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家餐馆

美劇

熊家餐馆》(英语:The Bear),是一部美国关于餐厅的剧情类剧集,由克里斯托弗·斯托勒英语Christopher Storer主创,杰里米·艾伦·怀特艾邦·摩斯-贝克许阿尤·艾德维利英语Ayo Edebiri莱昂内尔·博伊斯英语Odd Future丽莎·科伦-扎亚斯英语Liza Colón-Zayas艾比·伊略特英语Abby Elliott马蒂·马得胜英语Matty Matheson主演,讲述一位年轻名厨被迫回到芝加哥接管亡兄遗下的餐馆而面对各种难关的故事。该剧的第一季于2022年6月23日于Hulu首播,第二季于2023年6月22日首播。

熊家餐馆
The Bear
《熊家餐馆》宣传海报
《熊家餐馆》宣传海报
类型喜剧英语Comedy drama
开创克里斯托弗·斯托勒英语Christopher Storer
主演
国家/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季数2
集数18
每集长度20—66分钟
制作
执行制片
  • 克里斯托弗·斯托勒
  • 乔安娜·察洛(Joanna Calo
  • 约什·森尼尔(Josh Senior
  • 村井浩英语Hiro Murai
  • 内特·马特森(Nate Matteson
制作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Hulu
播出日期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熊家餐馆
台湾大熊餐厅
港澳大熊餐厅

该剧的整体评价正面,主要在剧本、演出和情感渲染等方面备受赞誉。该剧在第75届黄金时段艾美奖共有十三项提名,同时亦获得评论家选择奖金球奖的最佳喜剧类剧集提名,而饰演男主角的怀特亦凭该剧赢得评论家选择奖、金球奖和美国演员工会奖的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剧情背景 编辑

曾获詹姆斯比尔德奖的名厨卡米(杰里米·艾伦·怀特饰)回到老家芝加哥,接手经营由刚刚自杀身亡的哥哥迈克尔一手建立的意式牛肉三明治店。他虽然聘请了年轻且有热诚的辛妮(阿尤·艾德维利饰)为主厨,但遇上债务危机、以经理里奇(艾邦·摩斯-贝克许饰)为首的老员工的对抗、餐厅设备过分残旧等问题[1]

演员 编辑

主演 编辑

  • 杰里米·艾伦·怀特 饰演 卡门·“卡米”·贝尔扎托(Carmen "Carmy" Berzatto;第1至第2季):于纽约知名餐厅工作的名厨,因哥哥自杀而回到老家芝加哥接手经营他的餐厅“芝加哥原汁牛肉”[2]
  • 艾邦·摩斯-贝克许 饰演 理查德·“里奇”·杰里莫维奇(Richard "Richie" Jerimovich;第1至第2季):“芝加哥原汁牛肉”餐厅经理,迈克尔、卡米和糖糖的表亲[2]
  • 阿尤·艾德维利英语Ayo Edebiri 饰演 辛妮·阿达姆(Sydney Adamu;第1至第2季):别具才华但缺乏经验的厨师,在卡米接手后成为“芝加哥原汁牛肉”主厨[2]
  • 莱昂内尔·博伊斯英语Odd Future 饰演 马克斯(Marcus;第1至第2季):“芝加哥原汁牛肉”面包师,后成为甜品师[2]
  • 丽莎·科伦-扎亚斯英语Liza Colón-Zayas 饰演 提娜(Tina;第1至第2季):固执的“芝加哥原汁牛肉”资深厨师[2]
  • 艾比·伊略特英语Abby Elliott 饰演 娜塔莉·“糖糖”·贝尔扎托(Natalie "Sugar" Berzatto;第1至第2季):迈克尔和卡米的妹妹,“芝加哥原汁牛肉”的合伙人[2]
  • 马蒂·马得胜英语Matty Matheson 饰演 尼尔·霍克(Neil Fak;主演第2季,常设第1季):迈克尔和卡米的儿时好友,间中回到餐厅帮忙的水电工[2]

常设 编辑

  • 埃德温·李·吉布森(Edwin Lee Gibson) 饰演 埃布拉海姆(Ebraheim;第1至第2季):“芝加哥原汁牛肉”资深厨师[2]
  • 荷西·塞万提斯(José Cervantes) 饰演 安吉(Angel;第1至第2季):“芝加哥原汁牛肉”洗碗工[2]
  • 奥立佛·普雷特 饰演 吉米·西塞罗(Jimmy Cicero;第1至第2季):迈克尔、卡米和糖糖的叔叔,“芝加哥原汁牛肉”的主要投资者[2]
  • 科瑞·亨德里克斯(Corey Hendrix) 饰演 加里·“扫把”·伍兹(Gary "Sweeps" Woods;第1至第2季):“芝加哥原汁牛肉”厨师[2]
  • 理查德·埃斯特拉斯(Richard Esteras) 饰演 曼尼(Manny;第1至第2季):“芝加哥原汁牛肉”洗碗工[2]
  • 克里斯·威泰斯克英语Chris Witaske 饰演 皮特(Pete;第1至第2季):糖糖的丈夫[2]
  • 罗伯特·汤森德英语Robert Townsend (actor) 饰演 伊曼纽尔·阿达姆(Emmanuel Adamu;第2季):辛妮的父亲,不支持女儿开办餐厅的决定[3]
  • 莫莉·戈登 饰演 克莱儿(Claire;第2季):卡米的高中同学和暗恋对象、外科医师,与卡米发展出暧昧关系[4]

