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原 (世田谷区)

大原(日语:大原おおはら Ōhara */?)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大原一丁目与二丁目。

大原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总计7,628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6-0041

地理 编辑

位于世田谷区北部,属北泽地域。东邻北泽,南接代田,西连羽根木松原,北通杉并区和泉方南涩谷区笹冢。位于武藏野台地上,大部分地形平坦,地势往南缓缓下降。玉川上水通过北部,已暗渠化,上方整备为公园等。干道沿线、车站周边等为商业用地,其他多为住宅地。

历史 编辑

原属东京府荏原郡代田村一部分。历经世田谷村合并、编入东京市、与代田分离等事件后,1964年(昭和39年)实施住居表示,确立现在的町域。

大正时代在此设立和田堀给水所[1]。在京王线、干线道路开通的带动下,原来的农村逐渐市区化。

地名由来 编辑

因地形平坦而得名。

交通 编辑

町内的铁路车站有代田桥站京王电铁京王线)。干线道路方面,北边町界为甲州街道,另有南北向的环七通、东西向的井之头通穿越町内。井之头通原为水道道路,途经和田堀给水所。在世田谷区北泽地域中,此地是交通枢纽性质较为强烈的地区。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