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金(J. R. R. Tolkien)小说里,多索尼安Dorthonion,松树之地),即后来的浮阴森林(Taur-nu-Fuin),在第一纪元时是一个高地的名称[1],位于贝尔兰(Beleriand)以北,阿德加蓝草原(Ard-galen)以南,那里接连魔苟斯(Morgoth)的安戈洛坠姆(Thangorodrim)要塞。

多索尼安
托尔金传说故事集中的地点
存在时间第一纪元
创造者安格罗德艾格诺尔
书籍精灵宝钻
胡林的子女

在多索尼安北部,地形逐渐由平原抬升,并有大型的松林。多索尼安的南境是戈埚洛斯山脉(Ered Gorgoroth),山势向北延绵,于多索尼安及海姆瑞恩(Himring)之间形成艾格隆狭道(Pass of Aglon)。而多索尼安的南部和西部是艾可瑞亚斯(环抱山脉),围绕着隐秘的贡多林(Gondolin),西瑞安河的上游流经多索尼安的西面山坡及威斯林山脉(Ered Wethrin)。

多索尼安由费纳芬(Finarfin)之子安格罗德(Angrod)及艾格诺尔(Aegnor)统治,但在努因吉利雅斯战役(Dagor Bragollach)中被魔苟斯占领,此后,多索尼安被称为浮阴森林。

多索尼安东北部的山坡即是拉德罗斯(Ladros),那里是人类三大家族比欧家族(House of Bëor)博罗米尔(Boromir)的封地。巴拉汉(Barahir)及其子贝伦(Beren)在居于此。

多索尼安的大部分土地都在第一纪元末的愤怒之战(War of Wrath)中被毁。多索尼安最高的部分幸存下来。

分析 编辑

多索尼安跟托尔金作品中的其他大森林极其相似,如幽暗密林法贡森林罗斯洛立安[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oster, Robert. The Complete Guide to Middle-earth. Random House. 1978 [1971]. ISBN 0-345-27547-0. 
  2. ^ Lobdell, Jared [1975]. A Tolkien Compass. La Salle, IL: Open Court. ISBN 0-87548-316-X. p. 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