客串 编辑

  • 乔·博恩瑟 饰演 迈克尔·“迈克尔”·贝尔扎托(Michael "Mikey" Berzatto;第1至第2季):“芝加哥原汁牛肉”的老板和主厨,卡米和糖糖的哥哥,在剧集开始前四个月自杀身亡[5]
  • 乔尔·麦克哈尔 饰演 卡米的前上司(第1至第2季):知名主厨,经常言语羞辱卡米[6]
  • 艾美·莫尔顿英语Amy Morton 饰演 南希·乔里(Nancy Chore;第1季):环境卫生官[6]
  • 莫利·林沃德 饰演 戒酒会主持(第1季)[6]
  • 威尔·保尔特 饰演 卢卡(Luca;第2季):于哥本哈根开餐厅的甜品师、卡米的前同事,受卡米委托为马克斯进行特训[4]
  • 亚历克斯·莫法特英语Alex Moffat 饰演 乔什(Josh;第2季):“熊家餐馆”新聘请的厨师,因在晚餐餐期到后巷吸快克古柯碱而被辞退[3]
  • 杰米·李·柯蒂斯 饰演 唐娜·贝尔扎托(Donna Berzatto;第2季):迈克尔、卡米和糖糖的母亲[7]
  • 鲍勃·奥登科克 饰演 李·“李叔叔”·莱恩("Uncle" Lee Lane;第2季):与唐娜断断续续地交往的男朋友[7]
  • 莎拉·保罗森 饰演 米歇尔·贝尔扎托(Michelle Berzatto;第2季):迈克尔、卡米和糖糖的表亲[7]
  • 约翰·穆拉尼 饰演 史蒂文(Steven;第2季):米歇尔的男友[7]
  • 吉莉安·雅各布斯 饰演 蒂芙尼·杰里莫维奇(Tiffany Jerimovich;第2季;未署名客串第1季[注 1]):里奇的前妻,与他育有一女[7]
  • 瑞奇·斯塔菲耶里(Ricky Staffieri) 饰演 西奥多·霍克(Theodore Fak;第2季):尼尔的哥哥,与贝尔扎托家族关系亲近[7]
  • 奥利维娅·科尔曼 饰演 泰瑞主厨(Chef Terry;第2季):曾与卡米共事的主厨,受卡米委托为里奇进行特训[4]
  • 莎拉·拉莫斯英语Sarah Ramos 饰演 洁西卡(Jessica;第2季):为里奇进行特训的高级餐厅的副厨师长[3]
  • 安德鲁·罗培兹(Andrew Lopez) 饰演 盖瑞(Garrett;第2季):为里奇进行特训的高级餐厅的杂工主管[3]
  • 瑞奈·古布英语Rene Gube 饰演 高级餐厅“Ever”的总经理[3]
  • 米卓拉·朱哈里英语Mitra Jouhari 饰演 凯莉(Kelly;第2季):克莱儿的朋友[3]

集数 编辑

季数集数上线日期
18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210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第一季 (2022) 编辑

总集数集数
(季)
标题译名导演编剧上线日期
11System系统克里斯托弗·斯托勒英语Christopher Storer克里斯托弗·斯托勒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2022年夏天,曾赢得詹姆斯比尔德基金会大奖英语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的名厨卡米回到芝加哥河北区英语River North Gallery District, Near North Side, Chicago接手由刚自杀的哥哥迈克尔经营的餐厅“芝加哥原汁牛肉”。迈克尔的挚友、餐厅经理里奇却带领职员排斥卡米,并反对他提出改革餐厅的建议。卡米聘用美国烹饪学院毕业生辛妮为新主厨。由于“芝加哥原汁牛肉”是辛妮父亲最喜欢的餐厅,因此辛妮希望与卡米一同振兴餐厅。
22Hands对抗克里斯托弗·斯托勒克里斯托弗·斯托勒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卡米计划修改餐厅菜单,但遭到员工们的消极对抗。卡米的妹妹糖糖告诉他叔叔吉米有意收购餐厅,但卡米一口拒绝,二人大吵一架。环境卫生官随后到餐厅巡视时,发现餐厅装修多处不合规格,更在炉灶旁发现一包香烟,因此将餐厅的卫生等级评为C级。这时,吉米找上卡米,告诉他迈克尔生前其实欠了他三十万,若卡米不肯将餐厅卖给他便要代哥哥偿还这笔债务,不愿卖掉哥哥心血的卡米只好同意。辛妮提出加薪要求,令里奇不满,并告诉她迈克尔以前其实不想让卡米待在餐厅工作
33Brigade戒酒乔安娜·察洛(Joanna Calo克里斯托弗·斯托勒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卡米出席戒酒无名会家属团体英语Al-Anon的聚会,试图了解哥哥生前面对的困难和酗酒的原因,并在事后向糖糖敞开心扉,二人冰释前嫌。回到餐厅,卡米尝试推行厨房军旅制度英语Brigade de cuisine,并要求尚未熟悉业务的辛妮担任领导。众人屡败屡试,终于培养出默契。面包师马克斯意外发现自己做甜品的天赋,辛妮亦称赞厨师提娜做的薯泥,本来不和的二人关系破冰。
44Dogs狗狗克里斯托弗·斯托勒苏菲雅·莱维茨基-韦兹(Sofya Levitsky-Weitz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卡米和里奇到吉米家预备外烩,过程中里奇不小心将他的阿普唑仑倒进果汁中,令吉米的儿子和所有参加派对的小朋友晕倒。吉米却出乎意料地感到满意,认为终于能够落得清静。同时,辛妮终于与同事们建立良好关系,并以优秀的工作表现赢得他们的尊重。最后,马克斯研制出独特的巧克力蛋糕食谱。
55Sheridan谢里丹乔安娜·察洛凯伦·约瑟夫·爱德考克(Karen Joseph Adcock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卡米和辛妮决定修改菜单。当他们预备午市时,厕所的水管突然爆裂。卡米连忙找上他和迈克尔的儿时好友霍克来修理。然而,一直希望能成为正式雇员的霍克与里奇发生口角,期间霍克意外透露里奇一直在餐厅后巷售卖可卡因。虽然里奇解释是他只是为了撑过COVID-19疫情而出此下策,但卡米并不买账。就在这时,马克斯在制作巧克力蛋糕时意外弄断熔丝,导致餐厅停电。霍克检查后指冷凝器已经坏掉,要买一台新的,缺钱的卡米最终同意里奇再多卖一会可卡因。
66Ceres克瑞斯乔安娜·察洛凯瑟琳·雪蒂娜(Catherine Schetina)、瑞奈·古布英语Rene Gube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辛妮想将意大利炖饭加入菜单,但遭卡米拒绝,她一气之下便将炖饭赠送给一位顾客。糖糖找上卡米,告诉他国税局正在催促餐厅报税,二人在预备文件时再度畅谈,卡米也就忽略了妹妹感受而向她道歉。专注研究甜甜圈的马克斯在餐厅的日常工作花上愈来愈少的时间。一些混混在餐厅外的街道争执,里奇本来打算拿枪出去制止,却发现辛妮正在派发三明治和汽水,成功将混混赶走。里奇对此感到失望,认为餐厅好像已经不需要他。提娜劝他接受餐厅的改革,但里奇却不满辛妮一直对自己指手划脚。随后,他报警将混混悉数拘捕。
77Review检查克里斯托弗·斯托勒乔安娜·察洛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众人发现有杂志刊登了关于餐厅的食评,原来获辛妮赠送炖饭的那位顾客就是食评家,而且他对炖饭的评价正面。提娜带了被开除学籍的儿子会餐厅,希望他能在餐厅学习烹饪。由于辛妮忘记关闭外带服务系统,因此餐厅在午市前接到数百张订单。众人只得硬著头皮应付,但在焦急的氛围下屡屡犯错,并互相指责,辛妮更在争执在用刀捅伤了里奇。最终,辛妮和马克斯即时宣布辞职,卡米也精神崩溃,肆意砸烂厨具发泄。
88Braciole酒烩肉卷克里斯托弗·斯托勒克里斯托弗·斯托勒、乔安娜·察洛2022年6月23日 (2022-06-23)
卡米在戒酒会上透露迈克尔多年前突然对自己变得冷淡,并且不让他在“芝加哥原汁牛肉”工作,于是他苦练厨艺,终于闯出一番事业,但哥哥在此时却自杀了。辛妮和马克斯一同吃饭商讨去向。吉米在餐厅举办单身派对英语Bachelor party,过程中宾客们发生争执,里奇在阻止时意外将一位宾客砸晕。马克斯回到餐厅,卡米向他道歉,众人开始如常工作。卡米在休息时打算抽根烟,却不慎把炉灶烧了,幸得其他员工帮忙才把火扑灭。里奇终于将迈克尔的遗书交给卡米。卡米用短讯向辛妮道歉,并给予她改善炖饭的建议。迈克尔的遗书上有一道酒烩肉卷食谱和提醒厨师使用小罐装番茄酱的标注。卡米在打开一罐番茄酱后发现一捆钞票,众人随即关门,将餐厅里所有装钱的番茄酱罐打开。最后,卡米决心将餐厅彻底改革,将招牌“原汁牛肉”拆下,改为挂上“熊家餐馆”的标志。

