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尤斯特歇斯

荷兰的一个特别市

圣尤斯特歇斯荷兰语Sint Eustatius),又称斯塔提亚[3](英语:Statia),背风群岛一岛屿,原属荷属安的列斯,现为荷兰特别市(公共实体),与同为荷兰特别市的博奈尔萨巴合称为“BES群岛”。

圣尤斯特歇斯公共实体
圣尤斯特歇斯国旗
国旗
圣尤斯特歇斯国徽
国徽
国歌:金色岩石荷兰语Golden_Rock
首都
及最大城市
奥拉涅斯塔德
官方语言荷兰语英语[1]
政府参见荷兰政治
• Lt. Governor
Gerald Berkel
君主立宪制 荷兰的一部
面积
• 总计
21平方公里
人口
• 2016年1月普查
3193
• 密度
150/平方公里
货币美元USD
时区UTC-4大西洋标准时
电话区号599
互联网顶级域.an,[2] .nl
圣尤斯特歇斯与荷属圣马丁萨巴相对位置图,北为荷属圣马丁(Sint Maarten)、西北为萨巴(Saba),以上三地与博奈尔库拉索原合称荷属安的列斯,现已分别成为荷兰的构成国或特别市

圣尤斯特歇斯岛位于加勒比海北部,面积21平方公里,人口约为2500人。首府奥拉涅斯塔德

历史 编辑

该岛原为印第安人中的加勒比人居住地,1493年被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发现。在之后的150年中该岛被许多势力争夺。1636年,被荷兰西印度公司占领,1678年,荷兰西印度公司宣布直接统治该岛。当时,该岛的经济以甘蔗种植为主。18世纪早期,该岛成为犹太人新大陆的第一批据点之一。

在18世纪,该岛被称为金岩,因为这里是走私海盗行为的天堂。不管几大强国互相如何封锁,这里的商人却一直抱定有人出价就卖的原则,使得这里一时极度繁荣。

美国独立战争期间,该岛是美国少数同外界进行贸易的通道之一。1776年11月16日,该岛总督向来访的美国船只安德鲁·多利亚号鸣礼炮致意,成为了第一个事实承认美国的政治实体。1778年,一位英国军官在英国议会表示:“要是圣尤斯特歇斯三年前沉入海中,我们早就搞定乔治·华盛顿了”。圣尤斯特歇斯和美国的良好关系最终导致了第四次英荷战争的爆发,荷兰在此战中失败,制海权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1781年2月3日,英国海军将军乔治·罗德尼攻占圣尤斯特歇斯,不久法国夺得该岛。1784年,荷兰重获该岛。由于战事和1780年大飓风的影响,圣尤斯特歇斯的人口从高峰期的20000人急降至3600人,再也没有恢复元气。荷兰也将其在西印度群岛的统治中心移至库拉索岛

地理 编辑

圣尤斯特歇斯长 6 英里(10 公里),宽 3 英里(5 公里)。从地形上看,该岛呈马鞍状,东南部有 602 迈克尔的休眠火山奎尔火山。奎尔火山口是岛上的热门旅游景点。

气候 编辑

圣尤斯特歇斯属热带季风气候。热带风暴和飓风很常见。大西洋飓风季节从 6 月 1 日持续到 11 月 30 日,从 8 月下旬到 9 月达到高峰。

自然 编辑

由于圣尤斯特歇斯是一个火山岛,而且很小,岛上所有的海滩都是由黑色的火山沙组成。此岛是几种濒危海龟的重要筑巢地点,例如:绿蠵龟棱皮龟、红海龟和玳瑁

国家公园 编辑

圣尤斯特歇斯拥有三个陆地和海上自然公园:圣尤斯特歇斯国家海洋公园、Quill/Boven 国家公园和 Miriam Schmidt 植物园。其中两个具有国家公园的地位。这些地区已被指定为重要鸟类保护区。自然公园由圣尤斯特歇斯国家公园基金会(STENAPA) 维护。

人口 编辑

人口 编辑

截至 2019 年 1 月,人口为 3,138,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 150 人。

语言 编辑

官方语言是荷兰语,但英语是岛上的“日常生活语言”,教育仅使用英语。当地以英语为基础的克里奥尔语也被非正式地使用。超过 52% 的人口会说一种以上的语言。使用最广泛的语言是英语 (92.7%)、荷兰语 (36%)、西班牙语 (33.8%) 和帕皮阿门托语 (20.8%)。

宗教 编辑

圣尤斯特歇斯主要是宗教是基督教。主要教派是卫理公会28.6%、罗马天主教23.7%、再临宗17.8%、五旬节运动7.2% 和圣公会2.6%。

经济 编辑

在 18 世纪,圣尤斯特歇斯是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荷兰岛屿,也是巨大的贸易财富中心。当时它因其巨大的财富而被称为“金岩”。沿着奥拉涅湾的道路两旁排列著大量的仓库;这些仓库中的大部分现在都被毁了,一些废墟部分被淹没在水下。

1795 年法国的占领是圣尤斯特歇斯大繁荣结束的开始。

根据圣尤斯特歇斯政府网站的说法,“斯塔蒂亚的经济稳定,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很好地增长。几乎没有失业和熟练的劳动力,我们有适当的基础设施来确保持续增长。” 政府本身是岛上最大的雇主,NuStar Energy拥有的石油码头是岛上最大的私人雇主。

能源和水 编辑

Statia Utility Company NV 为该岛提供电力,并通过供水网络为该岛的部分地区提供饮用水。电力供应正在迅速实现绿色化。直至 2016 年,所有电力都是由柴油发电机产生的。2016 年 3 月,容量为 1.89 MWp的太阳能园区一期投入运营,覆盖了整个电力需求的 23%。2017年11月另外增加了 2.15 MWp,总计 14,345 块太阳能电池板,容量为 4.1 MW,年产量为 6.4 GWh。太阳能园区包括 5.9 MWh 大小的锂离子电池。这些为电网稳定性和能量转移提供动力。在晴天,柴油发电机从上午 9 点到晚上 8 点关闭。这是通过SMA Solar Technology生产的并网逆变器实现的。这是世界上首批此类太阳能公园之一,提供岛上 40% 至 50% 的电力。

参看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English can be used in relations with the government
    Invoeringswet openbare lichamen Bonaire, Sint Eustatius en Saba. wetten.nl. [2011-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4-29) (荷兰语). 
  2. ^ The domain for the Netherlands Antilles has remained active after its dissolution. The ISO 3166-1二位字母代码 code BQ was established for the entity "Bonaire, Sint Eustatius and Saba". (ISO 3166-1 decoding tabl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2010-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25). ) An Internet ccTLD has however not been established by the IANA, and it is unknown if it will be opened for registration.
  3. ^ Tuchman, Barbara W. The First Salute: A View of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New York: Ballantine Books, 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