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K7冲锋枪

K7冲锋枪是一款由韩国S&T大宇集团(前称:大宇精密工业)所研制和生产[1]、在2003年展出,并且获韩国特种部队所采用的微声冲锋枪。其前方的整体式微声器是其最大特色。由于它是以K1卡宾枪所为基础,因此机匣外部、伸缩式枪托手枪式握把扳机等都与K1都相同,只是把原来发射的5.56×45毫米北约口径制式步枪子弹改为发射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改用一款新型的护木,以及将枪管前端改为微声器。

大宇K7冲锋枪
2006年亚洲防卫展(Defense Asia 2006)的大宇精密工业K7冲锋枪
类型微声冲锋枪
原产地 韩国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2003年—
使用方参见使用国
参与战争/冲突印度尼西亚中的反游击行动
生产历史
研发者大宇精密工业
研发日期1990年代—2001年
生产商
单位成本2,800,000
生产日期2003年—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
枪管长度788毫米(31.02寸)

子弹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
口径9.02毫米(.355寸)
枪管1根,标准膛线缠距为1:10,膛线4条,右旋,枪口装有整体式微声器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三发点放全自动,可击发调变
射速
枪口初速少于343米/秒(1,125.35英尺/秒
有效射程100—150(109.36—64.04,328.08—492.13英尺
供弹方式
瞄具

K7在2003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际防务展览及会议”(IDEX,英语:International Defense EXhibition and Conference)首次展出。

开发背景 编辑

K7冲锋枪于1990年代开始设计,并在2001年定型。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举办的前后,韩国也引进了“反恐特种部队”这一概念,并且开始运用德国HK MP5冲锋枪系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经过测试,HK MP5的出色性能得到特种部队的广泛好评。特别是HK MP5SD系列,除了反恐部队以外,也受到其他特种部队的青睐。

事实上,韩国军方早已了解到海外很多反恐部队也装备了HK MP5SD系列,该枪的整体式微声器具有出色的微声效果和高命中率,在隐蔽渗透作战时是非常好用的。可惜,由于预算问题和上级部门的认识不足等问题相互交加,导致韩国特种部队装备HK MP5SD系列的情况并非十分普遍。到了1990年代后期,特种部队以及水中爆破队英语Underwater Demolition Team海豹突击队等单位对于微声冲锋枪的需求呼声越来越高。以往韩国特种部队在执行隐蔽渗透作战的时候,为了实现“无声杀敌”也尝试过使用弓弩等方法。但得出的结论却是,最好还是引进一款优秀的微声冲锋枪。

从当时来看,世界上最优秀的微声冲锋枪就是德国HK MP5SD系列,但如果想大量进口HK MP5SD系列的话就需要支付很多外汇。而当时的韩国却因为受到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正处于急缺外汇的状态。当时对于他们来说,想进口高质量而且高价位的德制冲锋枪也是个不小的负担,所以韩国在当时只能小规模采购。众所周知,少量购买时的价格必然比大量购买时的价格高昂,而在汇率暴涨的情况以下,据说当时MP5SD系列的韩国进口价格约为每枝3,400,000。即使是价格暴涨以后的大宇K2突击步枪,每枝价格也就只是₩800,000,因此以₩3,400,000的价格进口MP5SD系列在其他人眼中可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尤其是一枝科技含量不高的枪械要是单价数万的话,人们往往会“另眼相看”。

在这一残酷的现实面前,大宇精密工业(现在改称为S&T大宇集团)挺身而出,号称要开发出“性能与MP5SD一样出色,而且价格便宜的9毫米口径”冲锋枪。2001年,K7正式定型。

在2001年的时候的K7的单价为每枝₩2,800,000,多少比MP5SD系列的韩国进口价格稍为便宜。其实MP5SD系列的海外正常售价并不是那么高,只是因为韩国当时购买数量不多、而且经济处于因亚洲金融危机导致汇率大涨的非常时刻,这些因素相互叠加导致当时韩国进口MP5SD系列的价格达到了每枝₩3,400,000。因此如果性能的差别不大的话,选择比较便宜的国产武器K7的确一条出路。而且国产的另一项优势为:零部件的通用性和国内供应商方便快捷的售后服务。