第二季 (2023) 编辑

总集数集数
(季)
标题译名导演编剧上线日期
91Beef牛肉克里斯托弗·斯托勒英语Christopher Storer克里斯托弗·斯托勒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卡米和辛妮为了“熊家餐馆”设计新菜单,并邀请苏格担任餐厅的项目经理。由于餐厅缺乏营运资金,卡米和辛妮找上吉米,希望能延迟偿还迈克尔欠下的三十万,并额外向吉米借五十万。若果在十八个月内他们未能还钱,餐厅连同所在地皮将自动归吉米所有。吉米最终不情愿地答应了他们的要求,而餐厅亦计划在三个月内开幕。
102Pasta义面克里斯托弗·斯托勒乔安娜·察洛(Joanna Calo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尼尔在检查厨房喉管时发现天花板已被霉菌已经腐蚀。辛妮与父亲庆祝生日,期间父亲指他很担心辛妮计划开的餐厅是否会成功。正式成为行政主厨的辛妮邀请提娜担任副厨师长英语Sous Chef,提娜欣然答应。辛妮随即让提娜和埃布拉海姆报读厨艺学校,提升餐厅厨师的整体质素。最后,卡米在逛超市时重遇儿时暗恋对象克莱儿,二人互相问好,卡米得知对方已经成为急诊科医生,并故意给对方一个假的电话号码。
113Sundae冰淇淋圣代乔安娜·察洛凯伦·约瑟夫·爱德考克(Karen Joseph Adcock)、凯瑟琳·雪蒂娜(Catherine Schetina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卡米再度出席戒酒会,他抱怨自己过分着重餐厅工作而无法放松或娱乐。他和辛妮随后为了制定餐厅菜单而进行试菜,但二人对新菜式并不满意。克莱儿致电卡米,指她其实能透过他的表亲尼尔问到他的号码,卡米谎称他只是不小心给了她错的号码,并答应与她约会。同时,辛妮光顾城中不同的高级餐厅,试图获得设计新菜式的灵感,并与其中一位主厨聊天,该主厨提醒辛妮办餐厅应该要找一个值得信任的商业拍档。辛妮回到熊家餐馆,发现卡米已经让尼尔等人将整个发霉的天花板拆掉。辛妮对卡米做这种重大决定前没有问过自己而感到非常不满。
124Honeydew蜜瓜拉米·尤素夫嘉史黛西·奥塞-库福尔英语Stacy Osei-Kuffour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距离餐厅开幕尚余两个月,糖糖告诉卡米她怀孕的消息。里奇和尼尔开始重新铺设天花板,而辛妮为应聘厨师的求职者面试。同时,卡米让马克斯为新餐单开发新甜品,并让能力不逮的他到丹麦哥本哈根跟随他的旧同事、知名糕点师卢卡学师。于是马克斯短暂离开病重的母亲前往哥本哈根,他和卢卡很快便混熟,并从他身上学习制作多款甜品。最后,他在某天下班时看到后一名单车手发生车祸并被铁丝网压住,他连忙出手相救。
135Pop汽水乔安娜·察洛苏菲雅·莱维茨基-韦兹(Sofya Levitsky-Weitz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提娜从厨艺学校学成归来,协助辛妮设计新菜单,但她亦告知辛妮原来埃布拉海姆在报读不久后便退了学。糖糖让吉米找方法加快餐厅的商业登记审批。克莱儿陪同卡米一起去提交酒类营业执照英语Liquor license的申请表,并要他陪同自己出席派对。卡米意识到与克莱儿相处就是自己一直寻找释放压力的方法。派对结束后,卡米带克莱儿到餐厅参观,期间他和里奇就偷取邻店电力一事发生争执,最终不欢而散。但在餐厅员工离开后,卡米和克莱儿在厨房里首次接吻。
146Fishes七鱼宴克里斯托弗·斯托勒乔安娜·察洛、克里斯托弗·斯托勒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时间设定于距离熊家餐馆开幕五年前,卡米从哥本哈根回到芝加哥与家人和亲戚过圣诞。糖糖向迈克尔提到母亲唐娜的精神状况有些不稳定,但迈克尔劝她千万不要问她“是否没事”,让卡米和他应付就好了。卡米到厨房替唐娜准备七鱼宴英语Feast of the Seven Fishes。里奇(当时尚未离婚)的妻子蒂芙尼因初怀孕而感到不适,于是到睡房休息,并告诉里奇她拜托吉米为里奇找了一份工作。等待吃饭时,众人讨论七鱼宴的缘起。李叔叔故意提起他先前被唐娜批评的说法,坚称七鱼宴是根据《圣经》中的象征而制,认为他不尊重母亲且处于兴奋状态英语Substance intoxication的迈克尔遂朝他扔叉子。二人激烈争吵,但在唐娜从厨房出来后停止。在史蒂文领祷后,唐娜开始胡言乱语。糖糖忍不住询问母亲“是否没事”,唐娜听后突然发飙,怒骂众人后离座。李叔叔在唐娜离开后指其实大家都预见到这个结果,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愤怒的迈克尔再度朝他扔叉子,李叔叔随即打算还击,其他人连忙拉着二人。就在这时,唐娜将自己反锁在汽车内,并驾车一把撞进了客厅。
157Forks餐叉克里斯托弗·斯托勒亚历克斯·拉塞尔(Alex Russell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里奇被卡米送到一所高级餐厅进行特训,他一开始对此非常不屑,更对要在清早起床和被派去不断抹餐叉而极为不满。然而,当他亲眼看到餐厅员工在服务客人时一丝不苟的态度后改变心态,并认真投入工作,更获得副厨师长洁西卡批准为客人上菜,成功令客人感到满意的里奇充满成功感。里奇随后开始在工作过程中偷师,包括透过观摩洁西卡指挥上菜而了解餐厅的运作。一星期后,里奇的特训期结束,他依依不舍地向众人道别,并一度询问上司可否留下工作。离开餐厅前,他遇上该餐厅的主厨、卡米的前同事泰瑞。泰瑞与他一边工作,一边分享自己的往事,并告诉里奇其实卡米一直都很相信里奇的潜力,而她自己亦认为里奇的交际能力能让他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
168Bolognese波隆那肉酱克里斯托弗·斯托勒瑞奈·古布英语Rene Gube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距离餐厅开幕尚余十天,卡米和辛妮为餐厅仍未能通过防火测试而烦恼。埃布拉海姆终于回到餐厅向提娜道歉,并答应会负责处理餐厅的外卖三明治。里奇穿着西装回到餐厅,众人对此极为惊讶,并对里奇的改变感到好奇。马库斯亦从哥本哈根归来,并向卡米和辛妮展示了三款新甜品。二人都非常满意,但当卡米提出克莱儿对餐厅菜单的意见时,辛妮认为克莱儿或者会令忙于筹备餐厅开幕的卡米分心。里奇向糖糖道歉,并一同为应聘侍应的求职者进行面试。尼尔想起迈克尔有一次为了骗保险金而将自动灭火系统英语Fire suppression system关闭。尼尔成功在政府人员来检查前将系统重启后,通过了防火测试,餐厅能正式营运。最后,卡米回家为克莱儿准备晚餐,并于下班回来的克莱儿亲热。
179Omelette西式蛋饼克里斯托弗·斯托勒乔安娜·察洛、克里斯托弗·斯托勒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熊家餐馆准备试业英语Soft launch。辛妮为了向不支持自己创业的父亲证明自己而积累巨大压力。卡米亦开始对各种小事都极为忧虑,并因此忘记了约技工维修冷冻库门把的正事。糖糖告诉卡米她邀请了母亲唐娜出席餐厅开幕,二人都不确定她是否会出现。里奇和糖糖确认餐厅于首两星期都被订满,但之后的日子尚未有人预订,二人认为餐厅必须尽快打响名堂以维持运作。吉米为卡米带来商业登记证明,卡米亦就早前挂着与克莱儿谈情而分心向辛妮道歉,并将印有她名字的厨师袍送给她。最后,里奇在确认所有人都准备好后便开张营业。
1810The Bear熊家餐馆克里斯托弗·斯托勒凯莉·加卢斯卡(Kelly Galuska2023年6月22日 (2023-06-22)
熊家餐馆开幕,里奇负责管理楼面,而辛妮在后厨发号司令。在上菜后不久,后厨发现叉子不够用。卡米和马克斯新聘请的厨师乔什失了踪,卡米只好临时顶替乔什。卡米随后在进入冷冻库时,外面的门把整个断掉,将他关在库中。辛妮只好顶替卡米,而里奇则临时取代辛妮指挥后厨。糖糖的丈夫皮特看到唐娜在餐厅外出现,便连忙到外头请她进来就座,并提到糖糖怀孕的事,但唐娜坚持不进去,指她没有面目在这个大喜日子与孩子见面,并叮嘱皮特不要向任何人提起自己来过,最后独自哭着离开。仍然被关在冷冻库中的卡米开始发脾气,更将他搞砸一切的理由归咎于与克莱儿拍拖,从尼尔口中得知卡米出意外而到后厨打算看望其的克莱儿刚好听到他的话,于是便向卡米道歉,然后哭着离去。看到卡米弄哭克莱儿的里奇遂去质问他发生什么事,恼羞的卡米将怨气发泄在里奇身上,指里奇没有自己什么都不是。最后,技师前来锯开冷冻库的门锁,而马克斯注意到手机中有来自病母看护的多通未接电话。

