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班长4拂晓出击

《报告班长4拂晓出击》(英语:Yes, Sir! IV)是由张蜀生执导,以陆军装甲兵为背景的军教片,于1996年上映。[1][2]庹宗华李兴文孙耀威蔡小虎屈中恒翁虹等人主演。

报告班长4拂晓出击
Yes, Sir! IV
基本资料
导演张蜀生
监制梅长锟
制片聂华勋
谭肖虎
潘信华
编剧叶云樵
林呈忻
主演庹宗华
李兴文
孙耀威
蔡小虎
屈中恒
翁虹
摄影廖本榕
产地 中华民国
语言华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中华民国
  • 1996年8月23日 (1996-08-23)
前作与续作
前作报告班长3
续作报告班长5:女兵报到

剧情 编辑

面对即将到来的测验,师长为了维护本师的光荣传统,费尽苦思地训练部队。但碰到这些虽然有头脑、有智慧,却自私、自负的人,将军中的状况当游戏,对长官的提示当耳边风,严格的训练只有引来一连串的抱怨。他们只关心何时退伍,团队的荣誉与他们无关,师长们决定彻底整顿,他们碰上一个刚从官校毕业排长,一个以责任荣誉为光荣的标准军人,使他们的日子不好过。在演袭即将到来的日子,台海危机发生了,一波一波的压力,使他们感受到自身生命的安危,和国家存亡关键在他们身上,顿时发现传统制式教育的重。长官们的关怀也使他们了解彼此的要求,或许有些恐惧,但他们直起腰杆,激励起斗志,随时准备拂晓出击、保卫家园。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庹宗华 庹宗华 少尉值星排长陆军官校正科班七十五期步兵少尉,带兵很严肃,呼口号的时候班兵呼得没精神,表示不服。上等兵李兴文邀请他去打棒球他不会打。在二等兵孙耀威的教导之下,剧终的时候表示会打,而且打得很远。
李兴文 李兴文 上等兵。退伍前一周因为连上干部出公差当一周代理值星班长。上兵屈中恒的老大。手下称他为球王。站卫兵的时候看到排长庹宗华想上树摘芒果摘也摘不到,临退伍前送排长庹宗华一大盒芒果。他也找二兵孙耀威麻烦,但私底下很照顾他。
孙耀威 孙耀威 二等兵。关东桥营区一七零八梯次结训,关东桥营区第三营第一连请调这里的。少尉排长庹宗华报到前给另外一个中尉排长赞他很优秀,下一任总司令就是他。因为他军衔为二兵还有在军中出头的梦想,他的弟兄都会找他麻烦。从搬坦克油桶到擦厕所到擦他的弟兄的鞋子,他什么都肯做。出公差的时候当伙房兵,因为放米酒下锅造成大爆炸,煮成大锅菜。排长赞他还有在他身边的伙房兵,叫他们准备放荣誉假。教少尉值星排长庹宗华打棒球,还打得很远。
蔡小虎 蔡小虎 上尉连长。曾给上兵屈中恒一个警告,说如果他连上的兵看到他抽烟,他就批三天荣誉假。向排长庹宗华自我介绍的时候给他展示曾经当过这一连的长官,现在他们已经拥有了很高的军衔,而他没有希望了。中尉步兵教官翁虹教他连上的兵唱歌时称他们为“色狼”。
屈中恒 屈中恒 上等兵。连长操班集合的时候叫身体不适的兵出列,他是其中之一,说他有哮喘,事实上他是抽烟抽太多。连长说如果在连上有兵看到他抽烟就向连长报告,连长就批他放两天荣誉假(三天假,要两天之内放完)。
翁虹 翁虹 中尉步兵教官。教连上的兵唱军歌。教完之后就和大家唱“给你一个吻”。唱的时候,上尉连长蔡小虎就称他的兵做“色狼”。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开眼电影网上《报告班长4拂晓出击》的资料(繁体中文)
  2. ^ 報告班長4拂曉出擊. 台湾电影网 Taiwan Cinema. 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 [2016-05-18]. [永久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