设计细节 编辑

大韩民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士兵使用的大宇K7冲锋枪

K7整体设计思路与柯尔特M635 9毫米冲锋枪相差无异。它就是以气动式自动原理步枪为蓝本,移除气动式结构,并且转换成为发射9毫米口径弹药而相对地简单的自由枪机枪机自动原理枪械。因此,K7亦没有采用K1直喷英语Direct impingement气动式系统(与M16采用的气动系统相同)或K2加利尔(由AK-47衍生而来)的长行程活塞气动式系统,K7使用的是滚轮延迟反冲式系统。同样地,K7的枪机除了抽壳钩英语Extractor (firearms)击针以外可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铁块”,这与枪机机框上具有枪机头、而机头上又具上闭锁锁耳(英语:Lug)的K1A截然不同。

虽然K7的综合性能无法与HK MP5SD系列相媲美,但仍然可以进行比较。K7的后座力不大,集弹性也不错。而MP5方面,其并没有采用过多的减轻后座等特殊设计,因为它的设计初衷是最大限度地采用G3自动步枪的自动原理,而这一点恰恰又成为了它的优点。因为,采用了滚轮延迟反冲式自动原理的G3的枪机重量很小,而且前后往返速度也不快。但如果K7在价格的意义上和类似的MP5SD系列比较的话,K7会比HK MP5SD系列便宜,但仍然有相若于HK MP5SD系列的优越操作性和可靠性等优势。

MP5的高精度和出色的反恐性能与它的滚轮延迟反冲式自动原理、以步枪为蓝本的设计细节和闭膛待击英语Closed bolt等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且它的指向性非常出色,有利于瞄准,射击时的姿势也很舒服。尤其是在射击精度上与采用开膛待击的冲锋枪相比,于首发命中率方面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由于已装上整体式微声器,因此K7使用亚音速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作为其子弹,以大幅减少射击时的噪音

K7采用专用的30发可拆卸式直弹匣,亦可使用乌兹冲锋枪的20、25、32、40或50发可拆卸式弹匣贝雷塔M12冲锋枪的20、32或40发可拆卸式弹匣。K7仍然保留来自K1A外型的弹匣插座,但内部不能装上K1A弹匣,而只能装上9毫米口径弹匣。

K7有3种发射模式,分别是:“半自动”、“三点发”和“全自动”。但是,如果使用多次全自动射击的话会更快令微声器内的阻体失效。由于枪机较轻,因此其射速会达到1,050—1,250发/分钟内,但主要还是在1,100发/分钟之内。而其照门准星同样来自K1A,适用于半自动射击、低射速和其有效射程内。

K7的上机匣是来自K2,但亦有经过修改。[2]击锤、发射模式以及伸缩式枪托则是来自K1。[2]

整体式微声器 编辑

由于枪口已装上整体式微声器,因此会降低发射后的高压火药燃气压力,以及需要使用枪口初速较低的亚音速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作为其子弹,令射击时的噪音变得不明显。此外,微声器使枪声变得扭曲,令敌方几乎没有可能认出是枪声。但同样重要的是,微声器亦能够将枪口焰消除,使得就算在晚上肉眼亦难以发现其枪口焰。

K7射击时所引发的噪音是在111至120分贝之间。[2]

使用国 编辑

国家 组织名称
  孟加拉国 [3]
  柬埔寨 _
  哥伦比亚 特种部队单位[4]
  印度尼西亚 印尼海军青蛙司令部英语Kopaska[5]
印尼海军死亡之海分队英语Denjaka
印尼陆军特种部队司令部英语Kopassus[5]
  韩国 大韩民国陆军特战司令部
大韩民国海军特战战团[2]
  泰国 特种部队单位

流行文化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usiness Outline, Defense Business. S&T Daewoo. [2010-07-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2-06). 
  2. ^ 2.0 2.1 2.2 2.3 Daewoo K7 submachine gun (South Korea). [2009-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9). 
  3. ^ http://www.bdmilitary.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1&Itemid=95[失效链接]
  4. ^ 存档副本. [2016-0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2). 
  5. ^ 5.0 5.1 Kopassus & Kopaska - Specijalne Postrojbe Republike Indonezije. Hrvatski Vojnik Magazine. [2010-06-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22) (克罗地亚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