制作 编辑

开发 编辑

 
饰演主角卡米的杰里米·艾伦·怀特

克里斯托弗·斯托勒一直希望能创作一部以餐厅文化为题材的电影,但由于电影的节奏过快,与斯托勒写的桥段不搭配,因此他改为与FX工作室英语FX Productions合作,开发一部原创剧集[9][10]。2020年,乔安娜·察洛(Joanna Calo)加入创作团队,与斯托勒一同兼任导演、编剧和制作人,并在2021年3月获批拍摄试播集[11]。同月,FX宣布将会制作该剧,定名为《熊家餐馆》,并由克里斯托弗·斯托勒执导和编剧,乔安娜·察洛、村井浩英语Hiro Murai、内特·马特森(Nate Matteson)担任执行制作人[12]

该剧的创作灵感是源自斯托勒长大的芝加哥,当地是美国的美食重镇,餐厅之间的竞争激烈,因此斯托勒打算创作一部以餐厅文化为题材的作品[13]。斯托勒希望能将餐厅最真实和混乱的一面带给观众[14],因此有别于其他料理题材作品,他刻意加入洗碗、报税、卫生部门突击检查等沉闷但写实情节、主厨经常喝骂下属等不良工作关系的描写,以及一些奇怪的芝加哥餐饮界传统,反映现实中经营餐厅的困难[9][15]。斯托勒多次在剧中强调“时间”,他认为时间是餐厅管理的重要一环,因此他在拍摄餐厅日常运作时都会用较快的节奏,又在第七集〈检查〉中使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突显时间的重要性[9][16]。为了维持剧本节奏,斯托勒亦放弃在该剧的第一季中加入感情线[17]。斯托勒参考了一位朋友的父亲开办意式三明治店的经历来创作剧中的“芝加哥原汁牛肉”[9][18],并加入了大量术语和参考米其林餐厅格局布置的细节,务求令剧中的餐厅运作更加逼真[19]。此外,剧中对于家庭关系和精神创伤的探讨则是源自斯托勒本身的成长环境,部分与卡米和糖糖相关的桥段是取自现实中斯托勒和妹妹的经历[20],而他希望该剧完结时每个角色都能从内心创伤得以痊愈[21]。另一位编剧察洛则参考了一些现实厨师的经历,希望在经营餐厅和修复家庭关系的两条主线外加入背景故事和个人心理描写,令角色变得更丰富和立体[10]。同时她亦在剧本中加入一些现实元素,例如餐厅在COVID-19疫情中生意大减,让观众更有共鸣[22]

