 种鱼类和 60 种珊瑚生活在博内尔岛的珊瑚礁中。根据 2011 年的一项调查,巨石星珊瑚(Montastraea ringis)是最常见的珊瑚。2011年,生物学家在博内尔岛发现了一种新的水母物种,即剧毒的博内尔岛带状箱形水母(Tamoya ohboya)。

博内尔岛还以其火烈鸟种群和驴保护区而闻名。火烈鸟被岛上潟湖的微咸水所吸引,潟湖是它们赖以生存的虾的栖息地。博内尔岛是加勒比火烈鸟仅有的四个筑巢地之一。该保护区位于该岛南部的 Pekelmeer,并禁止人类进入。16世纪,欧洲人在博内尔岛引进了绵羊、山羊、猪、马和驴,今天,驴、山羊和猪的后代在岛上漫游。

博内尔岛也是易危动物的黄肩亚马孙鹦鹉的家园。

经济 编辑

岛上主要以旅游业为生。其长年温和而阳光普照的气候吸引游客乘邮轮到岛上观光。此外,岛南有盐池以外销制工业用盐到海外。受惠于邻国委内瑞拉的石油业,岛上亦有从事石油储存和转运。

交通 编辑

博内尔岛的第一个机场位于 Tra'i Montaña Subi Blanku 附近,建于 1936 年。当美国士兵于 1943 年下半年抵达博内尔岛时,他们认为机场太小。指挥官说必须建造一个新机场。1943 年 12 月新机场开始建设,1945 年新机场投入使用。

今天,该机场被称为火烈鸟国际机场,由多间国内和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提供来往美国航班的包括达美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提供来往欧洲航空服务的航空公司包括和荷兰航空。Divi Divi Air 和 EZ Air 提供从库拉索岛出发的空运服务。机场配备了消防站、控制塔和机库。

人口 编辑

2019 年人口估计为 20,104 人。其大部分居民是非洲裔或混血儿,是欧洲人和非洲人通婚的结果。然而,很大一部分人口有多种来源,包括荷兰、多米尼加共和国、委内瑞拉、哥伦比亚、苏里南和美国等。

博内尔岛主要是罗马天主教徒 (68%),也有少数新教教徒。与前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其他地区一样,博内尔岛的主要宗教是基督教,天主教会尤其重要。尽管该岛的统治从信奉天主教的西班牙的转移到了信奉新教的荷兰,但天主教仍然是岛上的主要宗教。

博内尔岛的第二大城市林孔提供众多定期节日,包括一年一度的西马丹节(丰收节)和圣胡安节(圣约翰节)。

由于博内尔岛是荷兰的一部分,因此荷兰语是官方语言,也是所有行政和法律事务的唯一语言。然而,截至2017年它是只有15%人口的主要语言,大约三分之二人口使用帕皮阿门托语作为自己的主要语言。

在 2001 年的人口普查中,荷兰语是仅 8.8% 人口的主要语言。使用最广泛的语言是帕皮亚门托语,是74.7% 民众的主要语言 ,并得到政府的认可。西班牙语是11.8%人口的主要语言,英语是2.8%的主要语言,其他语言占1.8%。博内尔岛是一个多语言社会,博内尔岛的大部分人口至少能用帕皮亚门托语、荷兰语、英语和西班牙语中的两种语言交谈。

聚居地 编辑

克拉伦代克(首府)和林孔为该岛的两个城镇。

参考资料 编辑

参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