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 (武藏野市)

吉祥寺(日语:吉祥寺きちじょうじ Kichijō-ji)是东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车站为中心的区域及同市的广域地域名。车站周边是东京都有名的商业地区。

吉祥寺站前

地理 编辑

武藏野市东端之地域。现在,武藏野市内冠称“吉祥寺”的町名有吉祥寺本町ほんちょう、一丁目〜四丁目)、吉祥寺北町きたまち、一丁目〜五丁目)、吉祥寺东町ひがしちょう、一丁目〜四丁目)、吉祥寺南町みなみちょう、一丁目〜五丁目)。再加上御殿山(一丁目・二丁目)和中町(一丁目〜三丁目)的范围就是过去的大字“吉祥寺”。

市区以JR中央线京王井之头线吉祥寺车站为中心的棋盘状扩张。商业地域之外是东京多摩地域有数的高级住宅街,附近有井之头恩赐公园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等观光地。

历史 编辑

明历大火,江户本乡元町(现在的东京都文京区本乡一丁目水道桥附近)曾经存在的诹访山吉祥寺门前町烧失。幕府将吉祥寺门前之住人移住现在的武藏野市东部五日市街道沿线。住人开发新田,以故乡之名将新田命名为吉祥寺村

在吉祥寺主要设施 编辑

商业设施 编辑

北口 编辑

 
吉祥寺友都八喜多媒体
 
Kirarina京王吉祥寺
商店街

南口 编辑

  • Kirarina京王吉祥寺
  • 丸井吉祥寺店
  • 堂吉诃德吉祥寺南口店
  • 山田电机LABI吉祥寺

以吉祥寺为舞台的作品 编辑

小说 编辑

编辑

漫画 编辑

动画 编辑

电玩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关连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