由于该剧获得不俗的口碑和商业成绩,FX工作室和Hulu于2022年7月宣布续订第二季,斯托勒和察洛回归担任主创,六名主演亦会回归,预计于2023年首播[23]。2023年11月,该剧宣布续订第三季[24]

选角 编辑

2021年5月,杰里米·艾伦·怀特宣布将会饰演男主角[25]。同年10月,艾邦·摩斯-贝克许阿尤·艾德维利英语Ayo Edebiri莱昂内尔·博伊斯英语Odd Future丽莎·科伦-扎亚斯英语Liza Colón-Zayas艾比·伊略特英语Abby Elliott宣布将会主演剧集,埃德温·李·吉布森(Edwin Lee Gibson) 和名厨马蒂·马得胜英语Matty Matheson将会出演常设角色[26][27],而马得胜亦会同时出任顾问和制作人,提供与料理相关的专业意见[28]。另外,为了演出名厨卡米一角,怀特在开拍前曾到厨艺学校学习烹饪和一家米其林餐厅实习以了解餐厅的日常运作和文化[28]

2023年4月,鲍勃·奥登科克宣布加入第二季的演出阵容[29]。同年5月,莫莉·戈登宣布于第二季出演常设角色[30]。此外,柏恩瑟和麦克哈尔亦有回归客串第二季,其中麦克哈尔只有短短一个镜头,而柏恩瑟则在定位为闪回事件英语Flashback (narrative)的〈七鱼宴〉一集中客串[31]杰米·李·柯蒂斯约翰·穆拉尼莎拉·保罗森奥利维娅·科尔曼威尔·保尔特和斯托勒的女友吉利安·雅各布斯亦有在该季客串[32]

拍摄 编辑

该剧于2021年7月拍摄试播集,而主体拍摄于2022年2月初至3月尾在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北部进行,为期约三十日[33]。剧中的“芝加哥原汁牛肉”则是在当地真实存在的一家三明治店牛肉先生英语Mr. Beef取景[34],斯托勒是该餐厅的常客和东主儿子的朋友[35]

第二季的主体拍摄则在2023年2月开始,并在同年4月尾杀青[11][36]。除了芝加哥,剧组亦移师到同州的埃文斯顿威尔梅特进行拍摄[36]。此外,由拉米·尤素夫嘉执导的第二季第四集于丹麦哥本哈根拍摄,拍摄时长约两星期[37]

音乐 编辑

该剧的配乐均为1980至2000年代的经典摇滚歌曲,由斯托勒和制作人约什·森尼尔亲自挑选,当中包括电台司令珍珠果酱乐团威尔可合唱团等乐队的歌曲[38]

发行 编辑

2022年6月3日,该剧的第一季在美国Hulu首播,全季共八集[39],并在同年9月在其他地区的Disney+播映[40]。第二季于2023年6月22日首播,全季共十集[41]

评价 编辑

季度烂番茄Metacritic
1100% (78则评论)[42]88 (24则评论)[43]
299% (84则评论)[44]92 (42则评论)[45]

《熊家餐馆》的整体口碑不俗,主要赞扬该剧的剧本设计、情感渲染和演出表现[46][47]美国电影学会将该剧列为2022年度十大剧集之一[48],《卫报》将该剧评选为2022年百大剧集,并形容该剧为“继《广告狂人》后最出色的职人剧”[49][50]。该剧的第一季在烂蕃茄根据77条评论,持有100%的新鲜度,平均得分为8.7/10。该网站的普遍评价为“《熊家餐馆》就像用心制作的三明治,完美地混合五花八门的材料让人获得最大的满足,甚至连能提升味道的松脆面包皮也不忘保留”[42]Metacritic则根据24则评论,给予88/100的分数,评价属“总体好评”[43]。该剧的第二季在栏番茄根据84条评论,持有99%的新鲜度,平均得分为9.3/10。该网站的普遍评价为“有别于重新包装菜单,《熊家餐馆》的第二季明智地将观众喜爱的角色丢进一个名为不幸的平底锅,让他们自行料理,并奉上又一碟令人超级满意的菜式”[44]。Metacritic则根据42则评论,给予92/100的分数,评价属“总体好评”[45]。此外,该剧为FX最高收视率的喜剧类电视剧[51]

