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派(日语:原派はらは)是江户时代日本绘画的一个派别,创始人为原在中日语原在中。原在中初师事圆山应举石田幽汀日语石田幽汀,继而学习京都社寺所藏的明代绘画[1],学习其写生画法,研究装饰画,并融汇了古狩野派土佐派的技法,从而自成一家,创立了精细而具有说明性的画体。[2]其后代沿袭其画风称为“原派",其子原在正原在明日语原在明继承并发展了该画派。该画派著名成员还有原在照日语原在照(原在明之女婿)、原在泉梅戸在亲(原名原在亲,原在中子)等。该派画师为寺社绘制了大量画作,京都御所中亦有诸多该派的画作。

画廊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世界大百科事典 原在中. コトバンク. [2022-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3). 
  2. ^ 康明瑶; 乔修业; 王兰城. 外国美术名词浅释. 石家庄: 河北美术出版社. 1987.07: 40. ISBN 7-5310-0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