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金(J. R. R. Tolkien)小说里的中土大陆法贡森林Fangorn forest)是树人(Ents)的领土。法贡森林的命名来自最老的树人法贡(树胡)。

法贡森林
Fangorn Forest
托尔金传说故事集中的地点
别名Entwood
描述巨大的茂密的森林
树人的领地
偏僻
古代更大的森林的残骸
地点大荒原
统治者树胡

在《魔戒:双塔奇兵》里,梅里雅达克·烈酒鹿(Meriadoc Brandybuck)及皮瑞格林·图克(Peregrin Took)进入了法贡森林。他们在这里遇见树胡(Treebeard),并说明萨鲁曼(Saruman)会对树人及法贡森林造成威胁。树人召开树人会议(Entmoot)后,树人同意带同梅里和皮聘进军艾辛格(Isengard),并派遣野树人(Huorns)前往圣盔谷(Helm's Deep)牵制半兽人,萨鲁曼的半兽人砍伐法贡森林的树木着实激起了树人的怒火。

为了营救梅里和皮聘,亚拉冈(Aragorn)、金雳(Gimli)和勒苟拉斯(Legolas)进入了法贡森林,遇见一个穿白袍的老人,他们以为那老人是萨鲁曼,后来才知道是在摩瑞亚(Moria)陷入深渊的甘道夫(Gandalf)。

法贡森林其实是第一纪元第二纪元初遍布整个伊利雅德(Eriador)及卡兰纳宏(Calenardhon)巨大森林的东部。法贡森林以外的都被努曼诺尔人(Númenóreans)和索伦(Sauron)摧毁。法贡森林是树胡最古老的领土,也是树人最后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