奖项与提名 编辑

年份 奖项 类别 提名者 结果
2022 2022年美国电影学会奖 十大剧集 不适用 获奖 [48]
2022年哥谭独立电影奖 最佳新剧集演出英语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in a New Series 阿尤·艾德维利英语Ayo Edebiri 提名 [52]
第48届全美民选奖英语48th People's Choice Awards 2022年度最喜爱追看剧集 不适用 提名 [53]
2023 第12届澳大利亚影视艺术学院奖英语12th AACTA International Awards 最佳剧集 不适用 提名 [54]
最佳剧集男主角 杰里米·艾伦·怀特 提名
2023年黑胶卷奖英语Black Reel Awards of 2023 最佳喜剧剧集配角演出 阿尤·艾德维利 提名 [55]
2023年英国电视学院奖英语2023 British Academy Television Awards 最佳国际节目英语British Academy Television Award for Best International Programme 不适用 提名 [56]
美国音响效果协会奖2022英语Cinema Audio Society Awards 2022 剧集混音杰出表现 — 半小时英语Cinema Audio Society Award for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Sound Mixing for Television Series – Half Hour 斯科特·D·史密斯(Scott D. Smith)、史蒂夫·吉亚玛利亚(Steve Giammaria)、帕特里克·克里斯滕森(Patrick Christensen)、瑞安·克里森(Ryan Collison)、康纳·纳吉(Connor Nagy(提名分集:〈检查〉) 提名 [57]
第28届评论家选择奖 最佳喜剧类剧集英语Critics' Choice Television Award for Best Comedy Series 不适用 提名 [58]
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英语Critics' Choice Television Award for Best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 杰里米·艾伦·怀特 获奖
喜剧类剧集最佳女配角英语Critics' Choice Television Award for Best Supporting Actress in a Comedy Series 阿尤·艾德维利 提名
第75届美国导演工会奖英语75th 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 最佳喜剧类电视剧导演英语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 for Outstanding Directing – Comedy Series 克里斯托弗·斯托勒英语Christopher Storer(提名分集:〈检查〉) 提名 [59]
第80届金球奖 最佳音乐及喜剧剧集 不适用 提名 [60]
音乐及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杰里米·艾伦·怀特 获奖
金胶卷奖2022英语Golden Reel Awards 2022 声音特效杰出表现 — 短篇剧集英语Golden Reel Award for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Sound Editing – Sound Effects, Foley, Music, Dialogue and ADR for Live Action Broadcast Media Under 35 Minutes 史蒂夫·吉亚玛利亚、乔纳森·富勒(Jonathan Fuhrer)、埃文·本杰明(Evan Benjamin)、安妮·泰勒(Annie Taylor)、莱斯利·布鲁姆(Leslie Bloome(提名分集:〈检查〉) 获奖 [61]
第38届独立精神奖 最佳新有脚本系列配角演出英语Independent Spirit Award for Best New Scripted Series 不适用 获奖 [62]
最佳新有脚本系列配角演出 阿尤·艾德维利 获奖
艾邦·摩斯-贝克许 提名
第75届创意艺术艾美奖英语75th Primetime Creative Arts Emmy Awards 喜剧类最佳男客串演员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Guest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 乔·博恩瑟(提名分集:〈酒烩肉卷〉) 提名 [63]
奥立佛·普雷特(提名分集:〈狗狗〉) 提名
最佳叙事节目制作设计(半小时及以下)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Production Design for a Narrative Program (Half-Hour or Less) 萨姆·利森科(Sam Lisenco)、埃里克·迪恩(Eric Dean)、艾米丽·卡特(Emily Carte(提名分集:〈系统〉) 提名
喜剧类剧集最佳选角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Casting for a Comedy Series 珍妮·巴卡拉克(Jeanie Bacharach)、詹妮弗·鲁德尼克(Jennifer Rudnicke)、米基·帕斯卡(Mickie Paskal)、AJ·林克斯(AJ Links 获奖
最佳单摄影机喜剧剪辑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Picture Editing for a Comedy Series 乔安娜·诺格尔(Joanna Naugle(提名分集:〈系统〉) 获奖
最佳动画喜剧或电视剧(半小时)音效剪辑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Sound Editing for a Comedy or Drama Series (Half-Hour) and Animation 史蒂夫·吉亚玛利亚、埃文·本杰明、乔纳森·富勒、安妮·泰勒、克里斯·怀特(Chris White)、莱斯利·布鲁姆、肖恩·布伦南(Shaun Brennan(提名分集:〈检查〉) 获奖
喜剧/剧情类剧集(半小时)及动画最佳混音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Sound Mixing for a Comedy or Drama Series (Half-Hour) and Animation 史蒂夫·吉亚玛利亚、斯科特·D·史密斯(提名分集:〈检查〉) 获奖
第75届黄金时段艾美奖 最佳喜剧类剧集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Comedy Series 不适用 获奖
最佳喜剧类剧集男主角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Lead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 杰里米·艾伦·怀特 获奖
最佳喜剧类剧集男配角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Supporting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 艾邦·摩斯-贝克许 获奖
最佳喜剧类剧集女配角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Supporting Actress in a Comedy Series 阿尤·艾德维利 获奖
喜剧类最佳导演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Directing for a Comedy Series 克里斯托弗·斯托勒(提名分集:〈检查〉) 获奖
喜剧类最佳编剧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Writing for a Comedy Series 克里斯托弗·斯托勒(提名分集:〈系统〉) 获奖
第34届美国制片公会奖英语34th 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 杰出喜剧剧集制片人英语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 for Best Episodic Comedy 不适用 获奖 [64]
第27届卫星奖英语27th Satellite Awards 最佳剧集英语Satellite Award for Best Television Series – Drama 不适用 提名 [65]
最佳男主角——电视剧英语Satellite Award for Best Actor – Television Series Drama 杰里米·艾伦·怀特 提名
2022年美国布景师工会奖英语Set Decorators Society of America Awards 2022 半小时单机剧集最佳布景/设计 埃里克·弗兰克尔(Eric Frankel)、梅杰·韦斯基(Merje Veski 提名 [66]
第29届美国演员工会奖 喜剧类剧集最佳整体演出英语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by an Ensemble in a Comedy Series 莱昂内尔·博伊斯英语Odd Future丽莎·科伦-扎亚斯英语Liza Colón-Zayas、阿尤·艾德维利、艾比·伊略特英语Abby Elliott、埃德温·李·吉布森(Edwin Lee Gibson)、科瑞·亨德里克斯(Corey Hendrix)、马蒂·马得胜英语Matty Matheson、艾邦·摩斯-贝克许、杰里米·艾伦·怀特 提名 [67]
喜剧类剧集最佳男演员英语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by a Male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 杰里米·艾伦·怀特 获奖 [68]
第39届电视评论家协会奖英语39th TCA Awards 年度最佳节目英语TCA Award for Program of the Year 不适用 提名 [69]
最佳新节目英语TCA Award for Outstanding New Program 不适用 获奖
最佳喜剧类剧集成就英语TCA Award for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Comedy 不适用 获奖
喜剧类最佳个人成就英语TCA Award for Individual Achievement in Comedy 阿尤·艾德维利 提名
杰里米·艾伦·怀特 提名
第75届美国编剧工会奖英语75th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 喜剧类最佳电视剧编剧英语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 for Television: Comedy Series 卡伦·约瑟夫·阿德考克(Karen Joseph Adcock)、乔安娜·察洛(Joanna Calo)、瑞奈·古布英语Rene Gube、索菲亚·莱维茨基-韦茨(Sofya Levitsky-Weitz)、亚历克斯·奥基夫(Alex O'Keefe)、凯瑟琳·谢蒂娜(Catherine Schetina)、克里斯托弗·斯托勒 获奖 [70]
最佳新剧剧本英语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 for Television: New Series 提名
最佳单集剧本英语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 for Television: Episodic Comedy 乔安娜·察洛、克里斯托弗·斯托勒(提名分集:〈酒烩肉卷〉) 提名

注脚 编辑

  1. ^ 吉莉安·雅各布斯于第一季季终集〈酒烩肉卷〉以未署名的方式客串声演里奇致电蒂芙尼时转驳的留言信箱录音[8]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arro, Guillermina; Hsu, Daniel; Mo, Jimmy. Disney+《大熊餐廳》用「硬漢幹話」詮釋街頭美食與米其林大和解!除了好看到狂飆腎上腺,何以成為零負評、2020 迄今最佳影集之一?. GQ. 2023-01-11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18). 
  2. ^ 2.00 2.01 2.02 2.03 2.04 2.05 2.06 2.07 2.08 2.09 2.10 2.11 2.12 Magat, Katrina. 'The Bear' Season 2: Release Window, Trailer, Plot and Everything We Know so Far. Collider. 2023-05-16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31) (英语). 
  3. ^ 3.0 3.1 3.2 3.3 3.4 3.5 Carlin, Shannon. The Bear Adds Even More Star Power in Season 2 With These Guest Stars. 时代杂志. 2023-06-22 [2023-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4) (英语). 
  4. ^ 4.0 4.1 4.2 Goyaz, Arthur. The Bear: Every Guest Star in Season 2. MovieWeb英语MovieWeb. 2023-07-01 [2023-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4) (英语). 
  5. ^ Metz, Nina. ‘The Bear’ review: A culinary ace takes over a Mr. Beef-esque sandwich shop. Chaos and dark comedy in one of my favorite shows of the year. 芝加哥论坛报. 2022-06-23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3) (英语). 
  6. ^ 6.0 6.1 6.2 Lutz, John. 'The Bear' Season 2 Gets Early Summer Release Window. Collider. 2023-01-13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3) (英语). 
  7. ^ 7.0 7.1 7.2 7.3 7.4 7.5 Fogarty, Paul. THE BEAR SEASON 2 EPISODE 6 FEATURES CAST OF MOVIE AND TV ROYALTY. HITC英语HITC. 2023-06-27 [2023-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4) (英语). 
  8. ^ Bojalad, Alec. The Bear Season 2’s Most Stressful Episode Is a Cameo Bonanza. Den of Geek英语Den of Geek. 2023-06-22 [2023-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4) (英语). 
  9. ^ 9.0 9.1 9.2 9.3 Gordinier, Jeff. A Conversation with the Guy Who Created The Bear. 君子杂志. 2022-07-22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5) (英语). 
  10. ^ 10.0 10.1 Goldberg, Lesley; Fienberg, Daniel. ‘The Bear’ Co-Showrunner on How FX/Hulu Cooked Up the Series of Summer. 好莱坞报道. 2022-07-26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3) (英语). 
  11. ^ 11.0 11.1 Hadadi, Roxana. ‘Holy Shit, Have They Not Cut Yet?’ How The Bear captured 18 frantic minutes at The Beef in one take.. Vulture英语Vulture (website). 2022-07-29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5) (英语). 
  12. ^ Otterson, Joe. FX Orders Family Restaurant Pilot ‘The Bear’ From Christopher Storer, Hiro Murai to Produce. 综艺. 2021-03-19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31) (英语). 
  13. ^ Gallucci, Nicole. Is ‘The Bear’ Based on a True Story?. Decider英语Decider (website). 2022-07-14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1) (英语). 
  14. ^ Debernardini, Lucia. How ‘The Bear’ Illustrates the Anxiety and Beauty of the Restaurant World. Collider. 2022-07-22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5) (英语). 
  15. ^ Mitchell, Pilar. The Woman Behind the Spot-On Culinary Curation of One of the Year’s Best TV Shows, The Bear, Doesn’t Think Hospo Has To Be So Toxic. Broadsheet英语Broadsheet (website). 2022-11-07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9) (英语). 
  16. ^ Stokem, Rebecca. How Time Becomes Immersive: Why One-Shot Films Matter. 漫画书资源网. 2022-08-16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21) (英语). 
  17. ^ Boyle, Michael. Should The Bear Avoid Romance Altogether?. /film英语/film. 2023-01-10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7) (英语). 
  18. ^ Walfisz, Jonny. So long, Mr. Beef: Founder of sandwich shop that inspired hit TV series 'The Bear' dies. 欧洲新闻台. 2023-03-08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31) (英语). 
  19. ^ Carro, Guillermina; Hsu, Daniel; Mo, Jimmy. Disney+《大熊餐廳》用「硬漢幹話」詮釋街頭美食與米其林大和解!除了好看到狂飆腎上腺,何以成為零負評、2020 迄今最佳影集之一?. GQ. 2023-01-11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18). 
  20. ^ DeBianchi, Antonia. 'The Bear's Culinary Producer Says Her Work Was 'Super Healing' After Real-Life Family Trauma. 时人. 2022-09-23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9) (英语). 
  21. ^ Bentz, Adam. The Bear Season 2 Story Teased By Creator. Screen Rant. 2023-01-05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0) (英语). 
  22. ^ Rodriguez, Karla. 'The Bear' Cast and Creators Discuss How They Made the Hottest Show of the Summer. 复杂网络英语Complex Networks. 2022-06-24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26) (英语). 
  23. ^ Nemetz, Dave. The Bear Renewed for Season 2. TVLine英语TVLine. 2022-07-14 [2022-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4) (英语). 
  24. ^ Goldberg, Lesley. ‘The Bear’ Renewed for Season 3. 好莱坞报道. 2023-11-06 [2023-1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14) (英语). 
  25. ^ Otterson, Joe. ‘Shameless’ Alum Jeremy Allen White to Lead FX Comedy Pilot ‘The Bear’. 综艺. 2021-05-21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9) (英语). 
  26. ^ Cordero, Rosy. FX Comedy Pilot ‘The Bear’ Gets Series Order; Ebon Moss-Bachrach, Abby Elliott, More Join Cast. Deadline Hollywood. 2021-10-12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9) (英语). 
  27. ^ Porter, Rick. FX Restaurant Comedy ‘The Bear’ Lands Series Pickup. 好莱坞报道. 2021-10-12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2) (英语). 
  28. ^ 28.0 28.1 Bucksbaum, Sydney. Jeremy Allen White worked in the kitchen of a Michelin star restaurant to train for The Bear. 娱乐周刊. 2022-05-13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8) (英语). 
  29. ^ Shanfeld, Ethan. Bob Odenkirk Joins The Bear Season 2 (EXCLUSIVE). 综艺. 2023-04-26 [2023-04-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30) (英语). 
  30. ^ Hailu, Selome. ‘The Bear’ Season 2 Adds Molly Gordon to Cast. 综艺. 2023-05-05 [2023-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7) (英语). 
  31. ^ Rosenberg, Josh. A Guide to Every Guest Star in The Bear Season Two. 君子杂志. 2023-06-27 [2023-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4) (英语). 
  32. ^ LeGardye, Quinci. Every Guest Star in 'The Bear' Season 2, Explained. 美丽佳人. 2023-06-28 [2023-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4) (英语). 
  33. ^ Shrestha, Naman. Where is The Bear Filmed?. 2022-06-23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6) (英语). 
  34. ^ Ives, Mike; Jiménez, Jesus. Joseph Zucchero, Whose Sandwich Shop Inspired ‘The Bear,’ Dies at 69. 纽约时报. 2023-03-07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31) (英语). 
  35. ^ Simon, Scott. The Bear puts a spotlight on Chicago's Italian beef.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2022-07-23 [2023-0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14) (英语). 
  36. ^ 36.0 36.1 Selvam, Ashok. ‘The Bear’ Will Return in Late June for Season 2. Eater英语Eater (website). 2023-05-10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9) (英语). 
  37. ^ Hailu, Selome. ‘The Bear’: How Ramy Youssef and Lionel Boyce Crafted Marcus’ Copenhagen Adventure. 综艺. 2023-06-30 [2023-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4) (英语). 
  38. ^ Hyden, Steven. Inside The Delightful Dad Rock Soundtrack Of The Bear. Uproxx英语Uproxx. 2022-07-11 [2022-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3) (英语). 
  39. ^ Pedersen, Erik. FX Summer Premiere Dates: Reservation Dogs,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New Series The Old Man & The Bear, More. Deadline Hollywood. 2022-05-13 [2022-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3) (英语). 
  40. ^ Disney+ Sets Launch Date for the Critically-Acclaimed Original Series The Bear in the UK and Ireland (新闻稿). 迪士尼. 2022-09-01 [2023-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3) (英语). 
  41. ^ Shanfeld, Ethan. ‘The Bear’ Announces Season 2 Premiere Date. 综艺. 2023-05-08 [2023-05-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8) (英语). 
  42. ^ 42.0 42.1 《The Bear》第一季. Rotten Tomatoes. Fandango Media. [2023-03-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31) (英语). 
  43. ^ 43.0 43.1 《The Bear》第一季. Metacritic. Red Ventures. [2022-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31) (英语). 
  44. ^ 44.0 44.1 《The Bear》第二季. Rotten Tomatoes. Fandango Media. [2023-07-21] (英语). 
  45. ^ 45.0 45.1 《The Bear》第二季. Metacritic. Red Ventures. [2023-07-21] (英语). 
  46. ^ Mangan, Lucy. The Bear review – should you watch this genius kitchen drama immediately? ‘Yes, chef!’. 卫报. 2022-10-05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4) (英语). 
  47. ^ Nugent, John. The Bear Review. 帝国杂志. 2022-10-12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8) (英语). 
  48. ^ 48.0 48.1 Lewis, Hilary. AFI Best Film, TV Shows of 2022 Include Avatar Sequel, Women Talking, The Bear and Mo. 好莱坞报道. 2022-12-09 [2022-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9) (英语). 
  49. ^ Mangan, Lucy. The 50 best TV shows of 2022: No 1 – The Bear. 卫报. 2022-12-21 [2023-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8) (英语). 
  50. ^ Heritage, Stuart. 'Best workplace drama since Mad Men': the sandwich-makers who shook the world. 卫报. 2022-12-25 [2023-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2) (英语). 
  51. ^ Shanfeld, Shan. ‘The Bear’ Announces Season 2 Premiere Date. 综艺. 2023-05-08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8) (英语). 
  52. ^ Lewis, Hilary.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Tops Gotham Awards; Full Winners List. 好莱坞报道. 2022-11-28 [2022-11-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9) (英语). 
  53. ^ Piña, Christy. People's Choice Awards: Doctor Strange 2, Don't Worry Darling Take Top Prizes. 好莱坞报道. 2022-12-06 [2022-1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7) (英语). 
  54. ^ Shackleton, Liz. 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Head Nominations For Australia's AACTA International Awards. Deadline Hollywood. 2022-12-15 [2022-1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15) (英语). 
  55. ^ Complex, Valerie. Black Reel 7th Annual Television Awards Featuring Gender Neutral Categories Announces Nominations; ‘The Best Man: Final Chapters’ Leads With 18 Noms. Deadline. 2023-06-15 [2023-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18). 
  56. ^ Ritman, Alex. BAFTA TV Awards: This is Going to Hurt, The Responder Lead Pack of Nominees. 好莱坞报道. 2023-03-22 [2023-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2) (英语). 
  57. ^ Pedersen, Erik. Cinema Audio Society Awards Nominations Set: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Top Gun: Maverick, Elvis & More. Deadline Hollywood. 2023-01-10 [2023-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0) (英语). 
  58. ^ Nordyke, Kimberly. Critics Choice Awards: Full List of Winners. 好莱坞报道. 2023-01-15 [2023-0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6) (英语). 
  59. ^ Pedersen, Erik; Hipes, Patrick. DGA Awards Sets TV, Documentary And Commercials Nominations For 75th Anniversary Edition. Deadline Hollywood. 2023-01-10 [2023-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0) (英语). 
  60. ^ Kirsten, Chuba; Lewis, Hilary. Golden Globes: List of Nominees. 好莱坞报道. 2022-12-12 [2022-1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12) (英语). 
  61. ^ Giardina, Carolyn.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Leads Sound Editors' Golden Reel Nominations. 好莱坞报道. 2023-01-09 [2023-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09) (英语). 
  62. ^ Lewis, Hilary; Coates, Tyler. 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 TV Nominations: Abbott Elementary, The Bear, Severance, Station Eleven Lead. 好莱坞报道. 2022-12-13 [2022-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2) (英语). 
  63. ^ Moreau, Jordan; Schneider, Michael. Emmys 2023: The Complete Nominations List. 综艺. 2023-07-12 [2023-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7) (英语). 
  64. ^ Davis, Clayton. PGA Awards Nominations: The Whale and Four Blockbuster Sequels Recognized, Films Directed by Women Shut Out. 综艺. 2023-01-12 [2023-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2) (英语). 
  65. ^ IPA Reveals Nominations for the 27th Satellite™ Awards. 国际记者协会. 2022-12-08 [2022-1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8) (英语). 
  66. ^ Set Decorators Society of America Announces Nominations for 2022 Television Awards. Below the Line. 2023-06-14 [2023-06-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2). 
  67. ^ Hipes, Patrick. SAG Awards Nominations. Deadline Hollywood. 2023-01-11 [2023-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1) (英语). 
  68. ^ Shafer, Ellise. SAG Awards 2023 Winners List. 综艺. 2023-02-26 [2023-0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27) (英语). 
  69. ^ Hailu, Selome. TCA Award Nominations: ‘The Bear,’ ‘Succession,’ ‘The Last of Us’ Lead With Five Nominations Each. 综艺. 2023-06-30 [2023-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30) (英语). 
  70. ^ Coates, Tyler. WGA Awards 2023: Abbott Elementary, Andor, The Bear and Severance Among New Series Nominees. 好莱坞报道. 2023-01-11 [2023-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2)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